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延長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網紅款「行動電源」爆炸釀燒燙傷 你也有用嗎?2序號「免費舊換新」補償規則一次看:有5異狀就要注意

購買行動電源真的要張大眼睛!一名使用者轉發使用上的可怕經驗,內容指出在網路上買了許多網紅、藝人推薦的萬用行動電源,怎料在充電時竟突然爆炸,爆炸後的行動電源整顆燒得焦黑,自己身上也多處燒燙傷,若非親友衝進來滅火,恐怕連命都沒了。該業者也針對此事件發表正式聲明,表示對於本次事件深感抱歉,同時成立專案小組深入調查分析,除了承諾會全力給予傷者治療支援及賠償,也公布2序號「免費舊換新」並祭出2大補償規則,希望能讓消費者更安心的使用產品。

日期:2023-08-25

職場生活

「我們快90歲了心力交瘁」她顧身障兒40多年、親手送他上黃泉路…長照悲歌如何防止再發生?

台灣又發生長照悲歌,這次的悲劇發生在台北市。週五(5/12)上午松山區發生命案,警方發現死者口鼻有膠帶痕跡,原來殺害他的竟是照顧他40年的80歲老母親…。

日期:2023-05-12

職場生活

豐原高中生被霸凌離世後2個月,校長終拔職、前學務主任可能解聘…120天有多磨難?「盼別再發生」

台中豐原高中2月有高二生因師長霸凌輕生,在經過數週調查後結果出爐,台中市教育局週四(4/13)表示,今天召開校長成績考核委員會後,決議處分校長大過1次,並拔除校長職務。教育局表示,身為校長在事件發生後消極處理,延誤啟動調查時機,事件擴大後領導統御能力也看不到,明顯管理失當,因此決議處分記大過1次,已不適任校長一職,依據高級中等教育法第17條及第15條規定解除其校長職務。而學校調查結果指前學務主任等人確實有不當管教且情節重大,決議依調查小組建議,將相關人員依各自身分移送考核會、相關委員會做行政議處。但教育局檢視後認為,前學務主任渉有不當管教情節重大,教育局隨即發函退回學校調查報告及決議,要求依教師法規定將前學務主任移送教評會,依據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進行審議,予以嚴懲嚴辦,最重不排除解聘。

日期:2023-04-13

職場生活

從資優生到被栽贓偷錢、輕生…豐原高二生遭7名師長霸凌4個月,1800字還原台版黑暗榮耀

台中豐原高中2月發生學生輕生憾事,經人本教育基金會調查發現,該生被該校學務主任、教官當成罪犯栽贓偷錢、多次搜查書包、記過逼休學,甚至主任教官對其他同學說「該生就是社會的敗類、垃圾,你不要跟他在一起」。事件近日引起社會關注,台中市教育局表示,校方對此事處理態度消極,校長、主任教官、教官及學務創新人員等本案所有相關7人全數調離現職靜候調查,將持續緊盯校方調查進度,加速釐清真相。揭發此事的立委張廖萬堅週日(3/26)表示,校園管理也是市政,他呼籲教育局應要求台中市各高中以下學校,應聽輔導老師的專業意見,對孩子的管教不能採威權高壓,否則只會適得其反。台中市長盧秀燕週一(3/27)首度表態指出,「每個孩子,都不應得到不當對待。」這個事件,市府認為校方調查「過度消極、疑點重重」,因此將所有涉案者調離現職,才能充分且盡快調查,讓真相水落石出,還孩子公道。

日期:2023-03-28

產業時事

「用榔頭敲死兒子後,再拿刀刺死自己…」62歲母照顧病兒37年崩潰,「長照弒親」悲劇何時能止息?

「我殺死了我的家人……」長照悲歌事件頻傳,週三(3/8)晚間,台中市大里區晚間發生一起人倫悲劇,一名62歲的婦人疑因不堪照顧生活無法自理的兒子長達37年,不僅親手了結了兒子的生命,也一併把自己的性命給帶走,針對此事件,法醫高大成認為,這起悲劇恐怕與母親長期照顧兒子精神耗弱有關,且研判該婦人已預謀一段時間。關於「照顧殺人」事件早已非首例,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止息這類悲劇再發生?

日期:2023-03-09

職場生活

「滑倒沒再醒過來」歌仔戲大師陳美雲驚傳驟逝!跌倒是老人第2大死因,最危險地點是「這裡」

國寶歌仔戲大師、「陳美雲歌劇團」團長陳美雲昨驚傳離世,享壽72歲!劇團昨(3/4)深夜在臉書發佈這項噩耗,指出陳美雲當晚8點10分因步履失穩滑倒,就再沒醒過來,「她自仙遊去了!」

日期:2023-03-05

財經時事

90%火場罹難者,死於5層樓以下建築物!為什麼透天厝最容易發生火災?消防員親授關鍵保命絕招

台中大里區東南路住宅周五(1/6)凌晨3點多傳出火警,台中市消防局3點52分獲報出動,屋內6人除1名66歲男性屋主由搶救人員協助脫困外,其他5名家人熟睡被嗆昏,OHCA緊急送醫,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台中市消防局表示,現場為1、2樓RC建材3層樓鐵皮加蓋建築物起火燃燒,火勢於清晨4時22分控制、5時25分撲滅,現場燃燒面積約140平方公尺。透天厝的空間形式面對火災,本來就有很高的災害風險。一個更驚人的數據顯示,火場的罹難者,有超過90%,是死於5層樓以下的建築物,也就是透天厝、鐵皮屋及磚造平房等。(原文刊載於2020/5/4,更新時間為2023/1/6)

日期:2023-01-06

職場生活

沒錢裝燈,兩姊妹和外婆只能摸黑生活...他們投身幫助能源貧戶「女孩們在客廳仰望燈光開心轉圈」

台灣的經濟算是富裕,卻仍有不少人活在社會底層。IKEA觀察到其中不少人是能源貧戶,因為經濟弱勢買不起節能家電,家中充滿了「吃電怪獸」。耗能的二手家電,居高不下的電費壓垮生活,許多靠補助過活的低收入戶只能在生活費及電費擇一,平時不敢開燈、不敢吹冷氣、不敢洗熱水澡,讓失去生活水平的他們,彷彿活在被時間遺忘的家。有些家庭則是長期缺乏光線,導致家中成員視力受損,甚至有長輩因為看不見而經常跌倒。另一些家庭則是電線像聖誕燈泡一樣,延長線牽了又牽,或是老舊房子插座不夠,釀電線走火。據估計全台有超過6成低收入戶符合能源貧戶條件。

日期:2022-11-30

職場生活

台南烤肉「延長線爆炸」祖孫3人葬火窟 家電、電線千萬別這樣用!切記「4使用」原則

原本是快樂的中秋連假,卻疑似因烤肉用電不慎,引發大火釀悲劇。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台南永康區一戶人家在烤肉時,將電烤盤插在延長線上,導致電力負荷過載引發大火,祖孫3人葬身火窟。消防局呼籲呼籲民眾,電烤盤或烤爐耗電量大,接電時應直接插在插座,家中也盡量避免堆放過多雜物;此外台電也提醒,平常使用電線時一定要遵守2原則,降低意外發生的機率。

日期:2022-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