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奈米製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投資門道 電源供應器迎熱浪、記憶體報價將轉強… GTC大會 藏新版輝達受惠股

(今周刊1423)輝達GTC開發者大會近期落幕,包括GPU、超級晶片GB200及伺服器等新產品,仍緊扣AI的發展。對台廠來說,部分產業族群也有新的受惠空間,值得多多關注。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法人報告 它與供應鏈關係更緊、在軟體大展企圖 關鍵解讀輝達後市、台供應鏈

(今周刊1423)輝達每年舉辦GTC大會,不僅是單純的新技術發表會,現在也成為資本市場、供應鏈關注焦點,多家外資、本土券商,如何拆解輝達與供應鏈的未來變化?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矽谷直擊一場輝達開發者大會,揭AI未來3大亮點 黃仁勳的新霸圖

(今周刊1423)說起輝達,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GPU、飆漲的股價、還是生成式AI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庫?黃仁勳的野心,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今周刊》遠赴矽谷直擊,帶讀者一窺黃仁勳的AI新霸圖。

日期:2024-03-27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323pp大數據周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3-24

產業時事

黃仁勳談美中摩擦「不會世界末日」:與台積電更緊密!最強GB200難救股價,輝達8天市值少10兆

美國去年加強對AI晶片大廠輝達(Nivdia)和其他晶片公司技術的出口管制,以防止其落入中國軍方之手,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在被問到美中摩擦,對輝達造成哪些影響時表示,美中的目標不是敵對,不致惡化到世界末日情境,同時也表態將繼續和台積電保持密切合作。輝達(NVIDIA) AI盛會GTC發表全球最強晶片Blackwell,卻抵檔不了逆風,週二(3/19)股價一度重挫近4%,觸及860.8美元,不過股價由黑翻紅,終場上揚1.07%,來到893.98美元。從輝達股價高點974美元,拉回到現在價位,市值已蒸發3092.25億美元(約9.8兆元台幣)之多。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黃仁勳率台廠戰隊催出最強GB200!陸行之提「關鍵數字」:這事若成真,英特爾、超微就免玩了

AI霸主輝達(NVIDIA)舉辦年度GTC大會,展示多款AI相關新品,執行長黃仁勳秀出輝達最新的GPU架構Blackwell,採用台積電客製4奈米製程,其中最貴的GB200的訓練效能、推論效能,分別是現有H100的4倍、30倍之多。對此,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在臉書點出幾個「關鍵數字」,直指若輝達GB200賣得好,英特爾跟超微就不用玩了。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黃仁勳公開輝達效能最強AI晶片GB200,首度採用水冷散熱!鴻海、華碩…8家台廠成代工大贏家

生成式AI模型越來越大,為了更有效地訓練參數高達10兆的大語言模型,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在今年的GTC舞台上,一如預期宣布新款GPU架構Blackwell,採用台積電客製4奈米製程,新架構包括三款新產品,其中最貴的GB200的訓練效能、推論效能,分別是現有H100的4倍、30倍,GB200更是輝達首度採用水冷散熱的產品,共有8家台廠將生產GB200。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高通發布新款手機晶片,小米、榮耀都採用!AI帶動邊緣運算發展,手機、物聯網兵分兩路佈局

美國IC設計公司高通週一(3/18)發布新款手機晶片Snapdragon 8s Gen 3行動平台,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包括榮耀、iQOO、realme、紅米和小米等手機廠都會採用,商用裝置預計在未來數月內發布。

日期:2024-03-18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316pp大數據周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3-16

產業時事

「地表最強AI盛會」輝達GTC將登場,AI股又要噴了?B100可能量產時間曝光,散熱族群等著衝

上半年地表最強AI盛會「輝達GTC大會」,將於3月18日登場,預計創辦人黃仁勳將發表最新AI晶片B100。不過在GTC大會前夕,AI伺服器很重要的散熱類股卻全面下挫,專家認為,散熱族群短線上漲太多,進行籌碼清理,下半年還有繼續上漲的機會。

日期:2024-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