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大學評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現行規範較美日鬆 聘雇機構也該連帶究責 嚴懲論文造假 台灣應揭違者姓名

台灣接連發生論文造假,引發國際關注。除檢討大學評鑑衝論文數的「量化迷思」外,也應參照美日規範,追回違規者研究經費或停止申請計畫權限,加重懲處力道,杜絕亂象。

日期:2016-12-22

競爭力

搶救大學崩壞

很長一段時間,擁有大學文憑,就等於擁有競爭力;然而,在不知不覺中,台灣的高等教育,因為政府的浮濫開放,逐漸失去人才分流功能。供過於求的大學院校,更因人口結構變化,面臨生存危機。少子化與招生懸崖,只是台灣高等教育長期弱化的引信,更非只是後段班大學退場轉型,就能徹底解決。

日期:2015-12-10

競爭力

搶救 大學崩壞

台灣高等教育供過於求,弱勢學生很可能花了四年時間、付了幾十萬元學貸,卻沒有因為教育改善生活。

日期:2015-12-10

競爭力

鬆綁管理,鼓勵多元創新

台灣高等教育逐漸喪失國際競爭力,該怎麼解決?《今周刊》訪問多位大學領導階層與專家,大家的共同心聲是「鬆綁」,鬆綁對大學的管理,鼓勵多元發展特色。

日期:2015-02-05

財經時事

台灣技職教育崩壞 挽救須靠四大解方

台灣青年失業率逐年增加,但是技術人才大缺工,產學斷鏈與人才失衡問題,正嚴重衝擊台灣社會,阻礙經濟發展,背後最大的問題就在「技職教育」。到底我們的技職教育出了什麼問題?我們要如何解救我們的技職生及產業?

日期:2013-02-28

今選頻道

不能在應對的儀式中打轉

台灣是很勤奮的社會,但缺乏前瞻主動與全盤性地創新規畫,使得大家在面對危機、設法解除危機的應對儀式中打轉。

日期:2012-06-28

競爭力

大學M型化 看見角落裡的研究力

隨著教育部推動「邁向頂尖大學計畫」,部分公立大學的國際排名正在提升,然而,卻也帶來教學資源M型化之虞。事實上,不少私立大學的學術研究成績同樣斐然,他們的默默努力,需要被肯定、被看見。《今周刊》首度與華藝數位公司合作,從各大學的期刊論文發表,找出一般評鑑排名所忽略的「角落研究力」,介紹你所不知道的「台灣特色大學」。

日期:2012-04-05

競爭力

台灣最佳特色大學

台灣許多大學生感嘆,上了四年大學卻沒學到一技之長,出社會做的也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同時學校也很憂慮,因為少子化使得學校面臨倒閉危機。如果學校瞄準國家未來發展方向,確定自己的特色,就能招募志趣相同的學生,不但讓學生能學以致用,大學也能建立自己的品牌,還能為國家培養新興產業的人才,創造三贏局面。《今周刊》根據政府推動的六大新興產業,並訪談多位專家與業界代表,精選出台灣最具特色的大學,作為讀者就學、求職或求才參考。

日期:2011-05-19

今選頻道

創意校園應列為大學評鑑指標

如果大學院校運用創新和創業的熱情,讓校園成為創意的實驗室,教授也必須跨越理論與實務的鴻溝,學生就可以自由發想並實踐創意。

日期:2009-07-09

今選頻道

提升研究成果靠挖角?

大學評鑑只重視研究成果的數量,結果可能只是鼓勵擅長研究發表的學者,不斷地在各校之間流動。

日期:2009-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