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影視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連讀字都困難,卻能闖蕩好萊塢成最強綠葉、撕下種族性別標籤:從未擺脫朗讀恐懼,但我必須信自己

一個有學習障礙的人,在閱讀和書寫文字都困難的情況下,如何背劇本、誦唸台詞,甚至成為好萊塢中最為人所熟記的實力派女配角?她,正是患有失讀症(Dyslexia)的美國非裔女演員——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大家對於史班森的名字不甚熟悉,但多部電影都能看見她的身影,是令觀眾印象深刻的配角,她的形象也總能讓觀影者感受到暖意(除了《恐怖大媽》(Ma)),多年來被業界視為最佳綠葉,是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演員之一。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是在逆境中翻轉的最好詮釋;她撕下種族與性別標籤,克服身心先天上的困境,如同電影《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中的Dorothy Vaughan,終究能在屬於自己的領域大放異彩。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五月天周杰倫都他客戶!5千萬LED虛擬攝影棚多厲害?8小時讓蔡依林拍好5場景「把好萊塢帶進台灣」

過年期間你準備好要追那些劇了嗎?近年台劇大爆發,從話題劇《華燈初上》,歷史劇《斯卡羅》、《茶金》,或是社會寫實的《火神的眼淚》、《2049》,這些台劇不只劇情多元讓國人驚豔,他們精細特效更跳脫以往台劇給人「陽春」印象。除了仰賴綠幕、CGI特效,全新的LED虛擬攝影棚技術同樣功不可沒。讓台灣人真正認識這項技術,是準總統賴清德的競選廣告《在路上》。靠著虛擬攝影棚以假亂真的畫面,所有台灣人都以為總統蔡英文,真的親自駕車載著賴清德走遍花蓮沿岸。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跌倒時保持輕鬆!楊紫瓊哈佛畢典演說:當機會來臨時全力以赴「別人的設限是用來突破的」

哈佛大學法學院日前舉辦畢業典禮,邀請知名華人影星、2023年奧斯卡影后楊紫瓊擔任致詞嘉賓,她融合自己的成長與演藝生涯經歷,給畢業生3點建議:保持輕鬆(stay loose)、知道自己所能所不能(know your limits)、找到自己的團隊(find your people),並鼓舞年輕學子:「一旦機會來臨,就要全力以赴!」

日期:2023-05-29

職場生活

當年除成龍李連杰,剩她買不到保險…楊紫瓊奪奧斯卡、蛻變路走40年:女人該在家做飯?但那不是我!

楊紫瓊看起來憋著一口氣,裹在Dior訂製服充滿力量感的嬌小身軀,竟微微發抖。直到潔西卡.雀斯坦念出:「Michelle Yeoh!」 楊紫瓊眼淚幾乎奪眶而出 。

日期:2023-03-15

職場生活

鴻海跨界拍科幻劇! 炎亞綸、李銘順、宥勝都登場 為何劉揚偉願投資上千萬元支持? 原來背後有這考量

鴻海傳投資逾千萬元的科幻電視劇「Q18」,經過三年籌備後,已於今年夏天開拍、秋天殺青,正在後製階段,預計2023年10月問世。本劇是以非常前瞻的量子技術為故事背景,由電影金馬獎得獎導演周美玲操刀,將是分為五個單元、總共十集的電視劇,並希望明年秋天在國際影音平台上架。據了解,鴻海投資額佔本劇總預算過半,且從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鴻海研究院諮詢委員、曾任台大代理校長及台大IBM量子電腦中心主任的張慶瑞教授,以及中原大學資工系助理教授黃琮暐等人,都對Q18出力甚多。身為全球最大電子製造代工業者的鴻海集團,為何想跨足影視作品,而且還鎖定一般大眾相對陌生的量子技術?

日期:2022-12-26

職場生活

金馬59》「人生就像韓劇,高潮總出乎意料」 他從裴勇俊老爸 演到《繼承者們》的會長 為何獲台灣金馬獎入圍好驚訝?

在南韓影視圈有「國民爸爸」外號的資深演員鄭東煥,早在韓流席捲亞洲之初、2002年的超級熱門韓劇《冬季戀歌》,就飾演男主角裴勇俊的父親。20年後的今天,73歲的鄭東煥因在新加坡與南韓合拍電影《花路阿朱媽》中飾演的保全大叔一角,獲得第59屆電影金馬獎提名為最佳男配角,這也是戲齡40多年的鄭東煥,首次獲得海外的影展提名。如果最後得獎,他將成為金馬獎59年歷史上,第一位獲獎的南韓演員。

日期:2022-11-19

職場生活

從大學禮堂辦到北流「點閱率完勝金鐘」 美式吐槽反獲滿堂彩!呱吉「走鐘獎」逆襲:換成3金肯定翻臉

根據《財訊》報導,年度網紅盛事、第4屆走鐘獎頒獎典禮,不到一週累計觀看次數超過180萬次;反觀金鐘獎節目類頒獎典禮,累積兩週點閱次數僅78萬次。走鐘獎創辦人呱吉做了什麼?之後他還想做什麼?

日期:2022-11-15

職場生活

李安:婚姻裡,愛沒有比「互相尊重」更重要!維持39年幸福婚,6金句看名導夫妻婚姻智慧

今周刊編按:導演李安長期在外拍片,太太林惠嘉一直是背後最大支持力量。2013年李安奪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時,致詞除感謝台灣與家人,也大方對老婆說愛,老婆林惠嘉則一貫低調,即便貴為國際名導夫人,仍維持分子生物學學者的工作,獨立作自己。李安某次接受訪談時,被問及維繫39年婚姻的秘訣,他說:「婚姻裡頭,再多的愛,都沒有比尊重重要。尊重遠遠比愛重要。」而林惠嘉接受訪談時也從不諱言:「我沒有支持他,我只是不管他。」夫妻倆以尊重來經營婚姻,相信對兒子是更重於言語的身教。

日期:2022-11-01

職場生活

俗女養成記導演 嚴藝文 手把手指點的道地客家話 跳出舒適圈 演繹自我真角色

很多人不知道嚴藝文成為《俗女養成記》的編導,其實來自當年父親在她心中埋下的種子「他跟我說,我不是年輕妹仔,起步又晚了,想走得比別人久,一定要挑戰自己,不要演媽媽演久了,就一直待在舒適圈。別人不找我演的角色,我可以自己寫啊。」不辜負父親的期望,演而優則導的嚴藝文,日前再以《俗女養成記2》入圍57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導演與編劇獎。(原文發布於2021/08/09更新於2022.10/17)

日期:2022-10-17

職場生活

《媽,別鬧了!》不只台灣大賣 還紅到香港、新加坡 金主韓國影視龍頭CJ超振奮! 投資台劇下一步有啥打算?

「女人的婚姻就是事業,離婚就當資遣,老公掛了就當公司倒閉,沒有人可以阻止我中年就業!」飾演女主角王玫玫的比莉,NETFLIX台劇《媽,別鬧了!》的這段話,不僅成為本劇的招牌台詞,也隨著本劇在國內大紅而廣為人知。《媽,別鬧了!》的主要投資者,是南韓影視圈龍頭CJ集團旗下的CJ ENM HK。眼見本劇台灣大紅,甚至登上NETFLIX在香港及新加坡的熱門劇集排行榜,讓CJ信心大振,未來五年準備加碼投資台劇,而且要深化與本地影視圈的合作關係。

日期:2022-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