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多元化經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零組件先鋒》卡位前段製程 從副廠做到原廠生意 深耕耗材30年 翔名收服美日大咖

(今周刊1425)台灣半導體產業大好,除了帶動周邊設備投資,就連設備廠的零組件供應鏈都感受到了。半導體耗材大廠翔名董事長吳宗豐就指出,「公司未來還有成長空間!」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兆豐金、富邦金、中信金...金控股2022全年總分析,存股達人:年度EPS<1有3檔,這1支我從不考慮

2022年全年度的業績終於在1月10日公佈,去年度絕大多數的金控都過得不太好,尤其是壽險類成份較大的金控,在文後整理的圖表上就能夠看到慘烈程度。此外,因為股債齊跌,使得很多金控的其他損益有所減少,導致在法規上不能有過多的金額拿來當作股東的配息,所以今年的預測顯得變數很多,也間接導致預測失準的可能性增大。

日期:2023-01-16

產業時事

從避孕藥賣到便祕藥...「中美製藥」產品宛如縮小版台灣發展史 姊弟接手翻轉老招牌,下一步曝光

根據《財訊》報導,1936年成立的中美製藥,是台灣最老字號的本土藥廠,一路見證產業發展;如今第4代姊弟檔正式接班,勇於建立新的商業模式,也計畫朝IPO邁進。

日期:2023-01-11

職場生活

我的房東「不是人」!平價套房附陽台,下樓就能儲蓄、寄包裏 全台首座「五星郵局」化身包租公

郵局現在不是只能寄信、儲匯囉!斥資逾4.6億元打造台中嶺東「複合式」郵局,6日正式落成啟用,除了原有的郵政業務外,還規劃1樓店面及88間平價套房出租,成為全台首座多元化經營的郵局自營出租套房大樓。

日期:2021-12-08

投資理財

富邦金、玉山金...抗通膨想買金融股,怎麼選比較好?艾蜜莉列8首選:我最近目標是這一支

編按:1982年生,現為投資理財講師、暢銷財經書作家。大學畢業後積極自學投資理財方法,2008年開始投入股市,用自創估價法,鎖定股價被低估、年年配發股息的穩健公司買進,將180萬元本金滾成425萬元資產,實現了人生第一階段的財務自由目標。

日期:2021-11-19

產業時事

你知道嗎?從太空其實看不到萬里長城…錯誤觀念與偏見,是策略失敗的天坑

馬克.吐溫(Mark Twain)曾用一段話完美總結了大膽預測的典型問題,他說道:「讓我們陷入困境的並非無知,而是看似正確的錯誤論斷」(It ain’t what you don’t know that gets you into trouble. It’s what you know for sure that just ain’t so.)

日期:2021-05-13

產業時事

109年度產銷履歷達人系列報導二 智慧農業創新經營 促進產業轉型升級

現今消費型態改變,消費者已越來越重視農產品品質及安全。在產銷履歷制度推動下,透過溯源讓產製過程資訊一目瞭然,並藉由第三方驗證的安全把關,讓更多優良產銷履歷農產品在市場上被看見並用實際消費行動支持優質農產品。

日期:2020-12-04

競爭力

策略明晰 醫美女王讓員工荷包也美麗

從醫美消費者,變身成為醫美服務提供者的賴柏如,展現女性堅毅一面,發下豪語要將晶鑽生醫打造成世界級醫美供應商。

日期:2020-06-23

產業時事

第四季起,股利「季季配」!解讀「興富發」發大財背後沒說的事

去年以442億元穩坐營建股營收排行第一的興富發建設,今(10)日上午舉行股東會,宣布自今年第四季起將向台積電看齊「每季配發獲利」,這不僅是國內第一家採取「季配息」的營建股,也有助於維持股價穩定,但也意味興富發未來幾年瘋狂購地的可能性將大幅降低。

日期:2019-06-10

產業時事

兩兄弟一個奇想 把機場接送變便宜

以往,沒交通工具的旅客到機場有兩種方式:花大筆車資,請計程車到府接送,或自己買車票,拖著笨重行李,搭巴士到機場。如今,有車可以到家接你,卻只收大眾運輸的費用。

日期:2016-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