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國際政治經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設廠最大影響?東大教授:日本人感到驕傲「能繼續奮鬥半導體」!私藏獨門秘方年代已過去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於3月22日舉辦「半導體供應鏈重組與經濟安全國際研討會」,以美中對抗為背景,在地緣政治格局已產生變化的情況下,邀請台灣、日本、韓國學者參與對話,共同討論台日韓三國往後的半導體合作互惠契機,尋找雙贏甚至三贏的機遇。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產官學齊思台灣前景 科技、永續是關鍵字 迎戰淨零 賴清德:不會讓中小企業落單

在全球經濟面臨嚴峻挑戰的背景下,新興科技和AI應用的進步推動了產業革命,同時碳定價和永續發展的浪潮席捲而來。在這個關鍵時刻,台灣該如何應對?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讓中國加入WTO是美國一世紀來最大錯誤!朱敬一:美中衝突不再侷限「地緣政治」

《今周刊》周三(6/28)舉辦第六屆「台灣大未來 國際高峰會」,《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在致詞時談及5年前首屆的「台灣大未來」中,關於輝達NVIDIA的預言成真,其中包括GPU需求大幅成長、AI日益進化已為人類解決各種問題等趨勢。中研院院士朱敬一更在專題演講中以美中衝突為例分析,直言「地緣政治」概念已經過時,並透露美國在台協會(AIT)官員曾和他說過讓中國加入WTO是他們「過去一世紀犯過最大錯誤」,並建議台灣因應變局,應以「戰略轉向」代以以往「戰略槓桿」策略。

日期:2023-06-28

投資理財

住老房也不開名車!賺錢不是人生的目的...巴菲特:能與股票相知相遇,已是一生中最大的幸福!

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Forbes)每年都會公布「全球富豪榜」,巴菲特經常榜上有名。在2022年的排行中,巴菲特名列第五,淨資產高達1,180億美元。多數富豪都是透過繼承獲得龐大資產,巴菲特卻是從區區100美元開始白手起家。而且,與微軟的比爾.蓋茲(Bill Gates)、戴爾電腦的麥可.戴爾(Michael Dell)、甲骨文公司的賴瑞.艾利森(Larry Ellison)這些創業家不同的是,他是靠股票投資就累積如此龐大的財富,這才令人嘖嘖稱奇。巴菲特一輩子與股市脫離不了關係,初期以合夥方式投資股票,之後再將公司整個收購下來,這個方法讓他能持續不斷地賺取高額利潤。為了更進一步了解巴菲特,讓我們簡單地回顧他的成長過程。

日期:2023-06-21

產業時事

童振源5月新加坡赴任代表,新書《2023台灣經濟藍皮書》分析未來的臺灣,將面對什麼樣的挑戰

總統府3/22發布總統令,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已准退職,任僑委會前委員長童振源為駐新加坡代表,將於5月赴任。

日期:2023-04-25

產業時事

中研院院士朱雲漢67歲直腸癌離世…3大症狀和大腸癌不同!名醫圖解差異:做這個步驟能預防

中研院院士朱雲漢週日(2/5)晚間9點在家中離世,享壽67歲,朱雲漢的哥哥朱雲鵬週一(2/6)凌晨在臉書發文,證實弟弟已經往生。朱雲鵬臉書寫下:朱雲漢於昨晚9時在家中安詳往生。感謝他一生對社會與國家的付出。感謝諸位師長和先進對他的照顧。感謝親朋好友對他的關心。也感謝他所任職蔣經國文教基金會同仁的支持與協助。不捨。不捨。祝福他一路好走。

日期:2023-02-06

投資理財

5個致富習慣,她38歲財富自由「有房、有車、存到3千萬」:早做這件事,我可以提早幾年退休

編按:作者張Ceci在38歲提早退休環遊世界,至今已8年。早在26歲的時候,她就訂下退休目標,至少需要3000萬台幣,而且還要有房、有車、沒有負債。既然知道了自己的目標,那要怎麼開始變有錢呢?她歸納整理出5個致富習慣,幫助她38歲財富自由。

日期:2022-09-15

產業時事

逾20國祭出口禁令,全球糧食短缺停不住!陶冬:糧食安全成政治議題,觸發工資、物價螺旋式上升

聯準會政策變調、通貨膨脹見頂和房屋資料轉差,給市場帶來情緒上的改變。市場期待貨幣緊縮不至於太激進,美股終止了連續七個星期的下跌。上周公佈的FOMC五月會議紀要顯示,聯準會決策者開始關心經濟下滑的風險,資金重新評估利率上漲的中期力度,期貨價格顯示市場對今年底聯準會的升息預期從2.8%重新回到2.6%。

日期:2022-05-29

產業時事

反全球化新時代來了!經濟學家薩利:疫情催化國家單邊主義興起,給台灣的2大建議

今(29)日位於遠東香格里拉飯店3樓宴會廳,一場由《今周刊》主辦、關於國際趨勢與前瞻的思考饗宴「台灣大未來,十年新變局」盛大展開;擔綱第一棒講者,是目前任教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同時是歐洲國際政治經濟中心(ECIPE)主任暨共同創辦人的拉澤恩.薩利(Razeen Sally)博士。

日期:2020-07-29

產業時事

經濟學家薩利:兩岸過度緊密,太天真危險

他在二○一七年五月,精準預測美國會動用課稅對付中國,因而引起媒體注目。《今周刊》特別邀請他擔任七月二十九日「台灣大未來,十年新變局」國際論壇講者,分享全球政經局勢看法。

日期:202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