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蕭美琴專訪》戰貓精神就是隨時保持台美中「平衡感」!談台積電建立讓人信賴的品牌:有利台灣佈局全球

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今周刊》專訪藍綠白三陣營副總統候選人。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以其外交專業角度出發,闡述眼中的美中、兩岸、台美等之間的複雜關係與地緣政治,並延伸觸及經濟安全、國際與兩岸局勢。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反萊豬公投恐賠光國際信譽 一竿子打翻三任總統努力

信用無價,卻是成事之本。針對反萊豬公投案,在食安框架之上,更攸關台灣的國際經貿關係與國際信譽,經濟部次長陳正祺接受本刊專訪,說明萊豬議題何以牽動台美經貿深化敏感神經。公投在即,他疾呼國人理性思辨,勿搬石頭砸腳,一旦自毀信譽淪國際孤兒,對下一代很不公平。

日期:2021-12-09

產業時事

公投前夕深度解讀!等等,問題不是萊豬

表面上,開放或禁止萊豬,是國民健康自主權與經貿自由化之間孰重孰輕的價值之爭。但過去11個月來,美豬進貨量銳減、逐批查驗的進口豬肉從未檢出萊劑,證明了民眾自由選擇的權利,已藉由強制標示產地獲得一定保障。試圖改變現狀的公投,或許能更徹底阻絕萊豬,卻也將使台灣背負失信於人、不遵守國際標準的負面形象,與加入多邊經貿整合的目標,漸行漸遠。問題,從來不只是萊豬,而是選擇過後的效益與代價。

日期:2021-12-08

財經時事

只會打造車子還不夠?鴻海電動車聯盟搶占全球市場 還要思考這個關鍵問題

過去幾個月,台灣各大財經媒體最紅紅火火的話題,除了佔有台股三分之一以上市值的護國神山台積電及半導體上下游供應鏈之外,另一個超級熱門的前景產業,似乎就是電動車(EV)產業了!

日期:2021-03-22

產業時事

2020年台灣對外投資對美台經濟關係的正向影響

拜登總統宣誓就職後美台高層官員的首次交流,就是舉辦繁榮夥伴供應鏈合作視訊論壇,強調台美在半導體供應鏈優勢互補且相互依賴,而2020年台灣對外投資金額增長提供就業市場也更強健供應鏈。

日期:2021-03-15

產業時事

借鏡歷史:美台經濟關係的未來

在試圖回答「未來四年美台經濟關係將如何改變?」時,應著眼於這四年來的美台關係改變。雖然毫無疑問的川普政府在這任期相當積極的增進與台灣的各層面互動,但有些貿易談判仍需更多著墨,例如美台自由貿易協定(FTA),這也是新任政府可以積極改善的層面。

日期:2021-01-21

產業時事

台美反制中國一帶一路計劃

台灣與美國已著手開始資助亞洲與拉美的基礎設施與能源建設,以反制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今年美國和台灣就《美台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召開第一次工作小組會議,以增進區域基礎建設投資和融資計畫,並促進雙邊對基礎建設的投資。美方正以此合作框架支持台灣在印太地區基礎建設發展。

日期:2021-01-05

產業時事

台灣想擠上CPTPP列車 要付哪些代價?

台灣被排除在由中國主導的RCEP之外,政府則宣示將爭取進入由美國發起、現為日本主導的CPTPP。但想加入這項高品質的區域經貿協定,台灣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日期:2020-11-25

財經時事

MOU簽了!首屆「台美經濟對話」成果豐碩 吳釗燮:每年召開不受政黨輪替影響

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U.S.-Taiwan Economic Prosperity Partnership Dialogue),20日展開實體、線上會議,美台雙方在開幕式中,簽署一份為期5年,並得再延長5年的備忘錄(MOU),以建立更深化與全面性的經濟合作關係,並就全球健康安全、科學與科技、供應鏈重組、投資審查、基礎建設及能源、5G等議題進行討論。而外交部今(21)日上午也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報告對話成果。

日期:202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