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役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壓力好大…1年義務役役男「這項目」不合格須留訓,補測到過關才能領1萬8加給!

國防部2024年起恢復義務役1年役期,首梯670名役男將於1月25日入伍,接受8週入伍訓及44週部隊訓。國防部指出,役男於入伍訓練第8週實施為期5日期末鑑測,在入伍訓練最後一週會實施期末鑑測,若鑑測總評不合格的役男,將被實施1週留訓,再不合格者,則不核發專長證書,且不得領1萬800元專業加給。留訓週沒合格,役男仍要依照抽籤到的單位報到,接訓單位會在每個月依其不合格項目實施補測跟簽證,合格後才能領專業加給。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2024元旦新制懶人包/托育補助加碼、瓦斯熱水器補貼、勞保年金請領新規…12項措施一次看

2023年進入尾聲,2024年元旦起許多新制將上路,《數位時代》一文帶您了解有哪些重點。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軍人節全國放假、軍人加薪「百億」…侯友宜拋4大「國防政見」,這樣做留住志願役人才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11)日下午召開國防外交政策記者會,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陳永康上將、現任立委江啟臣、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出席。侯友宜提出建構國家安全戰略,軍人加薪「百億」,強健國防「十力」,並且九三軍人節要改成全民敬軍節,要全國放假。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新兵入伍訓加入「實彈投擲」MK2手榴彈!明年志願役、義務役都要投,只有「這類人」先免了

我國現行4個月的義務役役期明年起恢復為1年,陸軍司令部參謀長陳建義中將今(7)日透露,明年入伍的志願役及義務役,入伍訓時都會訓練手榴彈實彈投擲,至於目前4個月役期的役男則無規畫投擲。而為滿足需求,國防部委託中科院生產MK2手榴彈的「引信」部分,以樽節國防預算使用。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役男注意!明年義務役恢復到1年,每13人就有1人中「金馬獎」…首批入伍時間曝光

明年義務役役期恢復為1年,徵集總人數初估9100人,其中首批(陸軍第2226梯)役男將在2024年1月25日入伍。此外,依據國防部預算書顯示,明年義務役分發至外島及離島的人數共有700人,也就是說,每13人就有1人會中「金馬獎」。

日期:2023-09-04

產業時事

《八尺門的辯護人》熱潮/外籍漁工被虐待、漁業觀察員「被失蹤」都是真的!民團倡議遠洋漁船裝設Wi-Fi

台劇《八尺門的辯護人》7月上架後引發熱潮。但影集中外籍漁工被虐待而殺人、外籍漁業觀察員死亡的情節,卻是真實存在的案件。對此,人權團體積極倡議在遠洋漁船上裝設Wi-Fi,盼能保障漁工的通訊權,並監督船上的勞動條件,使漁船出海時不致淪為「海外孤島」。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放過孩子吧!郭台銘拋高教5改革 批「私大學費補助、兵役3+1」漠視根本性問題…教長回應了

義務役自2024年起役期將從原本的4個月恢復為1年,教育部對此拋出兵役「3+1」方案,希望能讓學子們能利用大學4年的時間,一併服完兵役;此外,行政院日前也拍板通過私大學費補助、高中職免學費等政策,希望能夠減輕民眾經濟壓力的負擔。鴻海創辦人郭台銘7/2深夜表示,「兵役3+1」政策在沒有任何的配套措施下,徹底顛覆大學教育的本質,加上減免學雜費政策,根本就是倒果為因,沒有解決學歷通膨的根本性問題。他提出高教5改革,喊話政府「放過孩子吧」。

日期:2023-07-03

職場生活

7月新制懶人包/845萬人看病變貴了、打炒房時代來臨!TPASS月票上路、禁用塑膠「最高罰15萬」

7月有諸多新制要上路,且多項攸關民眾荷包,包括打炒房措施上路、TPASS月票啟用、租金補貼擴大、健保部分負擔調漲等,《今周刊》整理一系列7月新制,帶讀者一次了解。

日期:2023-06-29

職場生活

隨心,所欲

近年許多事業有成的人「隨心」改造老建物,讓台灣的文化底蘊多了不同的味道。想起朱銘大師「隨心所欲」的字樣,在這年代,「隨心」可以,所欲……,算了!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他逃兵役赴美工作年薪750萬,36歲除役才返台…一審罰15萬檢怒「繳錢就緩刑?」二審出爐

南投李姓男子家境優渥赴美讀大學躲避兵役,刻意至年滿36歲除役才返台,法院一審依妨害兵役罪予以緩刑、命他向公庫支付15萬元,檢方不服上訴,重話批「無異是鼓勵繳錢就能緩刑」;二審考量,李在美國擔任軟體經理年收750萬元,雖維持緩刑但改命他向公庫支付100萬元,仍可上訴。

日期:2023-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