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外國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老外說:“You could use a friend.”不是要你利用朋友

有天Sherry接到一位外國朋友傳來訊息:"I could use your help."原來外國朋友要租房子,人生地不熟,想找Sherry幫忙。她覺得很奇怪,老外居然用了"use",他要「利用」我或「使用我」嗎?外國人講話都這麼直白嗎?今天我們就來談談use這個字的妙用。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中配拿身分證年限縮至4年?藍營提案被疑「洗人口」!民進黨:應公開宣誓「中配外配平等對待」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案,盼縮短中國籍配偶取得身分證的年限,比照其他國家外配從6年放寬為4年,但缺乏放棄國籍的機制。此舉引發本土社團反彈,並在周二(3/12)集結各社團到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陳情,表達反對立場。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在記者會上說明,民進黨團期盼能通過該黨立委黃捷所提草案版本,首先,基本原則包括憲法的平等原則,無論是中配、外配,只要加入中華民國、成為我國公民,就應被平等對待。吳思瑤說,第二,為協助認同我國的人能更快融入台灣社會,因此應比照先進國家入籍宣誓的做法,幫助各國的新移民更快理解民主國家價值;第三,此提案無關抗中與否,而是站在協助我國新成員融入社會的角度。因現行法規無中配「放棄國籍」相關規定,因此黃捷所提「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修法版本,增訂中國籍配偶入籍我國,須宣誓放棄中國公民身分並效忠台灣,也比照他國外配一樣經過考試等規定。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加速...港人未來持有《蘋果日報》舊報紙,恐涉「管有煽動意圖刊物」罪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完成後,未來香港民眾若持有《蘋果日報》舊報紙,或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恐將涉及「管有煽動意圖刊物」罪,最高可被判處3年徒刑。

日期:2024-03-11

職場生活

每2人就有1人使用!日本電支龍頭PayPay來台招募:年薪上看260萬、不求日語能力「台灣人最親日」

隨著PayPay的事業不斷成長、擴大,事業所需的人才亦隨之增加。疫情結束後,PayPay招募團隊立即渡海來台,2023年便於台北市古亭舉辦工程師人才招募會,獲得良好迴響。於是PayPay招募團隊打鐵趁熱,今年3月9日也前來台北市南京復興附近的「FutureWard」舉辦工程師招募會。

日期:2024-03-11

職場生活

“It’s becoming warmer.” 不是天氣變暖和了,而是…

Michael與不熟的外籍同事搭同一部電梯,為了化解無話可談的尷尬,他想到外國人最喜歡聊天氣,前幾天很冷,今天回暖,便主動開口說:「It’s becoming warmer.」原本只是隨口一句閒聊,沒想到對方開始大談全球暖化問題。Michael一時愣住,不知怎麼接話,原來老外以為他要談全球暖化。來看看幾個談天氣相關的常見錯誤。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從越南農村叛逆小女生,到主持國慶變網紅…阮秋姮人生轉捩點:多虧當年被關警局「回家的那一刻」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好像一場夢!」阮秋姮出生於北越偏僻農村,母親在她幼時就遠赴台灣工作,因缺乏陪伴且過早扛起家庭責任,她一度對人生迷茫,虛擲一整年流連網咖、沉迷遊戲,甚至被視為是「壞掉的小女生」。那年,阮秋姮因為打架遭帶回警局,父親來到警局未曾出言責備,只給了她一個溫暖的擁抱,那個擁抱,讓她下定決心改變,答應母親來台灣學中文的提議。阮秋姮歷經語言、刻板印象等挑戰,不但是中華民國國慶典禮首位新住民女主持人,也是台灣最早經營網路自媒體的越南人,更因參與電視節目獲金鐘獎入圍肯定。「壞掉的小女生」最後蛻變成鏡頭前,大家認識的「阮秋姮」。

日期:2024-03-05

今選頻道

黃永松的《漢聲》人生 用一根線拉動一整片天空

《漢聲》雜誌創辦人黃永松因肝昏迷入住加護病房多日,周一(3/4)離世,享壽80歲。作家好友楊渡在臉書上發文證實,黃永松是在凌晨4點30分辭世。楊渡說今天早晨接到黃永松兒子的簡訊,說父親因肝昏迷住在加護病房多日,週日原本想移到安寧病房,但因怕身體無法承受而未移動。「我總感覺,永松兄是來這人世修行的神仙,修行圓滿了,要回去天庭。他為世間的神佛廟宇做了那麼多事,為民俗藝術的保存,奉獻那麼多心血,為文化的傳承創新,貢獻一生,我相信,天上神佛都會看顧著他的。」楊渡說,黃永松是民間工藝、表演藝術、民俗文化、廟宇建築、古蹟保存、歷史真相等的傳承人,也是守護神,如今,守護世間的神仙,功德圓滿,要回去天庭了,願天上神仙一起來守護他,伴著他遠行。《漢聲》雜誌辦了近半個世紀,它用細琢精雕的方式,完成了「福建土樓」、「貴州蠟染布」等,一篇又一篇,驚人的文化報導,受到了《時代》雜誌、BBC等國際媒體的肯定。黃永松,這位替「中國結」命名的老人,至今還提著鍬,在文化土壤上掘著,他說,他是拉風箏的人,想「傳」,也盼著人「承」。(原文刊載於2017/11/29,更新時間為2024/3/4)

日期:2024-03-04

投資理財

身為土生土長的台北人,曾覺得在老家置產天經地義...45歲提早退休60歲他說:這輩子不會在台北買房

臺灣年輕人之所以感覺厭世,委屈,主要原因之一是還在玩上一代人玩的遊戲,這種遊戲的規則是贏家必須擁有天龍國房產!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中國新修《保密法》,擴大覆蓋範圍:中國高管人人自危、外商將陷入「癱瘓」狀態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專家拆解「習語言」 打破極權統治神話 超派直男習近平 如何點燃美中貿易戰?

剖析習近平弄文操武的「帝王術」,以及中共政權「以誑言掩飾真相」的各式詭辯,讀懂為何台灣和全球必須看清中國,並與之告別⋯⋯。

日期:202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