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國際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本櫻花季人山人海!現在進行式的「觀光立國」,台灣人是「最大金主」

每年三月下旬至四月上旬正值日本櫻花花期,今年恰逢櫻花比往年開得晚,讓許多原本趕不上花季的觀光客得以一睹櫻花盛開的丰采。美麗的櫻花讓許多遊客看得如癡如醉,但櫻花所在之處也是人山人海,不少地方在欣賞櫻吹雪的同時,也得承受人流推擠。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520卸任後有安排?王美花不談未來去向:很高興能在這位子上!第一時間致電郭智輝聊什麼

經濟部長王美花周三(4/17)將於520後卸任經濟部長職務,她出席「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TAIPEI AMPA)」活動時,對於已任公職40年,是否在卸任後有所安排,她只強調「很高興能在這個位子上」。王美花透露第一時間已與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通電話,她的任務就是要盡量向郭說明各項業務,讓新部長能比較快上手、進入狀況。她肯定郭身為企業家擔任公職,做非常多犧牲,很高興郭的熱情與為國家承擔責任。對於王美花卸任後是否有規劃,以及有媒體評論認為以王任內對國際經貿事務的專長,之後可繼續發揮長才,轉任貿協董事長。對此,王美花並未正面回應,僅微笑表示「謝謝關心」。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彭金隆、郭智輝、黃彥男入閣,國票金董座魏啟林看「行動創新內閣」:令人驚艷

即將在今年5月走馬上任的新任內閣,在週二(4/16)公布第三波人事,確定由彭金隆、郭智輝與黃彥男分別掌管金管會、經濟部與數位發展部。對此,票券金融公會理事長兼國票金控董事長魏啟林表示,對於賴清德新任總統及內閣所提出的「行動創新內閣」財經內閣名單,「令人耳目一新及讚賞」,他同時表達對金融發展與開創性政策相當期待。

日期:2024-04-16

投資理財

逃出資金盤騙局!當二房東入手221屋,「包租比爾」:房地產真的穩定多了

乘著政策順風打造事業版圖的「包租比爾」Bill鍾元豪,在念研究所時踏入直銷業、賺了錢後勇闖資金盤,被資金盤洗淨存款與人脈,才驚覺自己捲入賺快錢的黑洞,斷然跳出火坑,腳踏實地從「除甲醛」工人開始做,意外打開了包租代管事業的第一步。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後悔放棄升遷機會!原本能力差不多的同事變主管,差距為何一下拉大?職場「寧為牛後、別做雞首」

一有機會就要力爭,太過客氣等同拉自己後腿,因為資源有限,而且通常只給爬上去的人。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它與比蕯斜塔「年齡相仿」卻少人知 旅遊,是認識一個國家的開始...老謝:連當地人都不知的千年古蹟

在前往德里機場的途中,我們順路去看了在199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印度塔。來到印度,我們到Agra一定會去紅堡及泰姬馬哈陵,尤其是泰姬馬哈陵被泰戈爾形容是情人的眼淚,甚至是臉頰上一滴愛的淚珠,更是把這個17世紀的愛情故事發揮到極致。

日期:2024-03-16

產業時事

拍父親的故事 中保科林孝信著作搬上螢幕 時代劇新高度 《商魂》挑戰國際版權

一個時代的故事,如何變得好看?近來台劇《商魂》播出後,跌宕起伏的劇情,和精緻的場景,均獲台灣觀眾讚揚,下一步,製作團隊更將挑戰國際市場。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裕珍馨101店今「最後一天」!無預警熄燈好錯愕 台中老字號餅店怎麼了?學者揭背後原因

台中老字號餅店裕珍馨突然宣布,台北101專櫃今(2/29)日是最後一天營業,3/1起將停止營業。消息讓許多人吃驚不已,學者認為外國旅客當中,有2國旅客大幅減少,伴手禮店受不小衝擊也越來越難支撐下去。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連五十音都不會卻被派駐日本...破軍坐命,他憶長榮航(2618)服務16年海外經驗:不能用台北看天下

人活著總要有立場,沒有立場就等於少了一個看事情的基準點,不只隨波逐流,甚至可能徹底迷失方向。但立場應該因時因地制宜,這並非要你當牆頭草,而是要懂得甚麼時候該堅持自己立場,甚麼時候得包容他人立場。此外當自己視野格局越來越高,眼界更寬,立場也會調整。

日期:2024-02-23

職場生活

「媽媽不在意你考98分,只氣你粗心錯1題」幼兒園就拚提前學習、小學生瘋狂內捲,台灣教育怎麼了?

2024/2/21今周刊編按:北市知名補習班分享一對國小兄妹學習成果,一看生活作息表,每天幾乎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都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引發媽媽社團瘋狂討論,究竟我們的教育要提前學習到甚麼程度?---------對我而言最近最熱鬧的社團,就是擁有18萬人的小一聯盟了。裡面的熱鬧的程度,不亞於過去我潛進去的股票自救會社團。(原文刊載於2023/11/5)

日期:2024-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