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巴基斯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南亞海嘯、伊朗震災都有他身影 蔡昇倫讓災民安睡、有隱私 登日本熱搜的花蓮賑災隔屏 他發明的!

四月三日花蓮大地震後,慈濟提供安置隔屏、保障疏散災民隱私,驚豔日本網友。發明隔屏的蔡昇倫接受本刊專訪,分享設計背後的巧思,以及他投身賑災二十多年的暖心故事。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花蓮地震,菲律賓總統、印度總理慰問…可望連3任的印度總理莫迪表善意,謝金河:台印的一大步

莫迪的一小步,台印的一大步!台灣發生7.2級強震,這次震度堪比1999年的九二一,不過整體經濟受到衝擊的程度比27年前小很多。不過,台灣仍然得到眾多國際友人的關注,這其中,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印度總理莫迪都在X上面發表對台灣人民的慰問之意,即將接任的賴總統也和他們互動。

日期:2024-04-04

產業時事

莫斯科遭恐攻逾70死、百人傷 為何俄羅斯變成ISIS攻擊目標?劍指普丁!新仇舊恨一次揭開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巿郊一個音樂廳發生恐怖襲擊,多名槍手闖入廳內亂槍掃射、放火,造至最少70死,逾140人受傷。伊斯蘭極端組織ISIS-K承認責任,多個駐俄外國使館於本月較早前已發出恐襲警告。這個外界耳熟能詳的ISIS分支在過去數月顯得非常活躍,成為阿富汗塔利班政權的重大威脅,而且在多國策劃恐襲。但為何近年久未發生大型恐襲的俄羅斯也成為ISIS的襲擊目標?

日期:2024-03-23

產業時事

曾為20倍的薪水心動考慮去巴基斯坦...「經營之聖」稻盛和夫:大學恩師的一句訓誡,推動了我創業之路

自京瓷創立至第二電電(今KDDI)成立,再到2010年協助日航自破產中重生,稻盛和夫這位當代的卓越企業家從心出發,堅持以創新與熱情,走在「敬天愛人」的正道上,為台日眾多企業樹立典範。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戴上政治有色眼鏡 引進印度移工政策遭汙名化 印度移工各國爭搶 唯獨台灣鬧歧視風波

日本、韓國、以色列都在加大引進外籍移工,印度勞工是新增外籍移工首選,唯獨在台灣,引進移工政策淪為政黨鬥爭的肉票,甚至爆發毫無節制的歧視言論。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全球資金湧入,那斯達克一度衝破萬五!美國總統大選前,科技股能否再帶頭創新高?

近幾周,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一度衝破15000點,最高來到15150點,又創近一年來的歷史新高。過去一年,在美國各項綠色投資法案、半導體補貼法案以及人工智慧(AI)類股的帶動下,美國經濟發展強勁,全球各地資金湧入美股。2023年的數據顯示,美國的GDP超過25兆美元,達到26.24兆美元,仍然是全球最大的經濟體,遠遠拋開第二名!

日期:2024-01-08

產業時事

「聖誕行情」高峰期,道瓊收盤新高!分析師卻給1理由潑冷水:興奮消退宿醉感就會來襲

距離年底只剩幾天,股市變化不大,美股週三 (27 日) 交易持續平淡,能源股抑制大盤漲勢,高盛、開拓重工成為道瓊表現最佳的成分股,道瓊收紅逾 110 點,寫下收盤歷史新高,標普續揚 0.14%,距離 2022 年 1 月創下的收盤紀錄 4,796.56 點不到 0.5%。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亞錦賽懶人包》超級循環賽開打,中華隊延長賽1分差輸日本!冠軍戰還有機會?下場迎戰菲律賓,轉播哪裡可看

2023年亞洲棒球錦標賽(亞錦賽)週日(12/3)台北大巨蛋開打,開幕戰由地主中華隊迎戰韓國,留住大巨蛋歷史首勝。亞錦賽複賽從週五(12/8)開始進行超級循環賽。超級循環賽第一場菲律賓以2:8不敵韓國,以複賽戰績2敗落入季軍戰,也因為中華隊在預賽擊敗韓國,因此只要12/8晚間贏了日本,就可晉級冠軍戰。中華隊超級循環賽第一場將在12/8晚間6點半對戰日本,派出曾仁和先發,大戰日本隊王牌嘉陽宗一郎。中華隊打線遭壓制,雙方進入突破僵局制延長賽,10局下中華隊以0:1輸球,無法提前拿下冠軍賽門票。不過中華隊輸球也別洩氣,只要週六(12/9)贏菲律賓隊仍有機會晉級冠軍戰,而另一場日韓戰,若是日本贏球則南韓吞下2敗,由中華、日本晉級;日本輸球則是三隊同為2勝1敗,戰績互咬就要看對戰優質率。《今周刊》整理相關懶人包,除了亞錦賽本屆賽程、轉播資訊以及中華隊選手名單之外,還有相關熱門話題和賽事看點。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去世,享嵩壽100歲!德國猶太裔難民出身,從甘迺迪到拜登他當過12任總統顧問,為何一生毀譽參半?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11-30

投資理財

新興市場債券投資前景? 三大因素支持長線布局

2022年市況動盪,讓新興市場債券投資人面對重大挑戰。全球通膨飆升、利率急升、美元升值、烏俄戰爭引發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上中國厲行抗疫封鎖政策,使局勢更為複雜。

日期:2023-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