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台商回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南港、富旺有入帳利多 瑞築深耕台南 打斷筋骨顛倒勇 營建股仍具長線爆發力

儘管有多項看似不利於國內房市的政策即將上路,但國內房價仍持續上漲;在電價即將上漲、物價蠢蠢欲動之際,房地產成為保值、抗通膨首選,營建股長線仍看好。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台灣在關鍵十字路口

這次總統大選的結果,將預告未來幾年台灣政局的走向,當然會對投資影響深遠。然而對投資人來說,選對的股,才能有輝煌的投資戰果。

日期:2024-01-10

投資理財

台積電不來,桃園土地照漲!這區3年漲6成最高…為何龜山行情新高、後市仍看俏?

台積電放棄進駐龍潭擴廠計畫,但桃園工業地產土地價格持續上漲。台灣房屋統計實價登錄數據,近3年桃園5大產業園區的工業用地漲幅,其中觀音產業園區上漲61.5%最多,龜山產業園區則以48.6%漲幅居次,華亞科技園區、大園產業園區、中壢產業園區,地價也都上漲逾3成。其中,華亞科技園區工業用地均價來到62萬元,龜山產業園區土地價格每坪52萬元,雙雙創下區域新高,至於觀音產業園區、大園產業園區工業用地價格即使大漲,目前仍在2字頭的相對親民水位。

日期:2023-12-25

產業時事

立委指「台電發電代價民間扛」,經部駁斥:碳排持續改善,勿苛責2021年經濟快速成長成果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週六(12/16)在臉書發文表示,台電發出來的電太髒(高碳排),代價全數由民間企業來負擔。另外還指出,從環境部今年8月公佈的溫室氣體排放清冊可以看到,2015年蔡英文上任之前二氧化碳總排放是2.75億公噸,2021年碳排增加到2.83億公噸。「也就是說蔡政府執政以來,我們的減碳完全退步不及格」。對此,經濟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國內碳排持續改善,2021年碳排增加是經濟快速成長成果,不應苛責。

日期:2023-12-17

產業時事

黃仁勳造浪 AI手臂、 數位孿生…變部署熱點 直擊!科技業的智慧製造酷解方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手上的人工智慧(AI)魔杖,會掀起台灣智慧製造新一波狂潮嗎?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鴻海被中國查稅股價重挫…他以「浪子回頭」故事告訴國台辦:對台灣只有「一招」能收服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2024總統,但面對中國政府出手對富士康查稅,鴻海(2317)股價也因此受到重挫。福邦證券董事黃顯華直言,中國現在要回到共富政策,而中國目前財政、經濟狀況非常辛苦,在這情況之下,就希望企業能回饋社會,鴻海也因此在中國是樹大招風。黃顯華感慨,從過去台灣選舉的經驗,他曾告訴國台辦,中國對台灣只有一招「就是愛」。他以《聖經》中「浪子回頭」(父親接子)故事為例說明,若一個家要接待思善的弟弟回來,應將家裡整理好、殺豬宰羊迎接,而非說「你不回來就揍你」,那這個家不要也罷。

日期:2023-10-30

投資理財

台商回流方興未艾 台中商辦租售需求不斷增溫

中美貿易戰後,大陸經濟風險升高,致使台商重新布建生產線,加速台商資金回流,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上半年上市櫃公司在大陸投資收益匯回金額達606億元,再創同期新高,是去年全年匯回金額的53%,預估全年「錢潮回台」可望再破紀錄,並且持續一整年。

日期:2023-10-16

投資理財

砸125億救基泰神秘買家起底!不是富二代、僅高中學歷,42歲賓利哥如何從小代書翻200億身價,獵地手法公開

10月4日,基泰建設發布重訊公告基泰忠孝大樓以總價125億元賣掉了,這樁交易刷新今年最貴辦公大樓行情,讓市場跌破眼鏡。而扮演基泰救世主的吉璘地產負責人李承晉,竟然是個1980年後出生的年輕神祕富豪,更讓整起交易案增添戲劇張力。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以個人名義豪砸125億救基泰燃眉之急 桃園土開之神李承晉何許人也

(今周刊1399)購買基泰忠孝大樓的神祕買家身分曝光,誰能想到,高中學歷的李承晉在桃園地區是一號傳奇人物。

日期:2023-10-11

保險稅制

「魔王」新制ICS將上路,牽動35兆資金運用 壽險大挑戰

(今周刊1398)一個規範「大到不能倒的保險」的監理規定,美國為什麼不願意採用?因為新規範的衝擊影響不只是保險公司,保戶可以選擇的商品也會改變。面對新規定,為什麼壽險業個個繃緊神經?先天不良的台灣壽險業,究竟需要哪些配套和在地化措施,才能完成接軌國際的挑戰?

日期:2023-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