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外科口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麻疹個案現蹤 醫:大流行機率低但仍須戒備 零接觸也會染麻疹 誰最該打疫苗?

麻疹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國內陸續爆出麻疹本土個案,麻疹會因此擴散開來嗎?感染的症狀又有哪些?誰才須接種麻疹疫苗?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被感染的人越來越多!小心3病毒正流行...醫憂無止盡:每種病毒還會1次、2次、3次一直得

最近口罩要戴緊了!新一波感染流行趨勢腸胃炎、腺病毒感染以及B型流感的人明顯增加,幾乎快要塞爆診所、急診、病房,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更表示,這些病毒還能一種接著一種感染,感覺「綿綿無止盡」。

日期:2023-09-18

全台防疫報導

3/20起確診0+n免隔離,上班族怎麼請假?兩岸10直航點周五恢復、確診遺體取消儘速火化

防疫大鬆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週四(3/9)宣布,自3月20日起,輕症或無症狀者由「5+n」改「0+n」,不需通報也不需隔離,建議進行「0+n自主健康管理」,僅有中重症需通報並隔離治療。此外,自3月20日起,取消「盡速火化」,遺體得採火化或埋葬等方式進行處置,親友可佩戴醫用/外科口罩後瞻仰遺容。不過,雖然取消強制隔離,輕症者仍建議有症狀在家休息,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已和各主管機關盤點使用假別,包含軍公教學生勞工等5類,以勞工來說,普通傷病假5日內不得扣發全勤獎金。而教育部表示,考量學校多為近距離且群聚型活動,建議篩檢陽性輕症或無症狀學生及教職員工,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不要到校上課上班,快篩陰性可提早解除自主健康管理。學生持快篩陽性證明可請病假,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病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過去指揮中心曾表示,防疫措施鬆綁分3階段,指揮官王必勝說,公布「0+n」措施後,若第2、第3階段逐步完成,指揮中心原先預計5月解編或降級開設「當然也有可能提早一點」。由於國際疫情趨緩,兩岸邊境也逐步解封,陸委會也宣布「恢復兩岸空運客運航點之規劃」,採「10+13」方案,3月10日起恢復10個兩岸定期航點,包含深圳、廣州、南京、重慶、杭州、福州、青島、武漢、寧波、鄭州,另開放13個包機航點待交通部公布細節後實施。

日期:2023-03-09

職場生活

他去日本40天+餐餐外食,「驗7次都陰性」全身而退…林氏璧防疫5方法曝光

日本近來疫情持續升溫,連首相岸田文雄也確診,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上月去日本40天,幾乎天天在餐廳外食,回台超過7天快篩結果都是陰性,他也分享5點防疫措施。

日期:2022-08-23

全台防疫報導

第4劑疫苗最快下週開打「2族群優先」!北北基桃2天內設6大篩檢站、36家兒童綠色通道可看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公布國內新增65,011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64,972例本土個案及39例境外移入(34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新增41例死亡,年齡介於50多歲到90多歲,半數未接種疫苗。發言人莊人祥也今天宣布,最快下週開放65歲以上或60歲以上免疫不全民眾接種第4劑COVID-19疫苗,須與前一劑間隔超過5個月,近日將公布接種時程。

日期:2022-05-13

職場生活

本土疫情爆炸!Omicron「氣溶膠」傳染力太強 醫列「10大生存指南」自保:大家快上車

國內疫情警報狂響,華碩(ASUS)子公司亞旭電腦昨(21)日深夜爆出63名確診,已累計70員工染疫,足見新冠(COVID-19)病毒的傳染力相當驚人!甚至有專家認為,這波疫情爆發這麼兇猛,很可能與「氣溶膠」有關。對此,有醫師提出有效降低傳染性氣溶膠暴露風險的「十大生存指南」,更要大家「快上車」,愈早留意,被感染的風險就能降到愈低。

日期:2022-01-22

職場生活

醫療口罩「這樣戴」媲美N95? 醫:阻擋病毒增加的關鍵是「密合度」!

Omicron變種病毒來勢洶洶!除了疫苗間隔3個月時間到了趕緊去施打,若有無法避免的群聚情況(例如:上班、搭車通勤、用餐時),還有什麼可以加強自身的防護呢?醫師黃軒於臉書分享,幾個戴口罩的「技巧」,能有媲美N95囗罩阻擋病毒的能力,還比N95更耐戴呢!

日期:2022-01-14

職場生活

Omicron太兇猛!一般口罩沒用、改戴N95才夠力?陳時中「日常戴不住、大家都戴也會不夠」

Omicron來勢洶洶,國外感染科專家紛紛示警「一般口罩不夠用要戴N95口罩?」今在疫情記者會中針對記者提問此事,指揮官陳時中回應表示,目前日常生活不用戴到N95口罩,應該留給觸碰到高風險場域的人。

日期:2022-01-12

產業時事

台灣在中東歐的新興夥伴:波蘭

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台灣向波蘭捐贈了 100 萬個外科口罩、5,000 套防護服和 20,000 件手術衣,波蘭在今年九月初回贈 40 萬劑 AZ 疫苗,一躍而成歐盟最大疫苗捐贈國、第三大捐贈國(僅次於日本和美國)。

日期:2021-10-29

產業時事

不像AZ、莫德納的恐怖反應 高端疫苗較少「預期外副作用」? 台大醫曝「關鍵1原因」

國產疫苗高端於昨(23)日正式開打,僅桃園出現3例不適個案,但經治療、休息後已都無大礙。有民眾疑惑,為什麼高端疫苗不像AZ、莫德納(Moderna)疫苗一般,一下就讓人體出現巨大的免疫反應,甚至是休克、死亡的風險,對此,有台大醫師出面解釋了。

日期:2021-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