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土地繼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網傳光電業向農民租地損及權益?5大公協會發聲明:老農子女可繼承、農保權益有保障「彼此共存共融」

許多坊間與網路影片,流傳著光電業者向農民承租土地,會損及農民權益情事的說明,嚴重偏離事實,損及光電業者的商譽,並拖累國家光電發展及國內企業要達到RE100的進度。關於土地稅賦疑慮,太陽光電5大公協會發出共同澄清表示,光電用地若是不利耕作地,走的是「農業容許」的申設流程,不須變更,沒有土地稅負問題。「唯有農地需要變更為特定事業目的地,才會有地價稅、土增稅等稅負的產生」。太陽光電5大公協會說,但地價稅通常都是由業者支付,如果是由子女繼承,不僅沒有土增稅問題,也同樣可照合約收取租金,且遺產稅如果付不出還可以分期付。至於,農保權益,光電業者都會維護農民權益,在租地時,都會請農民留下一分地,以保有農保資格。光電業者祈望與農民共存共融,為台灣永續而努力。以下為太陽光電5大公協會以條列式詳加澄清說明。

日期:2023-09-05

財經時事

荒地變綠金》國境之南的太陽能電站,如何讓500名地主點頭合作?

眼前的景色是一片荒蕪,這是屏東縣林邊鄉一片閒置的土地。由於地層下陷嚴重,早已棄耕閒置多年。但從3月5日開始,這裡成為屏東縣政府綠能政策的重要起點,由寶晶能源所主持的「林邊99MW太陽能電站第一期」計畫,在這一天正式動工。而該電站,正是屏東縣「800MW光電計畫」的第一步。

日期:2020-03-05

投資理財

專挑困難的路走 昇樺建設谷念勝:我這輩子只懂蓋房子

走進位於板橋的「幸福昇樺」接待中心,印入眼簾是一整面成交牆,記者才剛坐下,就有客戶上門看屋,但接待人員卻滿臉抱歉,只聽客戶無奈地說:「我們住在附近才想要換房子,怎麼都賣完了。」該案短短半年即將完銷,背後關鍵人物是昇樺建設總經理─谷念勝。

日期:202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