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安倍經濟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轉型新日本方針:減稅刺激消費、鼓勵個體創新 「安倍國師」親解日本重生虛實

(今周刊1418)在探究日本經濟的脈絡中,「安倍經濟學」——一項由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實施的政策,常被重新提及和審視。自二○一二年推出以來,所謂「安倍三箭」:寬鬆的貨幣政策、增加財政支出和經濟結構改革,一度為日本經濟帶來為期七十一個月、戰後第二長的景氣擴張期。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最後一擊

2月15日,日本內閣府公布2023年的經濟數據,名目GDP(國內生產毛額)年增5.7%,達到594.4兆日圓。不過,一旦把日圓換成美元,成長變衰退,美元計價的日本GDP相較前一年反而少了1.1%,為4.2兆美元⋯⋯。這1年,日圓平均匯率比2022年貶值了6%以上,從1美元兌131日圓貶到了140日圓。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兩萬日圓募款餐券惹禍 安倍派慘遭「政治清零」 日本政壇掀宮鬥 岸田政權能存續嗎?

日本自民黨爆發政治獻金醜聞,首相岸田文雄改組內閣、最大派閥「安倍派」核心成員下台,岸田的民調因此創新低,但是只要他不捲入醜聞,說不定會豬羊變色,成為強勢領導者。

日期:2023-12-20

投資理財

日股創33年新高好吃驚 ! 走出失落30年 日本轉型ing

今年表現最好的股市之一,出乎意料由日經225指數奪下,超過20%的漲幅力壓各主要大盤,關注度直線上升。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抓住人生的每一個大浪

以30年為一個循環,1990年至2020年的30年大運,似乎到了重要轉折點,日股與台股在今年5月成為亞洲最亮眼的兩個市場,從中抓住未來30年大浪,財富才會倍增。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走出失落三十年 日本製造業復興 日股重啟動 投資搭乘龍頭企業順風車

今年來,日本相關話題盤踞各大新聞、社群平台版面,從各國觀光客湧入日本、日本商品變便宜,到台積電到熊本設晶圓廠、巴菲特投資日股等。日本,這回不一樣了,具有傲人製造實力的龍頭企業悄悄掀起製造業復興,成為國際投資人「錢」進日本焦點,更是本波日股創高重要力量

日期:2023-06-05

投資理財

「日本柏南克」新官上任,寬鬆政策再添三把火?

植田和男接任日銀總裁,即便政策藍圖未定,但YCC勢必面臨調整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他沒有政敵,也沒有朋友…」植田和男接下日銀總裁大位,能否帶領日本走出新局?

黑田東彥正式將日銀總裁一職交棒給植田和男,經濟學者出身的他,除了要面對各式各樣量化寬鬆帶來的副作用之外,還得顧及政界風向……

日期:2023-04-10

產業時事

日本央行大當家換人》為何植田和男接下這燙手山竽,首要任務是趕走市場禿鷹,而非穩住日圓、控制通膨?

日本央行新總裁植田將要主導退出量化寬鬆,但是他既得「傾聽市場」,又不能觸發股匯債市的劇烈波動,植田會是當今全球最難做的央行總裁。

日期:2023-04-06

投資理財

退休碰到金融危機,他瞞著家人拿450萬退休金翻3千多萬!日本散戶傳奇:這致富機會多虧了2偶然

我拿到那筆3千萬日圓的退休金時,引發全球金融危機的雷曼兄弟事件(2008年9月)才剛發生不久。美國受不動產泡沫爆發影響,導致國內的大型證券商雷曼兄弟控股公司破產倒閉。雷曼兄弟公司破產的消息,使得全球股市大受衝擊因而崩跌。金融危機的惡化造成景氣低迷,主要國家的中央銀行全都破例採取量化寬鬆政策。當時輿論將這起事件,視為百年難得一見的重大危機,吵得沸沸揚揚。我卻認為,既然股價跌到這種程度,說不定反倒是個能大賺一票的好機會。如同先前所述,我從大學時代以來,便不斷在股市中累積投資經驗,所以這種時候,我才能具備在市場上做出妥善行動的自信。

日期:2023-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