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台灣東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藥廠喊話》比較便宜的學名藥一樣有效 制度與迷思夾殺 台灣藥業大老吐心聲

缺藥問題當前,本可用來補上原廠藥缺口的台灣學名藥,卻難以發揮替代作用。為何學名藥不受民眾青睞?台灣製藥廠又面臨哪些不為人知的發展困境與挑戰?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一個瑞士帳戶,如何成為台灣東洋與晟德林榮錦的官司關鍵?

3月10日,台北地方法院的一紙民事判決,再度引燃台灣東洋與前董事長、晟德集團總裁林榮錦的戰火。根據判決結果,林榮錦提告台灣東洋以金錢交換證據、以七億元籌碼利誘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的德籍人士Denis,最終法院以台灣東洋此舉未侵害林榮錦權利,判決敗訴。這場判決背後,是台灣東洋向林榮錦提告的違反證交法訴訟。

日期:2023-03-16

產業時事

他第一名錄取榮總,考內科醫師更是全國榜首,為何放棄陽明副教授下海創業?故事要從2008年說起

2022年,博晟生醫進入成長加速的階段,全年營收出現年增逾200%的爆發力;選擇創新醫材為創業題目,博晟生醫董事長陳德禮如何在生技領域,力拚10年內成功獲利?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台灣製藥產業面臨3困境,東洋董座林全:借鏡金融監理沙盒機制,讓精準再生醫療跟上國際腳步

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昨(9/12)出席公開活動,點出製藥產業面臨高度管制、產業鏈薄弱以及專利藥與學名藥二元體系等困境,在大分子藥、小分子藥的領域上,台灣已錯過機會了。面對未來發展,林全建議,可借鏡金融業的「監理沙盒」,在特定的園地上開放,讓業者多點自由發展空間,待成熟後再「法規化」,尤其精準醫療、再生醫療大家正在起跑點上,還有發展機會並跟上國際腳步。

日期:2022-09-13

財經時事

跑遍藥局買不到快篩劑 說好的口服藥在哪裡? 當疫情像雲霄飛車…別重演當年口罩惡夢

4月12日衛福部長陳時中受訪時提到,這波疫情在4月底可能會日增上千例,不料3天後台灣本土病例便首度衝上1209例,比陳時中預估整整早了半個月。可想而知接下來的病例數,會像坐雲霄飛車般越爬越高,台灣人民要繫緊安全帶了。

日期:2022-04-18

產業時事

東洋爆內線交易 董座林全「給員工的一封信」全文曝光:清白一定力挺、涉案絕對嚴懲!

台灣東洋去年爭取代理BNT疫苗破局,遭質疑有內線交易,經檢調調查發現,當東洋宣布採購BNT時,內部有員工開始買進自家股票,後來談判破局又隨即賣出持股,確有內線交易的可能。士林地方檢察署昨(15)日指揮調查局,搜索台灣東洋總部等處,並約談總經理施俊良等多名高階主管共26人。

日期:2021-10-16

全台防疫報導

傳阻擋郭台銘採購BNT疫苗 東洋發四大聲明澄清

鴻海 (2317-TW) 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際疫苗捐贈,不過採購過程卡關,前立委郭正亮爆料,東洋 (4105-TW) 董事長、前任閣揆林全為阻擋郭董買疫苗的派系團體之一,對此,東洋發四大聲明強調,言論屬不實言論,將依法行使法律權利。

日期:2021-06-19

全台防疫報導

不能用買的? 3個原因看台灣為何靠「捐贈」才能有疫苗

美日兩國為何要致贈新冠疫苗給台灣?近日各項報導出爐,有的說是日本感謝台灣在311地震時曾經伸出援手,針對美國則認為台灣是美中對抗的最佳盟友。不過若是排除這些外交因素,台灣並不是第三世界落後貧窮國家,為什麼會「淪落」到需要靠兩大國際盟友來捐贈疫苗?三大因素都和國際疫苗的搶購息息相關。

日期:2021-06-11

產業時事

去年10月東洋與BNT採購疫苗的談判,從3千萬劑變成200萬劑,破局關鍵是什麼?

過去這一段時間,除了每天關心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之外,眾人最矚目的話題,莫過於「疫苗」。疫情爆發前,AZ疫苗乏人問津,4月接種人次3.9萬人,5月初,指揮中心還為去化月底即將到期的16萬劑,大力宣導疫苗的安全與好處。沒想到,疫情來了,一切都不一樣。疫苗變成稀有物,大家情緒隨之沸騰,從困惑,為什麼疫苗還不來,到質疑,當時為什麼買這麼少,到指控,為了護航國產疫苗刻意不買,不管政治藍綠、醫界、公衛,大家都有話要說。疫苗開發過程、緊急授權使用的專業複雜,要解釋清楚,都不是三言兩語,更讓各擁立場者容易添薪加柴,釀成現在訊息量爆表的「疫苗之亂」。《今周刊 》精選10個火線問題,綜合採訪資料解答,希望在疫情失控的焦慮時刻,用證據找到理性的聲音。

日期:2021-06-10

產業時事

火線爭議解析〉採購背後規則,誰說了算

地方政府、民間團體想方設法找疫苗,中央指揮中心卻被質疑「冷處理」?國產疫苗公司高端股價狂奔猛竄,人為炒作的成分該如何分析?去年十月東洋製藥與BNT的疫苗採購談判,究竟為何破局?人心惶惶的時刻,揣測、耳語四起,但這些火線上的爭議,可以用更理性的討論找到問題核心。

日期:2021-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