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國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卓榮泰6閣員著眼半導體、再生能源!黑馬彭金隆掌金管會、巨人前少棒投手吳誠文進國科會「寫傳奇」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二(4/16)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三場發佈會」,公布包括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準數位發展部長黃彥男、準國發會主委劉鏡清、準國科會主委吳誠文、準金管會主委彭金隆、準工程會主委陳金德。這波閣員最大亮點,是準經濟部長郭智輝為崇越集團董事長,相當熟稔半導體、光電、太陽能等產業;準國科會主委也在IC設計、半導體生產領域有一定角色,更曾在年輕時擔任過台南巨人少棒隊的主力投手。卓榮泰期許六位準閣員「強強聯手、發揮專業、放眼未來、立即行動」,也為政府機關與公共領域導入技術創新、服務創新與數位創新。他允諾經濟發展固然是社會繁榮的指標,公平分配更是文明國家象徵,新內閣會將這兩句話放在心裡。

日期:2024-04-16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409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誌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4-09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408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誌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央行升息「台灣利率15年來首升破2%」 反觀聯準會降息傳聞不斷...謝金河神舉例:身體健康就不必吃藥

這個禮拜,台灣的中央銀行終於宣布升息半碼,台灣的利率15年來首度升破2%,這是央行一向採取?小慎微,保守穩健決策的較大突破!在台灣的經濟格局加大後,這是值得肯定的一項決策。

日期:2024-03-23

產業時事

捨東施效顰,重標竿分析

台灣不出產原油,加油站賣的油比超商的水便宜;身為全球電動車關鍵零組件的主要供應國, 車種低碳轉型里程碑卻沒個譜⋯⋯若不用標竿分析,加碼有利點,規避有害點,低碳淨零永續是「門都沒有」。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中國兩會閉幕/政協「政治決議」涉台內容,再提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共推和平統一

大陸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6天的議程到了最後一天,大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在閉幕會上發表講話並未涉及兩岸議題,但大會「政治決議」仍強調要「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習近平終於提到關鍵字》他在中國兩會首度提及台灣 要「推進祖國和平統一」 也是我1/13大選後第一次提台灣

中國本周舉行一年一度的人大及政協兩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6日)下午參加了全國政協14屆2次會議的民革、科技界、環境資源界委員聯組會時表示,民革要在對台工作要更團結「海內外、島內外一切可以團結的愛國力量,不斷壯大反獨促統力量,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這是習近平在今年中國兩會期間,第一次提出對台工作談話,也是在1月國內總統大選後,首次發表與台灣相關的談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周二(5日)第一次在人大報告中,在對台工作部分拿掉了「和平統一」的字眼,引發外界側目。習近平今天在兩會的政協團組會議中,再度提到「和平統一」,同樣引人注意。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地緣政治才是投資的主旋律

世界的金流出現兩個改變,一個是供應鏈的轉換,一個是資本市場的移動,而牽動這一切的關鍵因素是地緣政治,進入二○二四年更加劇了這個變化。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台積電ADR市值逼近7千億美元 連日本半導體都受惠拉起!下週股價再創高?老謝這麼看

星期五美股持續上漲,這當中,微軟再度擴大領先蘋果的差距,輝達市值站上2兆美元,TSMC Adr市值逼近7000億美元,AVGO更是大漲到1300美元以上,AMD到193美元,市值逾3000億美元。所有AI5的公司股價全都上漲,最可怕的是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202.66,漲幅4.29%,這意味著新時代的降臨。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4月電價將上漲,吳東亮喊話能理解「但請政府給配套」!印度移工準備入台:樂觀其成

工商團體春節聯誼會因疫情暌違4年,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周二(2/27)在會中提出4個期許,分別是期許台灣成為國際AI重鎮、期許台灣企業隨國際綠色經濟浪潮順風前行、期許台灣成為亞洲資產管理中心,以及期許台灣在全球供應鏈關鍵地位更加穩固。總統蔡英文致詞強調,自2016年到去年止,台灣平均經濟成長率達到3.17%,不但是東亞最佳,也高於全球平均。對於工商界的期許,蔡總統表示政府不但正多管齊下在做,她也會在520時,將這些期許交接給新團隊。談到電價調漲,吳東亮受訪表示,因國際情勢以及原物料上漲等因素,「要漲也是不得已」,工商界都理解電價需反應成本,但他呼籲政府若要漲電價,要有相對應配套措施,以消弭對工商界、民生衝擊。另外,談到引進印度移工議題,吳東亮表示「樂觀其成」。他解釋,因台灣缺工是長期現象,引進勞工不是要取代本地勞工,而是補足本地勞工的不足。不過,吳東亮也提醒政府要花點心思研擬要開放行業別、引進移工的標準與引進的管道,且可能要滾動式調整規劃。

日期:202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