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咳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全台防疫報導

中壢聯邦銀群聚擴大!12人確診「再+2」 同業揭:當你碰到錢會被這「習慣」害到

桃園機場群聚案中,一名確診的居服員因到過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開戶,導致疫情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晚間宣布,聯邦銀行有12名行員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3)日一早召開記者會表示,經過擴大採檢後,銀行群聚確診人數再增2名。眼見群聚案不斷延燒,掀起外界熱議,為何確診居服員明明戴了口罩,仍能傳染給行員?一名在銀行工作的網友便分享個人經驗,認為很有可能是「口水點鈔」的習慣釀禍。

日期:2022-01-13

職場生活

粉塵多引發眼部、皮膚、呼吸道過敏,練氣功清肺緩解過敏

國外一項實驗發現,深呼吸可以加速身體排濁,若能在運動時配合深呼吸,清理體內廢濁的速度,是平常的15倍。

日期:2021-03-12

職場生活

兒子不捨媽媽 醫師插管治療救回一命 婦人醒來後寫下2行字「要安樂死」

「不是絕症但沒有求生意志,要救嗎?」胸腔重症醫蘇一峰表示,有位因為嚴重的肺炎住院,但是拒絕插管治療,先前也跟醫護人員告知過,但是到了危急的時刻,兒子還是收回了「不急救的要求」,醫護盡了全力搶救最後插管治療;不料,病患醒來後,用手寫了2行字,看了令人心酸。

日期:2021-02-08

職場生活

專訪李思儀中醫診所院長李思儀》掌握關鍵3招 緩解感冒快又好!

家有2個孩子的中醫媽媽李思儀認為,脾胃是本,要預防感冒,平日就要注重全家人的飲食、偶爾食補,用自身免疫力來對抗感冒外邪最好。

日期:2020-12-11

幸福熟齡

鼻塞竟是癌症害的嗎?感冒、鼻竇炎咳痰或擤鼻涕時,出現血絲症狀小心是鼻咽癌

「鼻塞」症狀吃不好睡不好,連呼吸都困難,是相當惱人的問題!在台灣大約有10分之1的國人長期為鼻塞所困擾。如果長時間就有鼻塞的問題,一定要找出病灶在哪裡。專家提醒,不要小看長年小鼻塞,卻可能是癌症的警訊症狀!

日期:2020-04-08

財經時事

為何陳時中籲「想出國先忍忍」? 香港首批康復病患告訴你 何故肺功能再也回不去了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前天(15日)在我國疫情動態記者會上呼籲,大家想出國「先忍忍」,因為當天國內新增六例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全都是境外移入案例,昨天新增八例也全部都是。根據香港政府醫院管理局對首批武漢肺炎康復病患的小規模追蹤調查,部分康復病患的肺功能少了20~30%,只要走路加快就會覺得喘,有些運動或需要心肺功能的活動再也不能做,這或許凸顯陳時中的呼籲有其根據。

日期:2020-03-17

財經時事

新型冠狀病毒 必懂關鍵六問

新冠肺炎自中國爆發後,疫情蔓延全球,截至三月十日,逾十一萬人感染、四千多例死亡,唯有認識這隻病毒,採取正確防範措施,才能成功自保。

日期:2020-03-11

幸福熟齡

我是肺炎、流感、感冒、氣喘還是肺癌?完整解析呼吸道疾病:出現「這些」症狀速就醫

近來武漢肺炎、流行性感冒佔據大量媒體版面,民眾也相當關注自身健康問題,紛紛好奇自己出現的症狀,「我是肺炎、流感、感冒、氣喘還是肺癌?」呼吸道疾病相當多元,除了最常見的感冒、流感,也別輕忽位居國人10大死因第3位的肺炎、 抽菸易引起的慢性阻塞性肺病,以及好發於40歲以上男性的睡眠呼吸中止症等。民眾可了解疾病症狀,再依情況決定是否就醫檢查,若自覺是小病,不要到急診室就診,以免徒增病毒感染風險,可至一般診所就診。

日期:2020-02-27

財經時事

武漢肺炎防疫》舞廳人員初驗為陰性 注意!「社區傳播」這些人容易被感染

高雄確診台商因未戴口罩,導致舞廳人員24日出現呼吸不順、疑似感染武漢肺炎的病徵,主動通報衛生單位後進行隔離,如今檢驗結果出爐,該名舞廳人員初步檢驗為陰性。不過高市府擔憂疫情擴大,甚至有「社區傳播」的風險,將防疫級數提升為一級開設,但到底什麼是「社區傳播」?哪些人又容易成為被感染者呢?

日期:2020-01-26

幸福熟齡

她明明飲食健康、不抽菸竟罹肺癌!名醫揭:全台灣非吸菸女性都在犯的2個錯誤,快戒掉

57歲的張媽媽是名全職家庭主婦,為了家人的飲食健康,堅持每日3餐在家烹煮,避免外食。2年前在北投健康管理醫院進行健康檢查時,發現右上肺葉處有一處約0.8公分的毛玻璃結節,陸續追蹤其成長到1.1公分且結構清晰,後續確診為肺腺癌初期。

日期: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