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家族傳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善用每年244萬免稅額!他將兩次贈與「壓在1年內」行嗎?不想送錢給國稅局,「兩大誤解」你該注意

善用贈與稅免稅額可兼顧節稅及家族傳承,財政部台北國稅局表示,民眾在運用這項節稅工具時常有兩大誤解,第一是誤解「每年」起算時間,第二是誤解「每人」定義。

日期:2024-03-17

投資理財

中鋼持有10餘年、0056漲多想賣… 先問自己3個問題,學會斷捨離持股賺更多!

對許多投資人來說,買進容易,但賣出卻顯得困難。什麼時候該賣?怎麼賣?甚至「捨不得賣」,該如何克服此種心魔?

日期:2024-02-16

職場生活

格蘭花格珍稀典藏5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全球限量836瓶磅礡上市 致敬第五代傳人 John Grant 領航邁入 50 年 50%酒精濃度極致體現 50 年來精湛雪莉工藝

致敬第五代傳人 John Grant 領航邁入 50 年,格蘭花格隆重推出「格蘭花格珍稀典藏5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全球限量836瓶。這款珍稀逸品以50% 酒精濃度展現出50年來精湛製酒工藝,不僅極具紀念意義,更令人驚艷其酒精濃度的維持,可謂為格蘭花格的雪莉工藝的極致展演。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黃仁勳與蘇姿丰,「遠親到勁敵」的AI之路:這是競爭激烈、卻也須和對手合作的世界

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Jensen Huang)、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這對表舅甥各在AI領域發光,商場上亦敵亦友,許多人常打趣的以「表外甥女打表舅」一句玩笑話,來形容輝達與超微的競爭關係。這兩大科技巨頭究竟有哪些共通點?《CNN》特地分析兩人的相似之處,而一切都要從雙方的成長歷程說起。

日期:2023-11-28

投資理財

繼承者們的難題:台灣家族企業逾4成鬧不合…向美國洛克斐勒家族學財富傳承7代的秘密

台灣有約7成企業都是家族企業,經過第一代的打拚,家族企業接班或傳承也在近年成為顯學,企業需求與詢問度都大幅增加。

日期:2023-10-19

投資理財

企業傳到第3代成功機率剩12%…家族交班不順恐讓市值蒸發6成!「老闆與老爸」關係該怎規範?

據美國家族企業機構(Family Business Institute)研究,企業由第一代傳承到第二代的成功機率為30%,再傳承到第三代的成功機率僅剩12%。且根據研究,一家企業交班若做不好,恐導致企業市值蒸發4成到6成,形成嚴峻挑戰,因此家族企業的傳承,成為企業主們關切的重點議題。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勃肯IPO市值上看百億美元,賣涼鞋為何比賣球鞋還值錢?德國大媽嫁法國豪門2年8個月發生什麼事

曾經堅持家族經營超過兩百年的德國勃肯鞋,兩年前加入時尚帝國LVMH家族,今年更讓芭比娃娃穿上勃肯涼鞋,衝刺高達百億美元的新股上市。

日期:2023-10-11

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專區

玉山銀行蟬聯最佳財富管理銀行第一名

玉山於《今周刊》第17屆「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榮獲12項大獎肯定,其中更是蟬聯最大獎項「最佳財富管理銀行」第一名,面對全球環境瞬息萬變、通膨與升息帶來的市場變化,玉山金控暨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表示,守護顧客資產是財富管理銀行當前最重要的課題與職責,玉山會持續精進與努力,成為顧客資產的最佳守護者。

日期:2023-10-02

投資理財

中秋變盤?不用怕! 台大博士順勢操盤多空都能賺

不到40歲的操盤手茶米博士,已經在金融投資圈闖蕩出自己的天下。認為經過系統化的訓練,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專業操盤人。從中國股票與期貨市場、到台股操盤,茶米博士引以為豪的不只是操作績效,還有操作紀律。如他所言,要賺錢、更要控管風險,不論台股多空轉折都能大賺小賠。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不准離婚、不准有小三!廣東小漁村起家,李錦記家族傳承5代、富了135年,秘訣只有5個字

本文授權轉載自中國微信公眾號:最華人(微信ID:wcweekly)作者:牧龍閒人

日期:2023-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