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定期測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科技金融浪潮下,要創新也要容錯!三大金控數位長首揭致勝轉型樞紐

數位金融改革最難的,是要在金融業一向保守的環境中求「變」,卻又要在數位巨浪趨勢中讓既有業務持「穩」,談何容易?因此在這場巨大的變革趨勢中,應在不致過度影響客戶權益的前提下,給予業者合理範圍的容錯空間,藉此,也等於提供先行者、創新者的鼓勵誘因,讓他們更有膽去追求突破,才有機會創造更美好的金融環境。

日期:2022-10-12

品味人生

冷氣團報到注意低溫!保暖防寒大補帖

編按:又一波大陸冷氣團報到,北部最低溫將下探10度!近日因氣溫下降誘發中風、心血管和腸胃道等急重症患者也急遽增加。尤其中風患者有年輕化現象,熬夜滑手機、作息不正常、天候變化未注意補充足夠水分,都會埋下誘發中風的危險因子。屏基神經內科主任陳昶宏提醒,民眾應注意溫度變化加強保暖,不要在最低溫的清晨外出運動、泡溫泉不要超過15分鐘,以免造成心血管壓力引發急症。

日期:2022-02-22

幸福熟齡

不讓失智症找上門!前國健署署長公開:對抗衰老、大腦退化的5個簡單動作

依據衛生福利部委託調查結果,國內65歲以上長者輕度以上失智症患者盛行率約為5%,亦即每20個65歲以上老人,就有1人有輕度以上失智。如何可以降低失智症風險呢?

日期:2019-10-15

品味人生

50歲以後,最易腦中風!不想失能、致死,這4大惡習真的做不得!

腦中風是造成全球人口死亡與失能的主要原因,終身的發生率是六分之一;失能後遺症也是我國成人殘障的主因之一,不僅造成病患與照顧者沉重的負擔,也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日期:2017-12-08

品味人生

春季溫差大 牢記護心保命5招

高血壓除了是造成主動脈剝離最重要原因之一,還會造成心臟病、中風等心血管疾病,具致命性的嚴重併發症。在台灣,心臟更可以說是民眾的頭號公敵,因此高血壓的病人一定要遵照醫囑規律服藥、定期回診,另外自我生活照顧上更要定期測量血壓及做好飲食控制,以免併發嚴重心血管疾病。

日期:2016-04-28

品味人生

骨質疏鬆症也是失智警訊

如果家人有骨質疏鬆症,也要防範併發肌肉減少症、失智症!醫師提醒,隨時注意自己的骨質狀況,「肌少、骨鬆、骨折」三大危害才不會找上門!

日期:2014-12-04

職場生活

「三高」族群是過勞死高危險群

「台灣人很能忍」的性格,讓工作壓力壓得喘不過氣,甚至導致猝死的悲劇。若想避免過勞死的遺憾,除了資方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與合理工作量之外,勞方也應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日期:201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