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台灣PCB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41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4—群電、華立、臻鼎KY

這一期我們針對群電(6412)、華立(3010)與臻鼎KY(4958)來做年度的檢討。

日期:2024-02-06

產業時事

泰勒絲狂潮投資啟示 ——兼論優質台灣PCB廠金像電子

西洋樂壇天后泰勒絲今年舉辦巡迴演唱會,預估為美國帶來約50億美元經濟效益,引起聯準會關注;如果泰勒絲是一家掛牌公司,它的核心競爭力、題材等投資關鍵,又將帶給投資人哪些啟發?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衛司特專挑別人不做的生意 打進台灣七成PCB廠 它把廢水變半導體材料 讓英特爾找上門

化工科系畢業的林世民,在二十年前看好電解含銅廢液商機創業,如今與台灣PCB、面板、半導體廠合作,更進軍中國、馬來西亞、越南,他如何辦到的?

日期:2023-10-04

投資理財

「政治是唯一因素!」台PCB產業前進泰國為分散地緣風險…他坦言還有這些挑戰

面對美中貿易戰與科技戰,以及兩岸關係等地緣政治風險,加上中國產業環境改變,使台灣企業近年加強「新南向」布局。其中,年產值逾兆元的台灣印刷電路板(PCB )產業,近年陸續宣布在泰國新投資案達數十億美元,讓泰國有望成為繼台灣、中國後,台資PCB廠在全球第3個主力生產基地。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理事長李長明坦言,這一波PCB台廠會到泰國投資,「政治」可以說是唯一的因素。他強調近年這一波投資主要是來自客戶擔心兩岸關係,而要求生產地「中國+1」、分散風險的壓力,而非產能或市場需求等。不過李長明表示,雖然泰國因民情友善、經貿環境開放、國際化程度高等優勢,成為這波PCB產業海外布局首選,加上泰國製造有人力成本較中國低的優勢,但在語言、生產效率,基礎建設、供應鏈完整度仍無法與中國比擬,因此若局勢有機會能恢復以往,「不是很好嗎?」

日期:2023-07-31

產業時事

泰國台灣形象展》170家廠商展現軟實力!黃志芳:鴻海集團也來佈局,兩國電動車合作潛能大

在全球疫情暫告一段落後,泰國台灣形象展在疫情後首度恢復實體展重返泰國,並在周四(7/20)於曼谷盛大開幕。今年展覽以智慧城市、智慧醫療、電動車、循環經濟及智慧時尚生活等為5大主軸,吸引台灣共170家廠商、220個攤位參展,展現台灣軟硬實力。電動車產業也是今年參展主題之一。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泰國被稱為亞洲底特律,汽車年產量達180萬輛,目前泰國政府也致力於要在2030年達到30%汽車生產為電動車,並提供購車補助。此外,台灣在電動車產業周邊的資通訊、半導體等項目相當有競爭力,加上鴻海集團與泰國國家石油公司(PTT)也合資要量產電動車,台泰間的電動車合作潛能很大。台商在泰國重要投資的重要產業,其中包括印刷電路板(PCB)產業。台灣電路板協會(TPCA)理事長李長明直言,泰國具備既有具規模的原物料供應鏈、設備等廠商,以及泰國人溫和、國際化程度高等因素,他預期泰國將成為台灣PCB業者繼台灣、中國後的第三個全球重要生產據點。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英業達砸近7億赴泰國設廠,背後3大盤算曝光:為何人口更多的越南缺工,泰國卻不會? 

泰國究竟是哪裡好?當台灣電子大廠苦於生產基地增加,帶來的管理難度上揚與成本升高時,英業達仍然堅持前往泰國,花近7億元投資設廠,它背後的打算是什麼?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台灣PCB廠9成比重在中國!「老闆都問我:要移泰國還越南」?謝金河一個理由給答案

台灣的印刷電路板產業尋找新桃源:泰鼎以逸待勞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下游建廠上游也蠢動 曼谷周邊台廠聚落擴大中 二哥也報到 PCB台廠瘋進泰國設廠盤算

從去年以來,新一波的台廠遷移展開,這次的重點聚焦在PCB產業上。四月二十一日,全球第二大PCB廠商欣興宣布泰國廠的新進展,這波遷移潮背後,有什麼樣的市場機會?

日期:2023-04-2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63期︱技術分析抓股價轉強股—以健鼎、群光、神基為例

基本面分析與技術分析是涇渭分明的兩套評價理論體系,長久以來兩派人馬互看不順眼,甚至互相攻訐批評。儘管《存股助理電子報》是以基本面分析為中心思想的媒體,但我們認為只要掌握好主客之分,兩者是可以相輔相成、截長補短的。

日期:2022-12-19

財經時事

台灣大未來》7年人口增21萬、轉型成功翻身宜居城市!鄭文燦:就業力教育力讓年輕人願意落腳桃園

台灣邁向黃金十年,雖然面臨能源轉型、數位轉型等多方面挑戰,不過,在台商回流、科技產業擴大投資等因素影響下,還是讓台灣近年來繳出漂亮成績單。特別是多個縣市因產業發展而受惠,如桃園市在市長鄭文燦努力下,不少產業紛紛進駐發展,讓就業力及經濟力明顯突出,因此桃園人口這7年來多了21萬人,為六都中發展很快的城市。

日期:2022-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