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幕後操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韓流」遇「寒流」 娛樂產業巨頭大動作轉型升級 K-pop脫韓入美 跨DNA天團搶攻全球

席捲全球的韓國電影與K-pop在二○二三年遭遇逆風,正在試圖突圍。韓國影視娛樂產業的領袖,猶如上演真人版的《寄生上流》,選了一條極為艱辛的道路。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自己走上前台、接受檢驗「簡單明快」…矢板明夫:賴清德參選黨主席,改善了台灣「扭捏」選舉文化

副總統賴清德12/8在臉書PO文指出,已經決定參與民進黨黨主席補選,並已向總統蔡英文報告,下週將擇期前往登記。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在臉書PO文指出,在某種意義上講,賴副總統今天的聲明,可以理解為他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的提前表態。

日期:2022-12-09

產業時事

安倍最大政績讓日本擺脫15年通縮困境,為何他遇刺身亡,日圓急漲?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引發市場對央行的超寬鬆貨幣政策可能失去支持的疑慮,資金大舉避險資產,今年來走勢疲軟的日圓匯價隨即急升0.5%,市場專家認為,這個事件後續政治與財經效應仍待觀察,但短期內肯定會影響日圓的走勢。

日期:2022-07-08

職場生活

讓AI機器人當偶像吧!

想當群眾的意見領袖,就可能莫名其妙惹到群眾,若真想受萬人喜愛又不踰矩,遲早得靠AI當偶像。

日期:2021-08-11

財經時事

這家泰國大型財團為何看上日盛金?大股東、新買家,都和這位「中國金融大鱷」有關

肖建華被抓後,誰敢在這浪頭上出面宣稱要買肖建華的資產?只有泰國正大集團。正大與肖之間剪不斷理還亂,日盛金控送走肖建華,迎來正大,會不會是另一個麻煩的開始?

日期:2020-09-09

產業時事

韓國瑜訪港澳密會中聯辦稱「提升高雄能見度」 林濁水:怎會說成相反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出訪港澳,先後與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會面,引發外界關注,甚至遭批是「魔鬼的交易」,對此,韓國瑜稱是要讓高雄能見度提高,但一番說法並未被外界接受。民進黨大老、前立委林濁水更在臉書發文,直言「韓國瑜的中國常識實在有點怪。」

日期:2019-03-24

產業時事

不是台灣獨有 大選假新聞成全球流行病

今年是假新聞攻擊民主選舉的爆發年,從北歐瑞典、南美巴西到東南亞大馬,無一倖免;如何清除假新聞病毒的危害,已是民主國家眼前最大的課題。

日期:2018-11-07

今選頻道

最狂蠻牛王國揭密

「明仔載的氣力,今仔日給你攢便便。」、「你累了嗎?」一瓶勞工朋友最愛的保力達B、熬夜必喝的蠻牛,竟能撼動資本市場的經營權?!去年以來,老字號的泰山企業經營權面臨保力達公司強力叩關,逼得泰山的董事長、總經理幾度登門拜訪,頻頻釋出善意,但從頭至尾,保力達神秘的二代、實際負責人陳洋堅不露面,卻能幕後操控,一手主導整場戰局。保力達形象貼近台灣最基層,是草莽、直接,最弱勢的一群,但當它被勞工朋友一口一口吞入喉間,對台灣整體社會的影響,又絕對超乎想像。

日期:2018-10-24

產業時事

神祕暗巷裡的最強政團

新潮流比民進黨還要老三歲。理論、育才、選戰,樣樣精通。小英執政半年,從中央到地方,從國會到事業,都可見新潮流身影。這個最神祕的派系,全台最會選舉的一群人,將是影響台灣政治洗牌的關鍵勢力。

日期:2016-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