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安寧善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救命到顧命 台灣安寧善終的重要推手黃勝堅

園丁無法改變春夏秋冬,只能讓春夏秋冬裡的花朵,長得好看一點;同理,醫生是人不是神,無法改變生老病死,卻能讓病人在生老病死之間快樂一點,讓生命更有意義。第四屆總統創新獎一般個人組得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長年推動醫養結合,帶領醫療團隊走入社區,提供從支持家庭、居家到社區資源整合多元連續的全人服務,實現在地老化。從救命到顧命,2019年《病人自主權利法》上路,是亞洲第一部保障病人自主權利專法,黃勝堅是重要幕後推手之一,尊重病人自主與保障善終權,見死不救成就安寧善終,只因他堅信,五福臨門的最後一福,即是善終。

日期:2020-12-03

職場生活

不是簽了名就會被放棄,對於安寧療護你需要知道的事!

「安寧緩和醫療」的精神是不加速、也不延後末期病人的病程,危急時不施行心肺復甦術,協助病人自然、有尊嚴地抵達人生的終點。「善終,才是最好的道別」「安寧,是做到生死兩相安」。或許這麼說,練習打破框架、對生命沒有標準答案,也是我們在慢慢變老的路上要學習的一門課。

日期:2020-09-22

財經時事

科技文創跨域整合 展現國家創新力

我國獎勵產業創新最高榮譽的「總統創新獎」,1日於總統府大禮堂舉行頒獎典禮,台灣設計研究院、黃勝堅總院長及郭建甫董事長榮獲第四屆「總統創新獎」。

日期:2020-09-03

財經時事

第四屆「總統創新獎」得獎名單揭曉

「總統創新獎」每兩年舉辦一次,係以國家元首名義頒贈與鼓勵「多元創新」之最高榮譽獎項。

日期:2020-08-11

幸福熟齡

死亡是為了愛存在,加護病房是人性診療室!陳秀丹醫師:「我吃不下食物時,就讓我走」

「我的童年是在鄉下度過的,那時候的醫療沒有很發達,可是大家都過得很快樂,那是很自然簡單的生活......」陳秀丹醫師,十多年來她站在最前線,為勢孤力單的末期病人爭「生死權」!能有這份打樁入心的決定,源自於她單純的快樂童年。

日期:2019-11-17

幸福熟齡

安寧善終】她罹卵巢癌恢復5年癌症復發:我希望生命最後,在家道別

二○○○年的夏天,我帶著即將完成國家衛生院婦癌專科醫師訓練的六個學員,到美國參加美國婦癌學會,順道拜訪美國西岸幾個主要的癌症中心。參訪結束前,訓練計畫的國際老師──知名婦癌專家里奧.拉加西(Leo Lagasse)教授在他洛杉磯的家裡設宴款待我們。

日期:2019-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