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品種改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美國現場》大火衝擊年逾五兆產值,加州酒鄉如何迎戰氣候變遷? 直擊全球第四大產區的永續行動

加州近年連續遭逢乾旱、野火⋯⋯等天災,重創葡萄酒產業,這個是全球葡萄酒第四大產區,要如何透過永續計畫,延續產業命脈?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專訪/農委會升格農業部,農地零碎化、糧食安全、假訊息…陳吉仲一次盤點台灣農業挑戰

編按: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行政院在7/28正式宣布農業委員會改制的農業部,將於8/1掛牌成立,首任農業部部長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任。
農委會即將升格農業部,「末代主委」陳吉仲盤點過去、現在與未來台灣面臨的農業挑戰,對未來農業部還能做更多什麼,特別點出氣候變遷與農業永續兩大主軸,以及延伸出的「疫病」、「糧食安全」、「農地零碎化」甚至「假訊息」等挑戰。少時曾經歷家中經濟被口蹄疫擊潰的陳吉仲,特別談及疫病議題表示,政府除針對口蹄疫已在2018年成功拔針、2020年6月成為非疫區,同時守住非洲豬瘟,接下來鎖定日治時期就存在的傳統豬瘟,目標是在2024年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WOAH)成功申請為非疫區。

日期:2023-05-29

職場生活

農委會「蔬菜系」徵才要碩士,起薪卻和國中畢只差一點!兩職缺曝光:難怪年輕人要去柬埔寨

適逢畢業季,各大企業、公部門紛紛開出徵才職缺,農委會農業試驗所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也貼出徵人簡章,招募2類人員。其中一個職缺不僅要求碩士畢業和具備一年工作經驗,待遇曝光後不少鄉民炸鍋表示「難怪年輕人都外逝柬埔寨」。

日期:2022-08-24

職場生活

鏡頭下,他們是採瓜的快樂神仙 「力拚瓜果品種改良」謝金河:西螺有望在市場殺出一片藍海

歡樂的收成全西螺最優秀的攝影大師魏進福先生,最近在他的臉書上貼出一系列的西螺大橋作品,及橋下瓜農的收成,看了我很感動。

日期:2022-05-23

職場生活

樹上的巨無霸

住在台東市的朋友某天跟我說:「很奇怪,十幾年來吃過台東多處釋迦,就屬卑南那邊過了綠色隧道的釋迦特別好吃,明明是同一塊水土。」閒聊的這句話特別引起我好奇,當然前往一探究竟。

日期:2022-02-16

職場生活

有一種夢想是堅持

為了達到自己滿意的完成度,你願意花多少時間?當年我用三年時間做好比賽麵包,而楊鎵燡整整花了十七年的時間,構築他的夢想。

日期:2021-10-14

產業時事

「小時候非常討厭水稻…」 曾發下豪語「不種田」的他 如何成為「台版越光米」推手?

滋味媲美日本越光米的台南16號、能省水的台南19號等5品種,全靠他培育!台南區農改場嘉義分場長陳榮坤,過去曾發下豪語「不種田」,但仍是將一生奉獻給水稻。

日期:2021-03-17

產業時事

2020年行政院傑出科技貢獻獎 表揚傑出科技人才 蘇院長鼓勵學研積極投入科技創新

臺灣科技界年度盛事-「2020年行政院傑出科技貢獻獎」12月25日在行政院大禮堂舉行頒獎典禮,分別由國立清華大學動力機械工程學系宋震國特聘教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宜蘭分所劉秀洲研究員兼分所長,以及國立中興大學植物病理學系黃振文終身特聘教授獲得殊榮,由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親頒表揚,感謝三位傑出學者透過卓越的科技運用與理念,是臺灣之光。

日期:2020-12-25

品味人生

咖啡館密度全球第一、超商每秒賣13杯!直擊台灣年產值800億的「黑金」傳奇

台灣茶在世界聞名,但近10年來,從種植技術、處理方法到消費市場的成熟,咖啡,也讓台灣擠進潮國行列。在便利商店就能喝到一杯200元、世界比賽冠軍的精品咖啡;精緻的咖啡館文化密度冠全球;另一個世界密度第一,就是咖啡店烘豆遍地開花。潮,不僅讓你我可享受到一杯濃郁的好咖啡,更能使台灣咖啡農從中提高利潤,讓台灣咖啡物語持續寫下去。

日期:2020-01-02

產業時事

品質嚴選 × 多元行銷 讓臺灣水果美譽聲名遠播

農產品產銷履歷驗證制度,可確保農產品從農場到餐桌的流向及相關產銷資訊透明公開,生產過程皆可追溯,同時也能協助農產品經營業者系統性管理農場。

日期: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