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嘉義高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50年前留下的禮物

最近回母校嘉義高中跟同屆的侯友宜一起座談,校方特別找出我們這屆的畢業同學錄,記得當年我責無旁貸硬扛總編,大學聯考、編務兩頭燒,想著也許若干年後這將會變成一份禮物……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嘉義市打造樂齡勇壯城 騎馬、學樂器、當作家 讓長者健康老化

前言:《今周刊》連續4年舉行「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發掘每座城市實踐SDGs成果。今年獲得永續城市特優獎的嘉義市,透過打造「樂齡勇壯城」,規劃一系列運動、音樂和寫作活動,鼓勵長者外出健身、培養興趣,健康快樂老化。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 2023年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 — 大解封第一年,縣市首長們的永續新勝經

走過世紀大疫,世界等待復甦新生,8年來,在聯合國持續推動SDGs目標下,永續發展成為國際城市治理DNA,台灣也在這場耐力賽前行,2023年,有的縣市換棒上路,有的持續穩健闊步,他們將永續藍圖化作行動,展現屬於這座城市的韌性。

日期:2023-10-24

產業時事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連8年看各種提案,蔡英文珍惜溝通機會!不後悔當總統:這是條不歸路

《今周刊》第八屆「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蔡英文總統與300多位學子對談水資源、資安、雙語教育、國際觀等四大議題。蔡總統已連續八年面對高中生們各種提案,發現每年學生提出的見解都和時下議題高度相關,對於學生今年提出累進調漲水費的建議,她表示「可以考慮」;至於語言學習,則是勉勵學子「不要怕講錯,講錯也沒關係,聽得懂就好」。

日期:2023-05-13

產業時事

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談水資源、資安、雙語教育與國際觀,蔡英文:累進調漲水費「可以考慮」

總統蔡英文周六(5/13)出席《今周刊》第八屆「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這是總統是第8年參與,蔡英文與學子對談水資源、資安、雙語教育、國際觀等四大面向議題。關於高中生對於累進調漲水費建議,她表示「可以考慮」;至於語言學習,蔡總統則勉勵學子「不要怕講錯,講錯也沒關係,聽得懂就好」。除了與學子們分享對於四大議題的看法,以學習語言的經驗,蔡英文此行也為學子們準備「兩份禮物」,包括文化部將推出的「成年禮金」,要讓學子一起去看電影、表演,也在母親節前夕準備康乃馨,讓大家帶回家祝媽媽「母親節快樂」。

日期:2023-05-13

職場生活

靈魂人物》從新浪網到政大雄鷹 他是不斷征戰的屠龍騎士 姜豐年從這支球隊 找到面對人生課題的力量

過去三十餘年,從電腦軟體到網路,姜豐年始終走在尖端,但在理當越過人生巔峰的六十歲後,他再度用另一個更不可思議的傳奇,證明自己。

日期:2022-08-17

投資理財

「市場買氣真誇張,連教會都來搶地!」 928房市檔期堪稱五年最熱 房價真回不去了?

今年九二八檔期推案量再創五年新高,房市似已一掃陰霾,自行「解封」。而此波原物料缺貨、營建造價墊高,是否真讓房價回不去了?疫後房市多空交戰,又有哪些趨勢值得觀察?

日期:2021-09-22

產業時事

不只贊助林昀儒、陳建安!36歲金石建設董座買地、起高樓,要替嘉義蓋一座8層樓「桌球基地」

企業的贊助、背後技術的支援,都是選手身先士卒的後盾。從金石建設柯建利打造基層桌球隊、合庫長期贊助運動精英、長庚運醫團隊醫治選手的傷,一面面獎牌,都是所有人齊心創造的心血。

日期:2021-08-17

產業時事

企業奧援〉注資力挺、用心培育 他們,成為選手最強後盾

企業的贊助、背後技術的支援,都是選手身先士卒的後盾。從金石建設柯建利打造基層桌球隊、合庫長期贊助運動精英、長庚運醫團隊醫治選手的傷,一面面獎牌,都是所有人齊心創造的心血。

日期:2021-08-11

財經時事

長照、心理假 青年這樣愛台灣

今年「小英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共有來自五十六校、一六八名學生報名,包括首次參加的僑生與外籍生,且提案內容豐富多元,充分展現年輕世代對公共議題的廣泛關注。

日期:2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