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土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春節美食放心吃!農業部:已加強調配農漁畜等產品,確保年菜必備食材供應無虞

農曆春節將屆,而民眾採購年貨、送禮、祭祀、親友團聚等活動,將帶動蔬果、魚肉、花卉等農產品的消費需求。農業部表示,已盤點盤點農、漁、畜產品節前供應情形,並加強規劃調配措施,以確保國人都能安心採購所需食材。農業部表示,將在春節前5天加強調配,例如蔬菜每日預估增加供應量38%以上,平均每日達2000公噸;水果每日預估增加供應量73%以上,平均每日達800公噸;漁產品每日預估增加供應量30%以上,平均每日達390公噸。

日期:2024-02-02

職場生活

一鍋濃醇鮮味暖身心 冬令雞湯 極選

「唱戲的腔,廚師的湯。」湯不僅是廚藝的基本功,同時也是最考驗廚師實力的料理。尤其是一鍋原雞烹煮的雞湯,不講究花俏的刀工、複雜的調味,僅從選料、處理、下料順序、火候等細微處著手,費時耗工,充分煮出湯料的滋味,卻又互相融合滲透,在天冷之際喝一碗雞湯最是滋補暖身,令人上癮。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香鷄城回來了!停業2年最新預告「重返市場」...手扒雞曾風靡全台,創辦人為何從「養雞」進軍速食業

成立於1984年以「手扒雞」起家的香鷄城,美味曾傳香全台,更是不少6、7年級生的共同回憶。然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1年6月香鷄城宣布暫停營業,退回食品代工;不過官網、臉書粉絲團卻突然發文,透露「很期待未來能以不同的方式再與大家見面」,讓不少饕客都相當期待。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蛋價一口氣漲2元!創今年新高…「這時點」恐超過年初黑市價格!蛋農憂:恐重演缺蛋搶蛋情況

蛋商公會昨天表示,蛋價評議委員會前天開會決議,本周雞蛋產地價從每台斤43.5元漲至45.5元,批發價從每台斤53元漲至55元;這是蛋價本月第二度調漲,產地價與批發價都重回今年新高點。

日期:2023-09-25

職場生活

西餐新世代

從去年底到今年初,台北、高雄有許多高級西餐廳不約而同新開幕, 其中尤以法國餐廳最多,德國三星主廚也跨海來台做歐陸料理, 精緻餐飲迎來大洗牌的時刻, 各家主廚不分國籍,拿出深藏多年的看家本領,以法餐技巧融入在地食材, 再創台灣西式餐飲新版圖。

日期:2023-05-17

職場生活

麵包裡藏著一隻全雞成「鎮店之寶」、法式甜點佯裝台灣鳳梨酥…這些美食有偽裝術

身處美食遍佈的台灣,餐飲市場競爭激烈,在無論中、西廚忙著炫技,用花俏的佳餚賣相吸引客人的時候,經典老店的主廚卻深諳「藏巧」的趣味,一道菜端到客人眼前,乍看沒有亮點,見山不是山,得拿起刀、筷拆解,才能品得其中美味。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一隻滷雞腳改變他10年業務人生 狠餃煮夫靠「低脂塔香雞水餃」殺進健身市場!年營收近2千萬

水餃是一般家庭最方便,也最快速的即食料理,有食品業者推估,全球冷凍餃子的市場到了2024年,將創造出近36.6億美元的產值。76年次的陳津佐也是在這紅海市場奮戰的一員,看似酷男形象的他,沒想到關起門來,總是幫妻小洗手做羹湯,懂吃愛料理的他,怎麼會在30歲之前,放棄薪水優渥的業務工作,從雞腳賣到雞肉水餃?夫妻倆又是如何從創業初期的兩張訂單,賣到一年將近2000萬營收?

日期:2023-04-13

職場生活

捷兔苗栗特跑!百年歷史景點挑柴古道引人入勝,隧道摸黑前進...謝金河:一次完美的RUN!

捷兔苗栗特跑:勝興車站,挑柴古道思古幽情一年一度的台北捷兔特跑,今年選擇在苗栗三義,老牌找路人Carrier Ho很早就來到勝興車站附近找路,這回他用心設計,讓大家在勝興車站老街逛一圈,然後把大家拉上1.5公里的挑柴古道,讓大家體驗一下這個有百年歷史的歷史景點。

日期:2023-04-10

產業時事

台灣首現「禽傳人」H9N2禽流感病毒!新型A型流感如何防堵?牢記「5要6不」原則

今周刊編按:疾病管制署周五(3/17 )表示,國內禽場禽流感疫情持續升溫,日前一禽場檢出H9N2病毒,為我國首度於禽場檢出此亞型病毒株,目前掌握接觸者防治人員20人、禽場人員1人,共21人,皆無出現類流感症狀。疾管署說明,自2013年起國際間持續報告零星人類感染H9N2案例,迄今累計報告至少97例,逾7成為幼童,重症計8例,死亡計2例(均有慢性病史),主要發生於亞洲且近9成個案發生於中國,最近1例為2022年11月中國湖南省輕症病例。WHO 2023年2月24日針對H9N2風險評估表示,目前多數病例曾接觸禽鳥或受汙染環境,由於病毒於家禽中持續流行,預期將持續出現零星人類案例,惟目前證據顯示其尚未獲人際傳播(人傳人)能力,社區傳播可能性低,但可能出現偶發人類感染病例,需密切監測。H9N2目前屬於對人的疾病嚴重程度為「低」之新型A型流感亞型。疾管署提醒,由於國內禽類疫情持續發生,感染禽流感之家禽其呼吸道分泌物及排泄物都可能含有病毒,工作人員若不慎接觸,很可能透過呼吸道、眼、鼻及口腔黏膜等傳染途徑進入人體,人類暴露及感染風險增加,籲請禽畜相關工作人員,落實工作時佩戴個人防護裝備。為防範新型A型流感,籲請醫師如遇類流感患者,請確實詢問其TOCC(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及群聚史),倘符合新型A型流感通報條件,務必儘速通報。另請民眾遵守「5要6不」原則,「5要」:肉類及蛋要熟食、要以肥皂澈底洗手、出現症狀,要戴口罩速就醫並告知職業及接觸史、與禽畜長期接觸者要接種流感疫苗、要均衡飲食及適當運動。「6不」:不生食禽鳥蛋類或製品、不走私及購買來路不明肉品、不接觸或餵食禽畜、不野放及隨意丟棄禽畜、不將飼養禽畜與其他禽畜混居、不去空氣不流通或人潮擁擠的場所。

日期:2023-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