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在職專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壯世代」還有第三生人值得追求!社區大學、樂齡中心...中高齡者有哪些公共學習資源一次看

「戰後嬰兒潮正在步入高齡化,這對個人、家庭、社區及社會都深具意義,不須等待政府的服務或依賴長照,我們都應該提前為面對老化進行準備,尤其在長壽化之下,這群『壯世代』還有第三生人值得追求」。

日期:2024-01-28

職場生活

課堂學習企業成功轉型的系統,課外結交相互扶持的最佳夥伴, 「我在長庚EMBA完成台灣人一生必做的3件事!」

去年,長庚EMBA校友會帶領校友一起單車環島、泳渡日月潭、攀登玉山,就連70歲的管理學院代理院長詹錦宏都在兩年內完成兩項。如果只是想要學習,那麼長庚EMBA與其他學校沒有太大區別,但如果你有夢想希望完成,長庚EMBA來自各個不同領域的校友,絕對是你的最佳夥伴!

日期:2024-01-05

投資理財

租屋處漏水我想搬,房東卻說要扣1個月押金,這合理嗎?租屋族對押金返還常見3問題

恆輝因為修繕屋頂漏水的事情,跟阿滿姨吵的不可開交,想說自己找人來修漏水,但又怕到時候錢拿不回來,心裡就想著:「不知道等修漏水要等到什麼時候。乾脆搬一搬,找其他地方住比較快。」下定決心後,便打電話給阿滿姨商討解約的事情。「阿滿姨,屋頂漏水的事情已經有一段時間,我已經不想要再等下去了,我要搬家。」恆輝口氣堅定地說。「恆輝,我已經有在處理了啦,你就不要急吧。」「我已經等了一個月,不想再等下去了。」「等一下啦,凡事好商量咩,再加上我們的租約又沒有約定可以提前終止,你這樣說不過去啦。」阿滿姨開始「盧」恆輝,打定主意就是不讓他搬家。恆輝還是不為所動。「好啦,我都跟你說這麼多了,如果你還是要搬家的話,我就要扣你一個月押金啦。」阿滿姨一說完,就掛電話。恆輝對著電話那端的嘟嘟聲,實在十分無言,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樣的情況。

日期:2024-01-04

投資理財

租約簽完才半年,房東就說房子要都更危老想賣建商...租屋族的困惑:房東賣房我一定得搬?

小花跟房東租房子租了快20年,租金都可以拿來買一棟房子,但小花實在是喜歡這種老房子的氛圍,梧桐樹雄偉的在街道兩旁站崗,探著頭讓行人享受茂密的蔭涼,附近社區生活機能又完整,讓人想在這邊住一輩子。可是最近附近的房子好像有人掛出「本棟房屋近期即將進行危老重建計畫,懇請鄰里包涵」的布條,旁邊仲介業店面原本稀疏的「賀成交」紅紙,突然變得密密麻麻。一走到家門口,房東就在門口等她,然後說:「小花小姐啊,不好意思,我們最近這邊鄰居都在談說要都更要危老,然後有建設公司要買我的房子。」小花心想不對啊,我們租約簽了5年,現在才剛簽完半年,那我要怎麼辦,心想著還是把球丟回去給房東:「房東先生,那你的意思是?」「我是想說,我給你時間去找新的房子,但不要超過3個月,不然我實在沒辦法賣,你也知道,我那不肖子最近在大陸作生意不太順利,錢又卡在大陸出不來,這邊公司又需要錢,要我幫忙,不然我也不可能會賣這間我最愛的房子。」房東低著頭怯怯的說。小花腦裡轟的一聲,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我該搬走嗎?房子如果賣給建商我該怎麼辦?小花硬著頭皮說:「不行,約既然已經簽了,房東先生你就要負責,我會住到滿為止,你自己去跟建商說吧。」小花心裡雖然這樣說,但還是會怕,如果真的賣給建商要怎麼辦?

日期:2023-12-21

職場生活

世新大學中文系擬停招,4點聲明喊話「多數教師都反對」...創系主任:心怎麼不疼 ? 早已痛到靈魂崩解

台灣少子化問題影響層面甚廣,不少大專院校因招收不到學生面臨停招問題,「少子多校」造成的「停招浪潮」如今也席捲私立老牌大學。有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世新大學中文系大學部將於明(114)學年度停招,明年恐走入歷史。世新大學回應,各系所及學位學程的增調作業「刻正研議中」,各系所將與師生召開說明會充分溝通。週一(10/30)世新大學證實,面對少子化浪潮,「調整」已是各大學不得不為的因應之道,中文系預計在11月初舉行系上師生說明會,如在112學年度提出停招申請獲教育部核定,預計在114學年度停招大一新生。世新中文系11/7發表聲明,強調沒有主動提出停招,而是校方要求停招,系上多數教師都持反對意見但也無可奈何。現任嘉義縣中正大學中文系教授王瓊玲為該系創系主任,她也在臉書發文感嘆,「曾經燦爛如許!但是黃昏已來臨,黑夜將不遠。擋不住的狂潮只引得幽幽嗚咽。心怎麼不疼?早已痛到靈魂崩解。」(原文刊載於2023/10/30,更新時間為2023/11/08)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文憑不等於高收入保證?大學畢業「所得中位數」竟低於專科!一文拆解數字背後的盲點與隱憂

教育程度或學歷高低通常被認為會與收入有正相關,但根據主計總處統計,觀察過去7年所得收入者可支配所得中位數分佈,卻出現專科教育所得者的可支配所得中位數,高於大學學歷所得者。以2022年統計資料為例,該年全體所得收入者的可支配所得中位數為台幣47.5萬多元,研究院所以上學歷者則是以近91.2萬元,居各學歷之冠,然大學學歷者僅為53.6萬餘元,低於專科學歷者56.7萬餘元。勞動學者、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兼任副教授辛炳隆分析會有此狀況,第1個原因是該統計沒納入年齡因素,因為現在幾乎已快沒專科可就讀,目前有專科學歷的人通常是年紀較大的工作者,等於有較多工作年資,而工作年資也與收入高低有相關性,不一定能支持「有一技之長比有大學學歷更吃香」的論點。此外,因為高等教育擴張太快,導致大學供過於求,不只許多大學生畢業後,較多從事相對低薪的服務業或文組相關工作,也會產生求職向下排擠的效果,因此青年低薪的困境,與大學普及、教改有高度相關性。辛炳隆說,他不贊成學子選擇從高中、大學、碩士、博士「一路讀到底」,因為這樣會讓就業的路愈走愈窄,如今在職專班很方便,青年可在高中職、專科畢業後先投入職場,工作後若認為自己仍需要,再回頭就讀即可。

日期:2023-09-11

職場生活

學子們看過來!鴻海發獎學金了 每人最高可領5萬元「國小至碩博生皆可報名」:申請條件一次看

鴻海(2317)為了協助清寒學生,不受經濟限制勇於追夢求學,自2017年起不斷挹注高額獎學金供有需要的學生申請,今(2023)年「鴻海獎學鯨」即將在9月開跑,申請對象涵蓋國小至碩博生,鴻海表示,有需要的學生均可自行報名參加甄選。

日期:2023-08-19

職場生活

臺大EMBA提供企業家多元共學平台,開創新機邁向國際化。

自1997年創立的臺大「管理學院碩士在職專班(EMBA)」,2010年因應國際趨勢發展增辦「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是兩岸首度頒發雙聯學位的EMBA專班。由臺大、復旦兩校管理學院名師共同授課,帶領企業菁英洞察兩岸發展及管理議題,現今臺大EMBA儼然成為臺灣高階管理教育的先驅。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從四大要件認定到調查小組公信力 都該補破網 師長霸凌成案率僅六% 如何揪出黑數?

一名高中生之死,引爆群眾怒火,也讓師長對學生的新霸凌形態受到關注,當學校裡可靠的「大人」,成了群體霸凌的加害者,學生如何求援自保?

日期:2023-04-19

產業時事

天河青力計畫加碼獎勵金 助青年還學貸

近年來疫情、通膨對物價造成衝擊,讓許多甫出社會的青年面臨沈重經濟壓力。為了減輕年輕人的負擔,天河基金會自2019年開辦「青力親為.千萬祝福」服務學習獎勵計畫,補助背負學貸仍不忘實踐公益的大學生及社會新鮮人,4年多來已有1,196位志工請領獎勵金1萬元。今年計畫邁入第5屆,為因應日趨沉重的生活成本,天河特別加碼6千元,將獎勵金調高至每人1.6萬元,期許更多年輕朋友參與公益,幫助他人同時也幫助自己。

日期:2023-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