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台美雙邊貿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鳳凰城建廠進度順利!亞利桑那州長:爭取先進封裝來美國「持續洽談努力中」

台積電赴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建廠遭遇諸多挑戰,亞利桑那州州長郝愷悌(Katie Hobbs)周二(9/19)來台出席「美國商機日」活動時強調「建廠進度順利,並持續照計畫進行中」,他們會努力排除各種疑難雜症。郝愷悌也提到周一(9/18)有和台積電高階主管會晤並參觀廠房及再生水廠等,令她印象深刻。她更鬆口提到「先進封裝是打造美國半導體產業生態系重要一環」,並有就此與台積電持續洽談中。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無「自由貿易協定」之形能為台灣創造新局? 透視拜登端出《台美貿易倡議》的背後盤算

《台美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雖非台灣期待的雙邊自由貿易協定,但已是拜登政府的階段性妥協。相對於暫時無緣加入的印太經濟架構,台灣該惋惜的,是少了一個高階互動平台。

日期:2022-06-08

產業時事

學者觀點》無限增溫的台美關係 面臨棘手考驗 如果反萊豬公投通過… 台灣對世界拋出的要命訊號

在十二月十八日即將進行的四大公投案當中,最受國際社會矚目者,當屬「反萊豬」公投。許多人或許並未意識到,反萊豬公投若通過,將會對台美關係以及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參與,投下一個破壞力極強的震撼彈。

日期:2021-12-08

產業時事

「台灣對外貿易非常重要一大步!」 台美TIFA停滯五年後將復談 蔡英文這麼說

睽違五年!第11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將於明(30)日重啟。即便中國日前抗議,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今表示,美國會持續強化與台灣經貿關係。總統蔡英文下午發表線上談話表示,這是台灣對外貿易非常重要的一大步。蔡英文說,透過TIFA平台系統性對話,建構台美更堅實經貿夥伴關係的基礎,且明日TIFA會談將簡化疫苗等醫療物資的進出口程序列入其中一項重點議程。她深信這些實質合作,對台灣現階段的疫情控制,將帶來重要助力。

日期:2021-06-29

產業時事

美台雙邊貿易協定增進兩國疫情後的經濟和國家安全利益

即便拜登上任才滿一個月,新政府對於美國外交政策已下達新方針。拜登政府表示,在美國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尚未解決之前,不會簽訂新的國際貿易協定,但事實上美國此時更應該開創先例與台灣簽約。蔡英文總統宣布鬆綁美豬美牛進口限制之後,支持與台灣簽訂貿易協的聲浪在華府提升不少。台美雙邊貿易協定(簡稱BTA)對於美國的國安問題、經濟投資、出口貿易和就業情況都會有所幫助。因此,美國在其疫情復原期正是台美合作的黃金時段。

日期:2021-03-15

產業時事

拜登接手後,準備這樣幹!凡事求穩的他,將牽動何種台美關係?

「我競選總統,是要找回美國的靈魂,重建國家的骨幹,也就是中產階層;要讓美國在全球再次受到尊重,並且在國內團結。」美東時間11月7日晚間,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在故鄉德拉瓦州發表勝選感言,嗓音中氣十足。

日期:2020-11-11

產業時事

拜登接手後,準備這樣幹!凡事求穩的他,將牽動何種台美關係?

4年前,狂人川普橫空出世,顛覆了美中關係與全球秩序。身處兩強之中的台灣,感受尤其深刻。4年後,凡事求穩的拜登,則主張回歸傳統,領導民主陣營盟友共組戰線,讓中國無法恣意妄為。但眼前的美國,正經歷嚴重撕裂,急需療傷止痛。誓言成為全民總統的拜登,能否有效團結內部,將左右美中較勁局勢,台灣的命運,也隨之受到牽動。

日期:2020-11-11

財經時事

〈觀察〉美國大選拜登聽牌 對台灣政經六大影響面面觀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仍未出爐,但是拜登贏面較大,反映到財經面,似乎利大於弊,台股已經連 5 紅,新台幣更是狂升,6 日彭淮南防線一度失守;面對白宮可能變天,對台灣政經面將有六大影響。

日期:2020-11-07

財經時事

中國外交官闖我斐濟國慶酒會 曾厚仁證實還原惡霸行徑

台灣駐斐濟代表處於10月8日舉辦國慶酒會,卻傳出有2名中國外交官闖入,甚至動手攻擊台灣代表處成員。外交部政次曾厚仁今天(19日)證實此事,並譴責中國非理性行為。

日期:2020-10-19

產業時事

美國務次卿訪台 進行「前期經濟對話」 洽簽台美雙邊貿易協定 仍有兩大關鍵變數

總統蔡英文基於「經濟利益」與「總體戰略目標」,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限制後,美方旋即派出國務次卿訪台,強調雙方緊密關係,但台灣期盼已久的雙邊貿易協定,暫時還沒傳出好消息。

日期: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