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國際貿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520卸任後有安排?王美花不談未來去向:很高興能在這位子上!第一時間致電郭智輝聊什麼

經濟部長王美花周三(4/17)將於520後卸任經濟部長職務,她出席「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TAIPEI AMPA)」活動時,對於已任公職40年,是否在卸任後有所安排,她只強調「很高興能在這個位子上」。王美花透露第一時間已與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通電話,她的任務就是要盡量向郭說明各項業務,讓新部長能比較快上手、進入狀況。她肯定郭身為企業家擔任公職,做非常多犧牲,很高興郭的熱情與為國家承擔責任。對於王美花卸任後是否有規劃,以及有媒體評論認為以王任內對國際經貿事務的專長,之後可繼續發揮長才,轉任貿協董事長。對此,王美花並未正面回應,僅微笑表示「謝謝關心」。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馬習會是要來轉移美日菲峰會焦點」!3國大動作籲中國遵守南海仲裁裁決,盟友們的圍堵將進一步升級?

國策研究院週五(4/12)舉辦「台灣關係法45週年、馬英九訪中與美日菲峰會」座談會,美日菲峰會大動作籲中國遵守南海仲裁裁決,並且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對此,國策研究院執行長王宏仁認為,美國接下來有很大一段空間要彌補第一島鏈、尤其是南海地區的軍事部署,透過峰會,美國和其他周邊國家對中國或可能的威脅圍堵,有更進一步的升級。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則是認為,馬習會,中國對內宣傳作用更勝於對外宣傳,很清楚是要轉移美日和美日菲高峰會焦點。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牠們愈來愈少 如果將來還想吃台灣捕的魚⋯ 餐桌上的海洋永續行動

台灣海鮮愈抓愈小、愈來愈少……,海洋保育與漁業經濟的平衡,是道複雜難題,政府推動漁業管理,漁民配合改變,作為消費者的民眾,也不能置身事外,從生活出發、改變消費習慣,每個人都能為海洋永續盡一份力。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蘇丹紅產品最新名單/辣椒粉、胡椒粉、沙茶醬、咖哩粉…捲入廠商一次看,食藥署2新制防堵

蘇丹紅食安風暴越演越烈,除了一開始的辣椒粉,到咖哩粉、甚至是胡椒粉、沙茶醬等調味料都淪陷,幾乎等於所有人都可能吃到。由高雄津棧公司違法進口含「蘇丹紅」辣椒粉2萬1035公斤,其中8988公斤被製成沙茶醬等55款相關產品,銷往下游139間餐飲店,許多知名業者都中鏢。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周二(3/12)表示,在1個月內完成所有的含有不法辣椒粉成分的成品都能下架,確保國人的食安。請法務部對不法廠商一定要嚴加查辦,杜絕這樣事件再次發生。蘇丹紅辣椒粉風暴延燒,食藥署週三(3/13)祭出兩新制防堵,署長吳秀梅表示,檢出蘇丹色素的中國製造出口商都全面「無限期禁止輸入」,也就是被檢出蘇丹紅的21家業者,永久禁止輸入。其次是未來邊境驗出含有蘇丹紅的食品,將全數沒入銷毀,不可退運,預計法規研議完備後,最快下週實施。而《今周刊》整理中鏢產品與受害廠商清單,讓讀者一次能掌握。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至少16萬公斤流入市面、180款產品中招! 直擊毒辣粉2大源頭、揭食藥 署4大破口 全追蹤 誰害你吃進蘇丹紅

(今周刊1421)又一次,食安風暴襲來,全台陷入蘇丹紅之亂。 用於工業的紅色染料,被不肖業者違法摻進食品,辣椒粉、咖哩粉、胡椒粉、沙茶醬……,滾雪球般接連中鏢,它們被製成數百種產品,滲透你我的餐桌,毒害國人健康。為直擊兩大進口商的黑心面貌,《今周刊》前進桃園、新北、高雄五大現場,發現這起風暴的禍首,不全然是手段惡劣的商人,政府的把關不力與輕忽態度,更是釀成這場食安危機的幫凶。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他賣蘇丹紅粉給小磨坊,被退貨又轉賣別人!小磨坊老闆自嘲傻人:3年花百萬自費「早驗了513次」

蘇丹紅風暴仍持續延燒中,從辣椒粉、咖哩粉,甚至是胡椒粉、香辣油等,多項產品都被驗出含致癌成分的蘇丹色素。在連環爆不知何時才能平息之時,唯獨知名辛香料品牌「小磨坊」沒事!「小磨坊」在第一時間拿出檢驗證明自清,免遭受波及。而「小磨坊」的老闆也現身說明原因,更自嘲「我們就是做老實的傻人」,要替消費者和商譽做好把關。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鄧白氏合規管理平台亞洲首站在台灣, 數據科技再進化,引領法遵新時代

隨著全球貿易監管環境變得日益複雜,法遵合規與採購程序必須實施綜合性的考評與盡職調查,方能應對不斷變化的跨國管轄法規。

日期:2024-03-08

職場生活

不只蘇丹紅毒辣椒粉、咖哩粉!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全被捲入影響超大,薛瑞元:1個月內查完

根據高雄衛生局最新公告,由「津棧」、「佳廣」2家貿易公司進口含有致癌物蘇丹紅之辣椒粉原料,總量增至7萬8290公斤,其中原料及製成品6萬4879公斤,已流向9縣市、25家下游業者。然而,據媒體報導,行政院週四(3/7)上午召開院會,各縣市首長回報相關狀況,其中桃園副市長蘇俊賓指出,新北通報新增原料青辣椒粉檢出4ppb蘇丹紅,已流入桃園食品公司製成5大類產品,包含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紅辣椒、雞心粉。為確保學生健康,部分縣市先後宣布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含咖哩塊)等調味品。已有共17縣市政府先後宣布暫停使用。衛福部長薛瑞元出席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時表示,營養午餐的部分,尊重各地方政府處理的方式,1個月內衛福部會將蘇丹紅辣椒粉案查完。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蘇丹紅定調為系統性食安事件「整個生產鏈都被汙染了」!如何避免吃到毒粉?食藥署揭自保之道

含致癌物「蘇丹紅」的中國製辣椒粉的食安事件愈演愈烈,衛福部長薛瑞元週一(3/4)在立院受訪時定調,這屬於系統性事件,強調將會把添加工業原料食品一律視為高風險產品,一旦邊境檢驗就逐批查驗。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10歲開始打排球磨毅力!文科二寶媽40歲才創業,安勤女董如何從工業電腦門外漢,拚出80億營收?

10歲開始打排球、文科出身的安勤董事長劉琍綺,究竟如何從一名工業電腦門外漢,打造市值超過80億的公司?

日期:20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