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國會大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830、00911、0052、006208...林奇芬帶你從龍年台股ETF領頭羊,看2024股市2大風險與機會

股市創歷史新高,從美股、日股、德股、台股、印度,就如同煙火綻放一樣,一個接著一個向上攀升。隨著股市創新高,投資人情緒也陷入煎熬。一方面想要趕快跟上高速列車,一方面也擔心科技泡沫再度光臨,是否該在泡沫破裂前先行出場?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川普初選狂勝!性別歧視、種族移民政策爭議沒停過⋯為何「民粹領袖」在全球這麼火?3個關鍵字解困惑

美國「超級星期二」總統初選投票結果,川普勢如破竹拿下14州,篤定奪下共和黨提名,可望與民主黨的現任總統拜登再次對決。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醫界大老是他!陳永興公開信還原「綠白合」過程:柯主動來電,要民進黨挺黃珊珊當立法院長

立法院龍頭之爭才剛落幕,民進黨、民眾黨卻爆出「電話門」爭議!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日前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主動打電話給綠營某醫界大老,表達希望支持立委黃珊珊當院長,換取支持民進黨副院長人選,柯文哲揚言提告。稍早醫師陳永興發表「推動綠白合作未能成功的見證與反省」聲明還原整個過程。陳永興表示,是柯文哲在1/31傍晚用餐時間主動來電,盼民進黨支持黃珊珊,他無條件支持民進黨副院長人選。民眾黨指出,陳醫師非常善意,但他不了解全貌,稍早舉行的記者會由柯文哲辦公室主任陳智菡及秘書長周榆修回應相關事件。周榆修表示,柯文哲回電卻被說成主動提黃珊珊當院長支持蔡其昌,這事情子虛烏有。柯主席敬重醫界前輩,抱持善意回電,被吳崢惡意曲解。他並念出柯文哲寫給陳永興的訊息,明確寫著「我們不敢跟民進黨有任何交換條件,所以我們還是維持原訂計畫,副院長的選舉會看院長結果決定,明確不投新潮流」。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阿根廷選出「網紅名嘴」總統 荷蘭極右派贏得國會大選 賭爛票決勝 全球政治陷「川普化」危機?

阿根廷與荷蘭大選,政治極端分子都贏得最高選票,引爆全球政治「川普化」的疑慮。不過,阿根廷與荷蘭病灶迥異,選民的「賭爛票」才是亂象的根源。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輝達季財報暴增 下季營收還會狂漲!股價飛天到650美元?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將在11月21日美股收盤後公布第3季財報,分析師預估營收較一年前暴增172%至161.1億美元,每股盈餘(EPS)更激增478%至3.35美元。分析師並預估第4季營收年增193%至177億美元。

日期:2023-11-19

產業時事

英國內閣重大異動!前首相卡麥隆爆冷接外相 原內政大臣獨斷譴責「巴勒斯坦聲援示威」遭開除

今周刊編按:英國內閣周一(11/13)大變動,保守黨首相蘇納克撤換內政大臣布瑞弗曼,改由原外交大臣柯維立接手,而新任外相則是由2016年因英國通過脫歐公投而下台的前首相卡麥隆出任。卡麥隆意外回鍋擔任外相,他親中派的立場,是否會對未來英中關係路線有所影響備受關注。2010年卡麥隆在擔任首相的6年期間,大力推動和中國經貿等各方面合作,被稱為英中關係「黃金時代」(Golden era),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曾在2015年10月訪問英國,兩國關係推向高峰。在就任之際,卡麥隆表示,「首相邀請我擔任外交大臣,我很高興接受,雖然我有些不同意某些個人決定,但我很清楚,蘇納克是一位強大而有能力的首相。」卡麥隆的回歸,可能意味著蘇納克希望將保守黨拉回中間立場。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新加坡李顯龍明年交棒,黃循財成第4代接班人!為何是他?從公務員接下總理大位,面臨課題有哪些

今周刊編按: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週日(11/5)於人民行動黨兩年一度的大會中宣布,將於2024年11月卸下執政黨領導人職位,由副總理黃循財出任人民行動黨秘書長,而新加坡歷任總理均由該黨秘書長出任。現年50歲的黃循財,其實在2022年就已經獲李顯龍指定為接班人,當時他為財政部長,被認為抗疫有功,黃循財接任總理後,也將成為新加坡自1965年獨立以來第4位總理。黃循財背景為何?他1997年以經濟學家身分加入貿工部,之後當選國會議員、歷任不同部會首長。陸媒第一財經報導,他並非政治家出身,而更像一位資深公務員;不過雖然深得李顯龍信任,但在政壇根基並不深厚。因此,黃循財接任總理後,在政治和外交層面上仍需更多歷練,加上如何在地緣政治局勢升溫的背景下確立新加坡的外交戰略,是其領導團隊所面對的重要課題。

日期:2023-11-05

產業時事

日本再起,這次是真的!

沉睡30年的日本股市,在今年突然發威,成為亞洲股市漲幅第一的市場;其中的日本五大商社、軍工股、科技股、銀行股、傳產龍頭股等,都出現股價顯著上漲。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41%青壯選民集體發力 哈佛學霸、復仇公主囊括過半選票 泰國年輕人扳倒帕拉育軍政府之路

執政八年的帕拉育軍人政權走到盡頭,泰國國會大選是對帕拉育的全民公投,泰國年輕選民更發揮關鍵力量,用民主選票終結軍人政變的傳統。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泰國大選在野黨領先「近10年將首次變天」,能扳倒軍方勢力組新政府?「1原因」勝選也不一定能執政

泰國選民明確反對獲軍方支持的政府繼續執政。選舉委員會今天數據顯示,國會大選幾乎完成計票,兩個主要在野黨遙遙領先,執政近10年的政府遭遇重大挫敗。

日期:2023-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