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嘉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品味人生

拼經濟,嘉義市動起來

 去年十一月二十五日九合一選戰結果出爐,國民黨候選人黃敏惠以拚經濟為前提,贏得民眾的信任,再度出任嘉義市長,心中深諳「選舉是一時的,經濟是永遠的」的黃敏惠,一經當選,馬上收拾起當選的喜悅,拿出KANO(嘉義農林學校,簡稱嘉農)拼死打進日本甲子園的精神、挽起袖子,要帶領嘉義產業再奮起。

日期:2018-12-31

職場生活

做出《KANO》兩千顆特效鏡頭 小將們直攻創業殿堂

負責製作電影《KANO》日治時期歷史場景、甲子園球場上對決特效的南台科大學生,在挑戰業界等級的技術後,帶著實戰經驗選擇創業,延續這股力量做更厲害的事。

日期:2016-10-27

財經時事

台灣空汙也失控 雲嘉、離島拉警報

中國主持人柴靜自費拍攝紀錄片,喚醒民眾關注空汙問題。事實上,台灣的PM2.5問題同樣嚴重,民眾卻普遍缺乏警覺,除了大都會台北、高雄,觀光景點嘉義、金門與高雄美濃也在壞空氣排行榜上有名,值得正視。

日期:2015-03-12

職場生活

勇於逐夢 沒有退路才能逼出決心

食安風暴搞得台灣一時之間人心低迷,我們需要一些振奮人心的追夢故事;於是,九月九日由《今周刊》所舉辦的「超業甲子園」論壇仍然吸引滿場聽眾,透過三位追夢達人的心得分享,低迷的無力感似也瞬間退散。

日期:2014-09-18

投資理財

布局、加碼、獲利出場勝利3部曲— 不要想著贏 要先想不能輸

在電影《KANO》中,嘉農的日本教練那句「不要想著贏,要先想不能輸」的訓話,對從事股市投資者而言,實在是一個很重要的投資哲言。如果我們仔細想想,在從事股市的投資競技中,是不是經常都只是一廂情願地只想著贏,而不顧風險的貿然出手,最後往往是黯然輸錢的結果。所以投資股市,在每一次進場前,先設想如何安全不輸,如何能夠確保獲利退場,實在是我們股市投資人的一個很重要的功課。

日期:2014-05-20

產業時事

《KANO》拍出咱ㄟ故事──尋根,台商回來吧!

《KANO》詮釋了勇者的浪漫與奮鬥,也喚起國人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感情,值得台灣創業家深思,在這無領導人可期待的苦悶時刻,何不回歸故土,為台灣找回向前行的力量。

日期:2014-03-13

產業時事

魏德聖 輸了,這一輩子就沒了

17年,足以讓一個孩子從小學讀到大學畢業, 這是魏德聖從出社會到終於交出一張漂亮成績單的時間; 26個月,足以拍完好幾部電影, 這是魏德聖苦苦熬出一部史詩巨片《賽德克.巴萊》的時間; 185分鐘,足以看完一場棒球賽, 但魏德聖在《KANO》片中,給了我們穿越83年的感動。或許他不是台灣最會得獎的導演,也稱不上台灣最會賺錢的導演,但他每次出手,必定揪住最多人的心。從土地出發,以歷史為肌理,這是他堅持走下去的初心,也是他每次都得以「一片入魂」的成功祕訣⋯⋯。

日期:2014-03-13

職場生活

《KANO》解密 電影沒說的故事更熱血

電影《KANO》熱血的故事沸騰了許多人的心,但電影外的故事也是精采萬分;每個歷史的考據、場景的布建,甚至片中球員好不容易贏得的獎牌,都是許多人的心血結晶。

日期:2014-03-13

品味人生

嘉義 風華樣貌

《KANO》電影的熱賣,讓大家重新認識位於台灣最富庶平原地區的嘉義。初春時走訪處處是景、處處美意的嘉義,緩步走在平坦寬闊的馬路,感受陽光輕照的溫暖,令人心醉神往。

日期:2014-03-13

產業時事

最簡單的力量

《KANO》這部席捲全台的電影,重現一九三一年嘉義農校棒球隊打進日本甲子園決賽的歷史榮光;如果沒有這部電影,這段光榮的棒球史,幾乎被遺漏在歷史的灰燼中。這回,編輯部採訪團隊兵分多路,赴台南市魏德聖老家,採訪了魏德聖的父母與家人;另一路則採訪本片功不可沒的導演馬志翔、魏德聖的重要夥伴黃志明;另外一組同事幫大家探索這部電影不為人知的祕密。

日期:2014-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