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台南科學園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看今年是「健康的1年」!劉德音談退休:從4人小組長做到董座「我的榮幸」…法說重點一次看

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在週四(1/18)舉行法說會,由於本場法說會是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6月退休前主持的最後一場法說會,會上法人除了關注台積電的未來營運,也表達對劉德音的祝福。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台灣飛彈實力絕對是全球前3名!不投資「邪惡產業」的挪威主權基金,為何大買台灣軍工股?

車子緩緩駛進台南科學園區,相較於其他廠辦大樓,全訊科技總部低調安靜,走進建物內,展示間、產線完全禁止攝影;此外,「只要你的背景與中資有一絲絲關係,連公司大門都不能踏進來。」全訊的員工提醒。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台灣飛彈實力絕對是全球前3名!不投資「邪惡產業」的挪威主權基金,為何大買台灣軍工股?

隨著國際地緣政治情勢惡化,全球與台灣軍工產業成為資本市場熱門題材之一,藏在民間企業內的一個個「軍事重地」浮出水面,台灣軍工產業的實力與前景,究竟如何?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蘋果超微NVIDIA傳出搶著下台積電AI晶片訂單!產業陷衰退,晶圓龍頭如何走出不一樣的路?

晶圓龍頭台積電週一(1/30)開紅盤,股價大漲7.95%收在最高543元,創去年6月初以來新高,市值重返14萬兆大關,週二(1/31)股價則是稍作休息,近午盤回檔幅度逾2.5%,下跌15元來到528元附近。週一的大漲,除了受惠ADR農曆期間大漲逾7%外,亦有傳聞指,蘋果公司(Apple Inc)、超微半導體(AMD)、輝達(NVIDIA)為了要在AI領域競爭,紛紛緊急向台積電下單。台積電未回應傳聞,但先前法說會上公司預期半導體市場(不含記憶體)將年減約4%、晶圓製造產業預期下降3%,對台積電來說,因為有技術領先及差異化的支持,可望持續拓展客戶產品組合並擴大潛在市場,在整體產業陷入衰退時,台積電還是可能微幅成長。(原文刊載於2023/1/12,更新時間為2023/1/31)

日期:2023-01-31

產業時事

前交通大學校長郭南宏因染新冠併發急性心肌炎辭世 享壽87歲

前交通部長、交通大學前校長郭南宏博士,1日晚間傳出因感染新冠肺炎併發急性心肌炎辭世,享壽87歲,消息今天傳回陽明交大與科技界,師生及科技界友人同感悲傷,校方已與郭南宏的家屬聯繫,將成立治喪委員會全力協助家屬辦好郭前校長後事。

日期:2023-01-02

產業時事

台積電3奈米量產典禮,供應夥伴一列排開,規模史上最大!護國神山這次為何不再低調?

「台積電將繼續保持技術領先,深根台灣、持續投資、並與環境共榮。」12月29日,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台南科學園區、台積電南科18廠的3奈米量產暨擴廠典禮上,強調台積電持續在台灣發展的布局。除了南科18廠第八期的擴廠外,在新竹和台中的2奈米晶圓廠的工程,也持續進行,「明年第二季,新竹的研發中心,也將進駐8000位研發人員。」劉德音表示。

日期:2022-12-29

產業時事

拜訪南科、深化台德高科技合作 德國議員團無懼中國施壓!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已率團抵台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訪台後,德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魏爾胥(Klaus-Peter Willsch)率跨黨副主席一行人,由台灣駐德國代表謝志偉陪同,搭乘中華航空公司CI62班機,在今晨7時8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預計將停留5天,期間除了與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會面外,也將接受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並赴立法院與「台德議會議員友好協會」的委員會面。

日期:2022-10-02

產業時事

農工大縣築巢引鳳 翻轉嘉義智慧大未來

提起嘉義,很多人以為它又老又窮,殊不知,它有豐沛且價格合理的土地庫存,有便捷海陸空交通網絡優勢,在中美貿易戰、後疫情時代,台商大舉返台設廠,讓這塊西部走廊處女地蓄勢待發。如今,迎來科學園區、無人機國家隊,如婦女懷胎,正歷經天翻地覆質變,當多元產業迎來人才回流,科技創新厚植群聚量能,農工大縣築巢引鳳,加速邁向幸福智慧大未來。

日期:2022-08-02

產業時事

千億產業投資吸引青年回嘉 翻轉南台灣科技廊道新軸心

提起嘉義縣,許多人恐怕還停留在農業大縣、台灣糧倉印象,忽略它位處西部科技廊道軸線中心戰略位置,往北1小時可抵台中,往南半小時串連台南科學園區,豐沛土地存量,12個工業園區,成中美貿易戰後、台商鮭魚返鄉設廠首選,近千億元產業投資計畫,吸引青年回「嘉」,泱泱大縣正急起直追脫胎換骨。

日期:2022-07-29

投資理財

跟著人口成長率去買房!一表看懂10大房市潛力區 第1名三井、東森都看中「它」

去年(2021)整體房地產市場火熱,六都的表現更可說是「價漲量增」,甚至房價平均漲幅高達9.5%,交易量也成長約7%。不過,若特別觀察六都行政區房價漲幅最高的前十名,卻會發現多為中南部過去被認為是蛋白區的區域。有專家認為,2022年六都中還有不少區域,同樣也具備交通利多、產業入駐、人口流入等優勢,未來可能還會持續領漲房價,其中,又以人口成長率最高的林口、竹北、淡水、仁武、橋頭、五股、善化、北屯、八德、龜山等十大行政區,頗具未來發展潛力。

日期:202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