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家扶中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歲童虐死才被通報「破口在哪」…兒盟、雙北社會局、衛福部?時間軸與各方說法完整一次看

台北市1歲多的男童「剴剴」(或稱「凱凱」)(化名)遭虐待猝逝,震驚社會,由於男童出生於新北市、受托在台北市,事涉台北市、新北市、兒童福利聯盟、衛生福利部等多個公司單位,讓各界一時難以釐清案情始末。《今周刊》根據衛福部、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以及多名雙北市議員說法與資訊,彙整以下事件時間軸,並將各方說法併陳,盼能協助讀者盡可能看清這齣悲劇的前因後果。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NET寒冬封館讓400位家扶兒「自己挑新衣」!曾受惠的她感動憶「10年了,這份溫暖仍記在心裡」

歲末年終,不少家庭開始為孩子添新衣,然而,有些家庭的經濟狀況其實難以達成孩子這小小的願望,對此,被封為最佛心本土企業的平價服飾NET,今年一樣封館讓有需要的孩童入館免費「自己挑新衣」。NET此一善舉已默默長達16個年頭,甚至有曾經受助過,如今已長大成人的網友出面回憶,「我是受惠兒童之一,距今已經10年了吧,但這份溫暖還是記在心裡。」

日期:2024-01-27

產業時事

你也是能源貧窮族群?租頂加、住地下室,還要繳一度5元電費...原來台灣也有氣候難民!

住在採光佳、通風好的房子,還能用上節電效益好的新家電,對窮人來說奢侈,無疑是難以擁有的權益。住不起、用不起看起來是社會議題,但其實與淨零、能源息息相關。

日期:2023-11-24

職場生活

颱風天不怕菜價漲!主婦楊賢英聰明採買術,一家三口1個月菜錢只要6千元,50歲前存出3棟房

編按:說到理財,會直覺想到投資,但其實家中有個常被忽略的理財寶地,就是「冰箱」!冰箱的內容物與你和家人的健康、花錢方式息息相關,不只是放食物的大冰庫而已。身為資深菜籃族的楊賢英,婚後為了全心照顧早產的雙胞胎女兒,跟先生商量後決定辭去工作,單薪家庭財務壓力大,楊賢英開始精打細算,長年研究把冰箱變成自家財庫、食材處理保存的各種小技巧,多年下來,不僅讓她省錢存錢,投資理財,夫妻倆更在40幾歲就買下3間房,楊賢英還成功減重12公斤。

日期:2023-08-31

今選頻道

專幫艱苦人!這群人90度鞠躬12年,送出愛心善款超過2億元

2023年開工第一周只過了4個工作天,社團法人雲林縣夜市慈愛會(簡稱雲林夜市慈愛會)就已協助17位往生者圓滿身後事。每位喪家雖因痛失親人難掩悲傷情緒,還是會打起精神向雲林夜市慈愛會道謝。究竟雲林夜市慈愛會是何方神聖?

日期:2023-03-23

競爭力

一封陌生孩子的信,改變剛出勒戒所的他…沒有國英數、只教如何愛人的學校:用打群架讓社會共好

吸毒成癮,一名16歲青年在觀察勒戒期滿準備回歸社會,滿心想要出關後再「來」一口。臨出關前,意外收到來自13歲陌生人的鼓勵信,讓他放棄吸毒,脫離再犯的輪迴踏實工作。隔年,青年17歲時舉辦婚禮,這名14歲的「陌生人」是他的座上賓。這封信,來自於學校「成癮回歸」的遊戲,孩子在課堂上玩議題式桌遊進行角色扮演,認識吸毒不是罪、是一種病,理解吸毒者用藥情形與司法處遇狀況,再用「一封信」的小行動給成癮者愛的鼓勵。

日期:2023-01-09

財經時事

家暴法24年》15歲遭性侵生子、7年日夜凌虐...她選擇「鐵鎚殺夫」結束地獄婚姻

編按:台南市驚傳30多歲女子,疑似不滿丈夫長期暴力對待、又被出言恐嚇,忍無可忍下,拿事先準備好的熱水朝還在睡覺的丈夫潑灑,後持刀砍殺丈夫,最後送醫不治。其實夫妻兩人早在2015年、2020年就曾因為言語衝突通報,女子被捕後坦言,真的對丈夫是無法再忍下去,才會痛下毒手,而社會局也介入協助安置2歲兒子。社會局表示,如果遇到家庭暴力危機衝突,務必設法離開現場、迴避衝突,若是需要婚姻諮商或心理輔導,都可撥打113保護專線由專人協助,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1998年6月26日上路的《家庭暴力防治法》,在台灣已經實行24周年。《家庭暴力防治法》簡稱家暴法,是為防治家庭暴力行為及保護被害人權益而制定的法令。立法起因於1993年的「鄧如雯殺夫案」。鄧如雯及身邊家人均長期承受來自於丈夫林阿棋的暴力虐待,鄧如雯15歲時即遭林阿棋多次強暴懷孕,在林多次暴力脅迫其家人及小孩後,被迫與林結婚。婚後鄧如雯曾因不堪毆打而離家,但又因林到其娘家大肆施暴及恐嚇全家,甚至揚言強姦鄧的妹妹後將其賣到妓女戶,使鄧如雯不得不返家。連鄧女與林男生下的兩個幼子也無法倖免,甚至遭林提起孩子投入洗衣機內啟動機器成傷。鄧如雯歷經7年的暴力凌虐,終在林又恐嚇殺鄧全家時,鄧為保護家人而趁趁林熟睡時,將林殺害。當時因為相關法令規定不足,使之求助無門,以致犯下此案。事件過後,引發社會討論,婦女權利團體亦開始催生家暴法的訂立。1998年6月,台灣全面實行民事保護令制度,是亞洲第一個實行家暴法的國家。(原文刊登於2019/7/30,更新時間為2022/6/16)

日期:2022-06-17

產業時事

NET送幸福!連14年封館「讓家扶兒挑新衣」 獲封「最佛心本土企業」:網淚推這1點

歲末年終,不少家庭開始為孩子添新衣,考量到國內仍有不少弱勢家庭難以負擔費用,被封為最佛心本土企業的平價服飾NET便封館讓弱勢兒童挑新衣,而此善舉已默默行善長達14個年頭,即便這兩年生意受到新冠(COVID-19)疫情影響,也未中斷對家扶兒童的愛心。

日期:2022-01-10

財經時事

NET不懼疫情在「永福樓」舊址開新館 東區老房仲揭金店面搶租秘辛

NET如期在忠孝東路4段永福樓舊址開幕,去年推出的電商新品牌,業績不斷成長,看來疫情沒有衝擊到這家本土服飾品牌虛實擴充的腳步。

日期:2020-04-29

職場生活

富比士評為傑出青年、獲歐巴馬接見 熱心公益的她靠「創業」解決弱勢問題

2018年獲選為富比士雜誌的「30位30歲以下傑出青年」的鄭惠如,從小就熱衷於公益活動,除了會利用休假時間到育幼院服務、為偏鄉孩童上課,她也參與許多政府機關的會議,希望能透過實質的方法,來為弱勢族群解決問題。年僅27的她,與丈夫楊博宇一家人共同成立的食藝餐飲,優先雇用更生人,及來自家扶中心和勵馨基金會的受暴婦女,並提供愛心待用餐給需要的家庭。2016年曾獲得美國B Corp的認證(B型企業:以創造共享價值為核心的企業),並受邀代表台灣參加美國國務院舉辦的全球企業高峰會,與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面對面對談。

日期:2020-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