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台灣國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價值不是強權的籌碼!退役少將于北辰細數民主價值…TIA政經講座本周他談「由烏克蘭看台灣」

台灣勵志協會 (Taiwan Inspiration Association,TIA)每週六日舉辦週末政經講座,本週六(9/23)下午2: 30至5: 00邀請雲林科大財金系教授鄭政秉,主講「由烏克蘭看台灣-何以烏克蘭可以帶給台灣巨大啟示」。雲林科大財金系教授鄭政秉為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經濟學博士,專研產業經濟、財務計量、中國經濟。經歷包括勞動力發展署諮詢與審核委員、《思與言》雜誌總編輯、連江縣政府縣政顧問等,鄭政秉更在今年7月探訪戰火下的烏克蘭。

日期:2023-09-18

產業時事

被看見的興奮與心酸

為期約兩周的東奧落幕,這回國手的鬥志與拚勁,感動疫情期間鬱卒的國人。而企業在低碳轉型上也得向運動員看齊,要堅持不懈、找對方法推動,讓台灣被世界看見。

日期:2021-08-11

產業時事

6000家合法丁建工廠恐一夕間變違法,拆除農地上高汙染工廠還有更好解方?

台灣國土破碎、工農混雜,造成環境與公安危險。除了農地違章工廠,夾處在國土保育區、農業發展區的合法中高汙染工廠也亟待整體規畫。

日期:2021-06-23

今選頻道

台語滅亡倒數中!美籍YouTuber:「延續台語生命,最重要的就是你們台灣人」

來自美國的阿勇,大學畢業後計畫環遊世界,偶然機會來到台灣打工度假,原本僅計畫一年的時間在台工作,沒想到最後一待就是13年,他說自己是「吃台灣米的美國人」,現在更為台語的存亡努力奮戰!

日期:2021-04-01

產業時事

美國主流觀點中的台美關係

根據《台灣關係法》(TRA),美國對台軍售仍對台灣的國防至關重要,如果台海兩岸發生軍事衝突,身為唯一願意對抗中國壓力出售武器給台灣的國家,美國對台軍售將會是關鍵。川普政府稱對台軍售增強台灣國土防禦的能力,然而美國大眾民意似乎對台海局勢了解有限,2019年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的一項民意調查發現,有61%的美國人反對向台灣出售武器。

日期:2020-08-17

產業時事

世界來的超級台客

三年前,《國籍法》修法並放寬限制後,至今有八十六位外國人憑著高級專業人才認可,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他們來自德國、法國、瑞士、美國、越南等地,以一身專業,貢獻台灣經濟。有人,打坐禁食時,想的是台灣美食臭豆腐;有人,一進桃園機場,潮濕悶熱的空氣讓他感覺「回家了」,成為真正的「呆丸人」。在各國紛紛獵搶全球專業人才,台灣的開放自由、物美價廉有了競爭的底氣,但想要吸引更多「超級台客」,政府的腳步還要再加快才行!

日期:2019-07-10

產業時事

台商投資可望回流5000億?郭董:我來拚經濟 5兆都可以回來

台商加速回台投資,蔡英文政府喊出全年目標將倍增至5000億元,對此,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0)日發下豪語:「我如果有機會帶台灣拚經濟,那不只5000億元,5兆元都可以回來。」

日期:2019-05-10

產業時事

大埔案不再出現!等了二十五年「全國國土計畫」終於出爐!

在空拍大師齊柏林留下的影像中,除了令人讚嘆台灣的美,更多時候,是陷入感慨,畫面中開採砂石光禿禿的山頭、淤積的水庫、殘缺不全的海岸線,在在訴說著:台灣,需要更強力的守護!

日期:2018-05-02

【深度報導】滅蚊大作戰:追蹤全台蚊子館

二度浪費〉為了規避糾正, 衍生衝KPI怪象 換個名字再闖關!戳破三大「假活化」手法

全民打蚊運動下,表面上看似全台已出現遍地活化榮景,實則是衍生出另一套主管單位「衝KPI、避列管」的假活化策略。

日期:2017-12-28

財經時事

全台大追蹤 荒謬現形》 為何台灣淪為蚊子館王國?

閒置公共設施,被戲稱為「蚊子館」。它們耗費大量的人民納稅錢,餵養好大喜功、亂開支票的政治人物,然後淪落成只能養蚊子的廢墟。根據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資料,全國遭列管蚊子館共一○八個,平均造價約二.三億元。但《今周刊》調查發現,加計地方控管及學者實地踏查找出的隱藏黑數,估計全部至少五百件以上,總建設經費超過二六一○億元,可讓全國中小學生吃十七年營養午餐!多麼令人痛心的數字!政府官員長期耽溺在「建設才是硬道理」的思惟中,過度樂觀地預告興建後所能帶來的經濟效益,不僅消耗國庫、浪費資源,更拖累國家競爭力。可怕的是,舊蚊未滅新蚊又生,為防患未然,本刊以大資料庫分析方式,盤點出蚊子館八大惡性基因,讓全民與政府可據以檢視,揪出孵化中的蚊子館,期使台灣擺脫「蚊子之島」的困境,展開新生。

日期:2017-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