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定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4月新制整理包/電價調漲11%、房貸利率最快這時候調升⋯823萬車主注意!牌照稅別忘記繳

時序即將進入4月,有哪些和民眾荷包息息相關的新制即將上路呢?最受關注的新電價4月起上路,平均調幅約11%。此外,823萬車主注意,牌照稅將於4月1日開徵。而央行日前升息半碼,各公股銀行的非政策性房貸利率最快在4月2日起反映,調幅多為0.125個百分點。還有哪些新制呢?《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本益比低、殖利率高、新題材點火 兩萬點免驚 價值投資達人口袋名單出列

台股寫下歷史新高兩萬點,有人搶進、有人保守,但兩位價值型投資達人都表示,即使二萬點,仍有被低估、具價值的公司值得投資。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美國霸權掀起全球企業市值戰 ——兼論事務機耗材廠上福

美國結合聯準會威力,造就全球資金大挪移,在全球供應鏈重塑趨勢下,擴大美國資金對盟友企業的槓桿,也間接鞏固了全球企業市值排行榜中的霸主地位。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再現i-ROAD旋風 前豐田工程師創Lean Mobility 都市交通新解 台廠六億助攻微型電動車

前豐田工程師谷中壯弘自創微型車廠Lean Mobility,他與台廠合作,推動微型電動三輪車進入台灣,引發熱議。這輛車憑什麼夯?他又為何看好台灣市場?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我贊成每月買1本書,每天閱讀20分鐘」丘美珍談台灣出版業:5種人創造這場世界、民主奇蹟

我贊成每個月買一本書, 每天閱讀20分鐘,因為這樣,我們只要花一份麥當勞套餐的錢,就成功晉身台灣奇蹟的一部分。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政院擬撥補台電千億元,為何電價還是非漲不可?台日韓漲幅比一比:我民生用電3年僅漲3%、南韓狂漲5成!

經濟部預計周五(3/22)就要召開電價調整委員會,由於台電累積虧損近4,000億元,這次電價調漲勢在必行,預估平均每度電恐上揚逾12%,包含民生用電、工業用電均會調漲。經濟部王美花強調,有使用核能的國家如南韓、法國電價漲幅都比台灣高,這次是希望在台電營運穩健與物價間找到平衡。對於立委指稱台電是通貨膨脹的加害者,王美花無奈表示,台電也是受害者。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周四(3/21)則表示,從去年歲入歲出的盈餘,行政院的立場,一定會撥補台電千億以上。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挽救倒閉危機、脫離低利代工 傳承技藝也懂求變轉生 職人魂圈粉全球 日本百年老店秒殺之祕

企業傳承百年已經難得,要延續兩百多年,更是罕見。 且看來自日本新潟縣燕三条地區,分別一百歲與二○八歲的兩家企業,如何傳承與改變。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00940、00939...高息ETF狂潮全解讀!10元低價入手、9.85%殖利率…行銷話術大剖析

金管會3月18日證實00940的成立規模高達1700億元。數日前,00939才以531億元的規模頂開台灣基金史過往募集金額不到200億元的天花板。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兩周衝2200億,台灣 基金史最熱申購潮,你該跟上、該小心? 高息ETF狂潮 全解讀

(今周刊1422)史詩級的申購熱潮,讓市場見證了高息ETF募集資金的威力。投資小白藉由高息ETF敲開投資理財大門之際,必須注意哪些眉角?而大媽們解定存、借房貸,ETF狂潮的背後,資金又從何而來?當投資ETF成為全民運動,該跟上? 該小心? 關鍵在於是否做足功課。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碳焦慮」蔓延全球企業?國際非營利組織「CDP」幫助接軌淨零碳排時代

國際上日漸普及的「碳揭露」,幫助企業自我診斷碳排情況,不僅受資金青睞,更提升市場競爭力。國際非營利組織CDP整合國際碳排申報機制、為中小企業客製問卷,讓碳揭露便捷低成本。

日期:202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