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小中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疑心病狂草木皆陰謀 獨裁者癱死尿泊中

一九五三年三月五日晚上九點五十分,史達林斷氣,終於死透!時間回到上個月底,史達林中風,癱瘓在自己的尿泊中呻吟,但醫師先前已被他送到西伯利亞了。

日期:2024-03-20

幸福熟齡

誰說失智長輩只能關在家?村民幫你顧! 這村子打造「沒有高牆」的長照中心

過往傳統的失智照護中心,為了謹慎照顧、避免走失,通常會採取最低風險-對失智症患者採用「把門關上」的照護方式。但這個日照中心卻推倒了高牆,他們為何而做?又如何做到?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金鐘58/提攜後輩典範,丁強獲特別貢獻獎…與演員妻結婚52年,曾承諾「會一起走下去」

今周刊編按:第58屆金鐘獎於10月21、22日登場,特別貢獻獎頒給已故資深藝人丁強,評審委員表示,丁強實至名歸,晚年也非常提攜後輩,總不計較酬勞拍攝學生作品,為業界豎立典範,所以在決定人選時,8名委員很快就達成共識,評審的目標非常一致,毫無懸念。丁強與同為演員的妻子李璇鶼鰈情深,結婚52年仍十分恩愛,李璇過去曾透露,雙方約好以後要讓她「先走一步」,當時丁強承諾:「我們會一起走下去」,怎料在今年初天人永隔。李璇日前透過經紀人謝謝製作人陳慧玲幫忙,讓她能代表丁強再上台一次,謝謝所有願意推薦的朋友,其他台上再說。特別貢獻獎由曹瑞原頒獎,丁強遺孀李璇上台代為領獎。李璇雙手顫抖表示:「我以未亡人身分謝謝文化部把獎給丁強。」李璇說:「我要說心裡話,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何其有幸當他的丁太太,我說完了。」真摯的致詞逼哭現場,吳慷仁和許瑋甯也都感動哭了。

日期:2023-10-21

職場生活

她有斷掌命!年輕離婚、獨子車禍亡,親家來爭產…東門鴨莊創辦人66歲重啟爐灶,「不想讓孫子看不起」

東門鴨莊創辧人姚美貞是個歹命的女人,年輕時離婚,一個人辛苦扶持一間老店,獨子陳載聞成年後傳承給他。原以為她未來能有個可靠的依靠,孰料兒子於2021年騎重機車禍過世,媳婦於今年初又因憂鬱症去逝,留下三個未成年的小孩。內心的難過和悲傷還沒撫平,卻出現「爭產」事件。她和親家為了三個孫子的扶養權鬧上法庭。目前一審判決姚美貞敗訴,親家更阻止她探視孫子。她感嘆自己被創立的事業排拒於外,連孫子都以為「奶奶是來爭你們的財產」。她問:「我們到底是有什麼仇恨?」66歲的姚美貞失去了摯愛的獨子,為了自己的老後生活,只好再度創業。今年7月於南昌路成立「老字號東門鴨莊」,二代店以全新的風格樣貌開張,推出南門店限定「脆皮燒鵝」、「煙燻土雞」、「鹹水土雞」。甫上市就征服饕客味蕾,一天營業額逾6萬元。只是,在銀髮之年重新出發,她的體力大不如前,加上員工不好請,每天一大清早5~6點就得烤鵝、烤雞、備料。凡事親力親為讓她累壞了,不知自己還能撐多久!

日期:2022-10-20

職場生活

男昏迷「急性腦中風」亡,竟是煮菜習慣加「這一物」害的?食藥署給答案:3種人應少吃

中國一名男子患有高血壓及高血脂,某天頭暈倒地後昏迷不醒,送醫急救出現急性腦梗塞(俗稱腦中風),雖有立即施救,但仍宣告不治。男子的女兒說,父親平常吃飯比較重口味,而且煮菜也都會加味精,陸媒也報導,醫生提醒炒菜長期放味精,比抽菸喝酒還傷血管。究竟長期吃味精真的會對身體產生不好的影響嗎?食藥署給了答案!

日期:2022-10-13

職場生活

余家二老砸600萬續愛女命,余苑綺最後影音泣訴:自己很不孝、會到天上看大家…

編按:余苑綺周日(8/21)病逝於台北榮總醫院,享年39歲。余苑綺病危住進醫院後,有時清醒有時昏迷,她也趁意識清醒時,請護理師幫她錄下最後影音給家人。余苑綺嬸嬸紀寶如透露,余苑綺影片中提到,自己已經到天上了,並自責「女兒不孝」。這段影片是在她離世後,週日由院方轉交給家屬,余天和李亞萍夫妻看完影片後,在病房內痛哭失聲。紀寶如說,余苑綺生前最後一段路,最牽掛不下的還是家人,影片中她提到:「自己會到天上,但也很不孝,很遺憾沒辦法陪孩子長大,也會在天上看著媽。」

日期:2022-08-22

職場生活

74歲余天小中風住院,「左腦有小血塊」…醫:小中風常是中風前兆、這兩族群最好發!

74歲民進黨立委、藝人余天驚傳昨(7/25)日中風住進台北榮總,有民眾直擊余天在家人攙扶下進入醫院。對此,兒子余祥銓受訪證實,余天在家中感覺右手、右腳麻痺,接獲爸爸求救電話後急忙將他送往醫院。根據TVBS報導,余天左邊腦有血管堵塞,目前有吃抗凝血讓血液流通,精神狀況可以,醫生說有風險,這7天是關鍵。妻子李亞萍受訪證實,兩三天前她和兒子余祥銓發現余天狀況不對,右眼腫起來、兩眼一邊高一邊低,右手與右腳都抬不起來,抓不住東西,她和兒子催促余天到台北榮總檢查。李亞萍表示,也幸好及時送醫,余天被檢查出脖子後方有兩根血管堵塞,腦部也有血塊,目前先吃藥並住院觀察,讓血塊慢慢化掉。

日期:2022-07-26

職場生活

一度進加護病房!連戰「頭髮全白」小中風後首露面…她曬3人合照,在家休養也不忘定時做這件事

前副總統連戰6月陪夫人連方瑀上髮廊洗頭時,突然小中風,所幸在第一時間送醫急救,經過16天的住院後順利出院,目前在家休養。資深藝人張琍敏昨(7/23)在臉書分享和連戰夫婦的合照,只見連戰滿頭白髮,但氣色相當不錯。

日期:2022-07-24

職場生活

「戰哥和我差點天人永隔」…連戰中風當下,連方瑀打算這樣做險壞事:還好遇見「俠女」救一命

前副總統連戰上月小中風,幸在黃金第一時間送醫急救,不僅保住性命,且復原良好。連戰夫人方瑀以「奇蹟」為題寫下事發經過,感謝「俠女」台大教授陳嫦芬仗義協助、醫護人員仁心仁術,也提及連戰父子都曾經歷生死劫難,讓她領悟、感謝天父眷顧及神蹟。

日期:2022-07-17

產業時事

連戰4症狀中風脫險,貴人是外資天后陳嫦芬!不顧洗頭泡泡沒沖、急跟連方瑀說快送醫「撿回一命」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上週驚傳小中風(小腦小出血)住院,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救治,由於順利在黃金時間搶救,目前已經能夠下床也能談笑了,僅平衡感略受影響。復原能夠如此迅速,都要多虧這位貴人陳嫦芬,人稱「外資四大天后」之一。連戰女兒連惠心說,若非陳嫦芬熱心提醒,可能會為了安排父親到方便家人陪病、又能避開媒體的醫院而延誤就醫。

日期:2022-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