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國家主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習近平終於提到關鍵字》他在中國兩會首度提及台灣 要「推進祖國和平統一」 也是我1/13大選後第一次提台灣

中國本周舉行一年一度的人大及政協兩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6日)下午參加了全國政協14屆2次會議的民革、科技界、環境資源界委員聯組會時表示,民革要在對台工作要更團結「海內外、島內外一切可以團結的愛國力量,不斷壯大反獨促統力量,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這是習近平在今年中國兩會期間,第一次提出對台工作談話,也是在1月國內總統大選後,首次發表與台灣相關的談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周二(5日)第一次在人大報告中,在對台工作部分拿掉了「和平統一」的字眼,引發外界側目。習近平今天在兩會的政協團組會議中,再度提到「和平統一」,同樣引人注意。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中國人大會議揭幕》將連發超長期特別國債、今年先1兆人民幣…李強:基礎還不穩GDP成長定5%

中國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二會)周二(3/5 )揭幕,國務院總理李強首度提出政府工作報告,稱去年圓滿達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並把今年全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目標定在 5% 左右。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政治獻金募款第一,卻不想在國會養老...「跑最快」的美議員蓋拉格來台,賴清德、韓國瑜都要見他

被視為抗中超鷹派的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22日率領委員會成員一同訪台,會晤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以及立法院長韓國瑜。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美、中走過1979年建交來最低潮,雙方對峙的對台紅利漸失…川普若重返白宮,對賴清德是福是禍?

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出爐後兩周,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與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1月26、27日連兩天在曼谷會談。會前傳出可能討論重點是美方希望對伊朗具有影響力的北京當局,能施壓遏止葉門叛軍攻擊紅海商船。結果雙方在會談後聲明隻字未提紅海情勢,大部分時間都針對台灣議題進行攻防。

日期:2024-02-12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模式神話根本不存在!身為MIT教授的紅色家族第三代直言:共黨專制體制只會讓經濟衰退

2023年,世界翹首等待中國經濟疫後復甦,但它卻陷入房地產泡沫破滅、消費疲軟、外資撤離等多重危機。究竟「中國模式」出了什麼問題?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今年恐演1996台海危機!華府智庫示警:中國有能力5年內對台隔離封鎖…為何軍武專家悲觀看?

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一項調查研究顯示,多數美國和台灣學者都認為,一個類似1995-96年中國大陸在台灣周邊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的台海危機,有可能在今年發生。但大多數美台專家都同意,中國目前還不具備有效執行武力侵台行動的能力,不過未來5年,中國有可能對台灣進行隔離或封鎖的行動。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這場選舉是民主與中國間的選擇!曹興誠批國民黨不再反共:「中共若勝利,未來將實際掌控政府」

2024大選倒數2天,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受訪指兩岸關係必須相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周四(1/11)直言,台灣與一般民主國家不同,旁邊有一個強大的專制政體,日夜想顛覆這民主自由體制,因此只要台灣的民主、自由還在,對中共就是一大威脅。曹興誠強調,台灣選舉並非單純是政黨之間選舉,是執政黨民進黨與共產黨之間的選舉,也是民主與中國的選擇。他表示對此次選舉的結果樂觀的,因為大家都已本土覺醒,了解到中共正在全面滲透,但即便不幸被親共政權(勝選),反共絕對不能中止,維護民主自由的力量絕能不停頓。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習近平若邀去北京會談啥?侯友宜:我任內不會觸及統一問題!「中間路線自己實力最重要」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上午舉辦國際記者會,針對紐約時報記者提問,如何評價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若習近平邀請侯去北京是否會去,討論什麼問題。侯友宜公開表示,他和前總統馬英九不一樣,「在我任內不會觸及統一問題」,他說,「無論習近平是什麼樣的狀況,我們會做好萬全的準備」,如一句俗語「不恃敵之不來,是有以待之」。

日期:2024-01-11

產業時事

北京無法容忍選民能以投票解決政治分歧...華爾街日報:間諜氣球飛越本島意在「加強威脅」

華爾街日報社評寫道,台灣選民團結一致支持民主,13日投票的總統大選影響深遠。台海一旦爆發衝突,癥結不在台灣,而是北京無法容忍台灣選民能以投票解決政治分歧。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全球基金加速撤資中港股,上月創史上第三高!華爾街大老、投銀早認錯:中國和新興市場已脫鉤

中港股市2023年表現皆掛全球股市車尾,原因就在於中國經濟復甦未見期待,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統計,為因應投資人贖回需求,2023年12月主動型基金加速撤出中港股市,單月流出規模高達38億美元,創史上第三高紀錄。

日期:2024-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