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宣告利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央行意外升息半碼!對我的荷包有什麼影響?房貸族、存款族、股民與保戶…4大衝擊一次看

中央銀行昨 (21) 日出乎市場意外升息半碼,重貼現率將重回2%,創下15年新高,跌破各界眼鏡。 央行升息對民眾荷包有什麼影響?對存款族是意外之喜,但對借款人、如房貸族來說卻是增加負擔。本新聞網整理帶大家瞭解未來經濟影響。

日期:2024-03-22

投資理財

AI、高效能運算、車用電子…4大領域助攻,出口迎反轉契機 升息逐步結束,台股能再衝高?

台灣11月出口年增為3.8%,金額為374.7億美元,為最近16個月最佳表現;進口則年減14.8%至276.7億美元,推升11月成長主要為資通與視聽產品居成長關鍵引擎,11月出口成長74%至93.7億美元,規模及增幅均創歷年單月最佳。

日期:2023-12-17

產業時事

癌症末期能理賠?轉移又該怎麼賠?7張「特定癌症」保單下架!保險局:產壽險和保戶對賭不宜

保單創新不能製造糾紛。金管會下令檢討「特定癌症給付」項目,即保單若僅針對少數特定癌症給付保險金,須全面停售改款,已要求各保險公司盤點與討論商品停售時程。金管會2日盤點後,約有七張保單要停售改款,其中已有二張保單已主動停售,另有五張仍在檢討規劃中。

日期:2023-11-03

保險稅制

美元保單宣告利率往4 %看齊!國壽、遠雄人壽11月動手調,為何各家壽險開始跟上逐步升息?

壽險公司11月宣告利率已陸續出爐,國泰人壽、遠雄人壽11月調升宣告利率,宣示美元保單宣告利率往4%看齊,遠雄最高已調升到4%,國壽最高拉上3.85%,在國泰、遠雄帶頭效應下,預期12月將帶動其他壽險逐步調升宣告利率

日期:2023-11-01

保險稅制

「魔王」新制ICS將上路,牽動35兆資金運用 壽險大挑戰

(今周刊1398)一個規範「大到不能倒的保險」的監理規定,美國為什麼不願意採用?因為新規範的衝擊影響不只是保險公司,保戶可以選擇的商品也會改變。面對新規定,為什麼壽險業個個繃緊神經?先天不良的台灣壽險業,究竟需要哪些配套和在地化措施,才能完成接軌國際的挑戰?

日期:2023-10-0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85期︱美債殖利率創16年新高,債券ETF投資策略

美國10年期公債價格直直落,導致殖利率驚驚漲,來到4.6%,創下2007年以來的16年新高紀錄。存股池追蹤的債券ETF今年報酬率表現不佳,接下來該怎麼辦?

日期:2023-09-29

保險稅制

時隔13年,富邦人壽再度銷售「分紅保單」掀話題!能買嗎?下手前你要搞懂的3個重點

富邦人壽宣布再度銷售分紅保單,在壽險業引發討論。不過,以分紅保單的設計而言,購買這種保單的保戶,還是有分不到紅的可能性。

日期:2023-08-30

保險稅制

壽險業有解約潮?恐現流動性危機?金管會:情勢逆轉「現金很足」…國泰金「沒解約潮問題」

受美國持續升息,美元定存息高掛5%,遠高於美金保單宣告利率的4%,去年10月開始掀起一波美金保單解約改存美金的浪潮,根據保發中心統計,去年保單解約金額高達1.25兆元創歷年新高,恐讓壽險落入入不敷出的窘境。對此,國泰金總座李長庚認為沒有解約潮的問題,而金管會則以數據說明,在今年情勢已經逆轉。

日期:2023-03-24

投資理財

人生勝利組軍公教怎麼可能窮?我爸媽退休後如何一步步散盡家財,最後變成老殘窮的真實血淚

今天分享我爸媽身為軍公教卻淪為窮老族的真實血淚史,工作30年,近千萬身家也有終身俸,是如何被5種人慢慢挖空,最後變成窮老族,這5種人不是詐騙或犯罪,而是你我身邊常常會出現的人,而且通常都很殷勤、很關心你,有些還是有證照的專家,跟這些笑面虎來往,你的財庫就會一步步被搬空,排名越到後面的殺傷力越強,大家務必要遠離,千萬別步上我爸媽的後塵。

日期:2023-02-23

保險稅制

不存定存!不買儲蓄險! 施昇輝:小資買股生息最妥當

小資男女資金不多,能選擇的理財工具相對有限。定存、儲蓄險、股票,算是資金門檻和資訊門檻最低的三項理財工具。若將風險度由低排到高,幾乎所有人都會認為定存風險是零、然後是儲蓄險、而股票的風險最高。我的看法卻完全相反,你一定會問:「怎麼可能?」(原文刊載於2020/5/26,更新時間為2023/2/13)

日期:202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