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失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選頻道

專幫艱苦人!這群人90度鞠躬12年,送出愛心善款超過2億元

2023年開工第一周只過了4個工作天,社團法人雲林縣夜市慈愛會(簡稱雲林夜市慈愛會)就已協助17位往生者圓滿身後事。每位喪家雖因痛失親人難掩悲傷情緒,還是會打起精神向雲林夜市慈愛會道謝。究竟雲林夜市慈愛會是何方神聖?

日期:2023-03-23

競爭力

把錢變成想要的樣子!領完年終想捐款助人?一次了解這5家你沒聽過「卻默默行善的團體」

過年領年終,除了為自己買喜歡的東西以外,想要捐款幫助弱勢族群可以去哪捐款呢?《今周刊》整理有募款需求、長期默默行善的團體,提供想盡份心力的你做參考。

日期:2023-01-09

產業時事

目睹一群人在死屍旁笑鬧「我對人性失去信心」...梨泰院踩踏悲劇:一場狂歡如何變成150多人死劫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2-10-31

今選頻道

台灣山林的阿斗仔守護神 辦國際路跑賽推廣台灣 更帶無數失蹤者「回家」

「別擔心,我會帶你回家。」來自捷克的登山好手Petr羅培德,不但擁有被山友稱為「神級」的超快腳程,紀錄台灣美景的同時,他也協助救難隊搜尋失蹤山友,至今已救回7位生還者,也搜尋到7位罹難者並帶他們「回家」,用獨一無二的方式在愛台灣,也被朋友稱為台灣山林的「阿斗仔守護神」。

日期:2022-09-01

產業時事

新竹逆子燒死8至親,檢殺人罪起訴:無法教化求處死刑!還想分家產?「不孝條款」讓他一分都嘸

編按:新竹市東大路輪胎行大火奪走8條人命,縱火的31歲次子陳彥翔疑似是因為要錢不成與父親發生爭吵,才憤而縱火。檢察官偵查終結,認被告陳彥翔縱火燒死8名家人為殺人行為,手法殘酷、泯滅天良、毫無人性,視人命如草芥,危害程度已達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所稱情節最重大之犯罪,其殺人手段令人髮指,人神共憤,罪無可逭,已無教化之可能,為還被害人公道、撫慰被害人家屬失親之痛,以及維護社會秩序及確保民眾生命安全,請求法院判處被告死刑。檢察官認為,陳彥翔只因家務事與父母發生爭執,為發洩其不滿情緒,購得20公升汽油全部潑灑在1樓,並點燃引起濃煙大火爆炸,完全斷絕2樓家人逃生機會。其欲以縱火行為致使屋內家人於死地的意圖非常明顯,危害公共安全及社會秩序既深且鉅,犯罪手法殘酷、泯滅天良、毫無人性,視人命如草芥,罔顧他人之生命、身體、財產之安全,造成8人死亡之嚴重結果,其危害程度,已達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所稱情節最重大之犯罪。(原文刊載於2022/6/17,更新時間為2022/8/11)

日期:2022-08-11

職場生活

他幫徐志摩向林徽因求婚、讓甘地結束絕食 印度「詩聖」泰戈爾和平獨立的一生

一九一九年四月十三日,印度發生了「阿姆利則大屠殺」慘案,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泰戈爾,為此拒絕英王受封,並一生為印度和平奔走。

日期:2022-02-16

職場生活

夜貓子 府城散策

府城的夜生活,不是男女速成愛情的場所,也不僅是忙碌上班族在燈紅酒綠中紓壓的所在,而是一種以人文和人情堆疊而成,輕鬆自在的溫柔風貌。誰說台南只有古蹟和小吃?不妨在夜色中,穿梭巷弄間,感受不一樣的古城風華吧!

日期:2021-09-15

幸福熟齡

老公意外過世,歷經苦難更堅強!黃越綏:我不減肥、不節食、不運動、不保養,自在達觀

經歷政治世家由興到衰而扛起家計、婚後因老公被綁架撕票而成為單親媽媽─長年照顧弱勢、投身婦運的作家黃越綏看盡人生多少風雨,一樣微笑以對;這些人生苦難甚至轉化為她投身大愛的推進力量。她的有情有愛,讓烏雲消散;邁向熟齡之後,她的朗朗晴空,給予眾人溫暖陽光,只要轉念,希望總在不遠處。

日期:2019-12-21

品味人生

30年戰勝3癌症,身體狀況愈來愈好!抗癌名醫陳衛華:只要勇敢活下去,你的人生肯定更精彩

是家醫科醫師,同時也是心臟內科名醫的陳衛華,在30年間罹患了三種癌症:骨癌、腎臟癌、甲狀腺癌,抗癌至今,身體狀況愈來愈好,且聽他如何與癌細胞和平共處,成功戰勝癌症。他也在對抗癌症成功後,勉勵自己,以及每一個人:只要勇敢活下去,你的人生肯定更精彩!

日期:2019-11-08

幸福熟齡

我只想在有愛的地方照顧爸媽!她辭職3年後擁有薪水、休假,多虧手足與「他們」介入

「妹妹問我要怎麼幫我過生日,我下意識地不停回她,『我好累、我好累』......情緒壓力累積很久了,我只是希望被關心。可是妹妹聽到後,因為太擔心我了,家人間便開始討論,要不要先短期地媽媽送安養機構,但這不是我的本意......」

日期:2019-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