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嘉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護國神山不能沒有它!先進製程必備管線 價值等同進口轎車 為何崇越石英新廠落腳嘉義

崇越集團在台灣的第三座半導體專用石英製造廠,周四(18日)上午在嘉義朴子的馬稠後產業園區舉行啟用典禮,未來產能將全數滿足護國神山在南科的先進製程需求,甚至不排除爭取同樣放眼先進製程的美國英特爾的訂單。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在崇越石英嘉義三廠的啟用典禮會場表示,半導體不論現在或未來,都是台灣的重中之重,他認為全球半導體產業,至少未來30年都將持續發展。崇越集團是國內最大半導體設備及材料的代理商,長期深耕半導體、光電、太陽能等科技領域,並積極打造晶圓代工服務平台。不只如此,崇越集團後來跨入事業廢棄物清運與化學藥品銷售業務,轉投資的安永事業,為消費者健康把關,還增加了國立台北大學的運動場館營運經營,涉足大健康事業。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台灣需要多少電?準經長郭智輝初登場「水電急迫怎麼解」!崇越石英廠啟用滿足台積需求:在嘉義繼續擴廠

崇越集團在國內的第三座石英製造廠,周四(4/18)在嘉義朴子舉行啟用典禮,未來將主要滿足台積電在台南科學園區的先進製程需求。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在崇越石英嘉義三廠啟用典禮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灣需要多少的電才能滿足需求,他正在探訪調查各界意見,希望在正式上任後,有一套完整報告。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林口正在寫傳奇」凌華、研華...大企業進駐,成新北一級特區!謝金河:可能是全台豪宅密度最高區域

林口正在寫傳奇帶領財金文化的考察團,這次看的是Ai應用的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從飛捷,宏碁,凌華到研華,我們入住林口福朋喜來登,這兩天在林口充分感受到城市崛起的力量。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把台積電趕到高雄、嘉義...現在「只能種茶」好後悔?龍潭地主崩潰揭「原本盤算」…自救會回應了

台積電曾傳出有意落腳桃園龍潭科學園區,卻因土地徵收引發居民強烈抗議,去年10月宣告破局。沒想到時隔半年,就有臉書社團揭露,當時大聲反對的地主如今卻是悔不當初。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講到咖啡他的眼睛充滿「熱情的火」 嘉義梅山「那間咖啡莊園」,謝金河:登山客最好的歇腳處!

這次到嘉義石棹爬山的行程,在返回台北之前,嚴村長說有一個地方一定要去看!他帶領我們大家一起去喝咖啡。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嘉義「深夜起連8震」最大規模4.9!專家驚「很不尋常」,和梅山斷層、花蓮強震無關:嚴防更大地震

中央氣象署觀測,嘉義從週五(4/12)深夜起到週六(4/13)清晨,已發生多達8起地震,測到最大規模為4.9。週六凌晨2時44分嘉義規模4.9地震,最大震度為4級,出現在嘉義縣義竹鄉、太保市;震度3級地區為雲林縣、台南市、嘉義市、彰化縣;震度2級地區為高雄市、澎湖縣、屏東縣、台中市;震度1級地區為南投縣、台東縣、花蓮縣、苗栗縣、新竹縣。據統計,光是今年嘉義地區就已經有23起地震,4月份多達19起。對此,專家直言「感覺很不尋常」,且經氣象署地震中心初步判定,和梅山斷層無關,與403花蓮地震也是兩起獨立事件。

日期:2024-04-13

產業時事

土耳其無人機來台「一是救災、二是合作」!謝金河分析「與去中化有關」:台灣無人機產業曙光乍現

台灣的無人機產業曙光乍現四月發生的大地震對花蓮地區造成重大災情,尤其是崇德,太魯閣遭到重創,這次參與救災的有土耳其無人機隊,這是國際救援的一個部分,但也連結到台灣的產業發展。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鴻華相中橋科,斥資10億投資電動巴士新廠,2025年市占上看5成…導入國產馬達、電池自製率將衝7成

距離高雄高鐵站車程二十公里,附近除了紡織廠、鋼鐵廠以外,幾乎可說是荒煙蔓草的橋頭科學園區,在2025年卻會成為鴻海組裝電動巴士最重要的基地!

日期:2024-04-11

競爭力

新台味印花品牌闖出一片天,賣向日本! 3名藝術畢業生金融海嘯創業,用美感說永續

2008年金融海嘯危機,不少公司倒閉、員工被裁員,但有三位藝術背景的畢業生,沈奕妤 ( Ama )、邱瓊玉、蔡玟卉,不畏大環境,搭上政府創業輔助計畫,以「社會共好,環境友善」為初心,共同創辦台灣原創生活設計品牌--印花樂。台灣八哥是她們第一個推出的印花圖案,透過一隻鳥的剪影,代表所有被忽略的生命,也以八哥的聲音意象,喚醒大家的環境意識,同時說出品牌故事。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 世界地球日出擊 全球永續轉型專家首度來台數據剖析八大議題 跳脫ESG 思維呼應SDGs夥伴關係打造以人為本的永續願景 於4月22、23日台北松菸舉辦

2024《地球解方 永續設計行動年會》宣布於今年的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起連續兩天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誠品表演廳舉行。今年主題定調為「GO PUNCH!永續出擊。撼動地球」,強化落實積極有為的永續策略與行動,集結產官學研社界超過40位重量級專家講者,從八大觀點剖析關鍵議題:全球趨勢數據洞察、以人為本永續轉型、未來能源創新應用、解方加速器、減塑與創新、循環的經濟價值、行動設計策略溝通、人才競爭品牌力。並加碼探討現正火熱加速的永續行動「碳權機制」與「城市治理」,超過10場的專題演講或跨界對談,絕對是今年最具前瞻性與行動力的永續倡議論壇!

日期: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