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廣播電視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院通過排黑條款!「搓圓仔湯」不得參選政黨也連坐,最快2024大選適用…一文看懂4大參選限制

行政院會今(15)日通過「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2項選罷法總計修正117條,主要為完備候選人的消極資格,限制曾犯違反國家忠誠、黑金槍毒、賄選前科及被判重刑重罪者的參選資格,至於獲黨內提名犯「搓圓仔湯」罪者,不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對其推薦的政黨也處以連坐處罰,依選舉種類判刑確定人數,處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建立深偽影音移除機制及健全競選罷免活動規範等,如能順利於2024年總統暨立委選舉公告發布前完成修法,即能適用。

日期:2022-12-15

產業時事

柯P、賴清德、孫中山皆醫師從政 精神科醫生鄧惠文也跳進來 她想改變什麼?

身為精神科醫師,她一直相信,心理治療不該只在診間進行;所以她寫文章、上節目,為眾多憂鬱、焦慮的心靈提供支持。這一次,她又向外跨了一步,嘗試以立委候選人身分,闡述她所信仰的價值,期望逐步改變極端對立的政治文化。

日期:2020-01-08

產業時事

美國有線電視股的八月大屠殺

迪士尼調降有線電視網業績預期,美國各有線電視公司股價即重挫,八月第一周跌十%,這波大屠殺可視為投資人憂慮的宣洩,年輕人猛滑手機,網路電視成威脅,一如平面報紙崩盤翻版。就在此時,台灣的東森國際宣布聯手凱雷集團,共同出清有線電視台股份,傳統媒體考驗艱巨。

日期:2015-08-13

產業時事

電視亡國

全球數位電視大戰正式開打,當世界各國紛紛搶奪數位主導權之際,台灣的數位電視普及率至今只有6%,遠遠低於中國的47%,更遑論香港電視已是百分之百數位化。因此,台灣的青少年躲在房間觀看的,是中國的網路電視PPS,小朋友喜愛的卡通「喜羊羊與灰太狼」也是中國製,向來在科技、文化上自詡領先中國的台灣人,在不知不覺中,逐漸交出華人影視市場主導權。長久以來,台灣有線電視被財團壟斷,業者荷包賺飽飽,20年都沒有競爭的電視環境,節目品質低落,自製節目愈來愈少,台灣文化逐漸喪失,最後將形同於亡國。

日期:2010-11-11

產業時事

十九檔「三網合一概念股」發燒

隨著「三網合一」十二座試點城市已於七月初拍板定案,海峽兩岸的「三網合一概念股」也成為紅火的族群,包括有線電視頭端以及用戶端的機上盒、有線無線網路設備以及網通晶片等相關公司,將具備巨大的成長潛力。

日期:2010-07-22

產業時事

無線搭有線 新雷凌營收拚三百億

雷凌與誠致宣布合併,台灣IC設計業跨進百億元營收企業再添一家;攜手合作的兩造領袖,其實四十年前就是睡上下鋪的老同學,他們雷同的求學、工作及創業過程培養出來的默契,是新雷凌的競爭力最扎實的基礎。

日期:2010-03-18

財經時事

從報紙到網路 佛光山一應俱全 P.38

在宗教團體積極透過媒體力量傳播宗教理念的潮流中,星雲法師創立的佛光山,亦同樣抱持一貫入世的精神,從早期創辦的《覺世》 旬刊,到《普門》 雜誌、廣播電台、衛星電視,佛光山對創辦媒體原本就非常積極,今年四月一日佛光山更將創辦發行人間福報,再次擴大其經營媒體範疇,建立起跨雜誌、報紙、廣播、電視、網路的媒體王國。

日期:200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