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0年來酒駕事故、傷亡人數減半!但每件案子都代表家庭破碎...警政署號召加強防制酒駕

農曆春節將屆,鑑於冬令時節天氣轉冷,國人喜好飲用酒類與食用含酒料理,易發生酒駕案件。為此,警政署與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TADD)周三(1/31)共同舉辦記者會,結合警、醫、民,共同宣導防制酒駕的重要性。警政署長黃明昭致詞提及,從統計來看,112年取締酒駕件數達5.98萬多件,相對10年前的103年來比降低51.71%,因酒駕事故死亡人數,10年來也減少達59.36%,顯見防制酒駕已有顯著成效。黃明昭也強調,即使防制酒駕成效如此,但只要發生任一件酒駕事件,都代表又有一個家庭破碎,因此除透過修法加重罰則,並結合醫療院所與公私協會多管齊下遏止酒癮,希望能邁向酒駕零發生、零死亡的願景。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近三年酒駕防制陷瓶頸 司法轉介醫療行政負擔大 「醫法雙軌」嚴堵酒駕 累犯酒癮須矯治

過去十年,台灣酒駕防制有進步,取締件數及死傷人數幾乎砍半,但近三年卻陷入瓶頸。要徹底解決酒駕,須靠司法嚴懲、醫療介入雙管齊下,這兩大面向該怎麼做才能更好?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一週天氣/冷氣團繼續發威、聖誕節跌破10度!4縣市大雨「這天起」逐漸回暖...跨年天氣如何?

中央氣象署指出,週日(12/24)又有大陸冷氣團南下,強度有機會來到強烈冷氣團等級,天氣持續冷下去,尤其入夜後北台灣氣溫會降到12、13度,中南部也會降到13至15度,花東地區則有17、18度。氣象署也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受到這波冷氣團影響,週日各地仍舊冷颼颼,預計週一(12/25)清晨是最冷時刻,各地低溫預估11至13度左右,平原空曠地區輻射冷卻效應明顯一點的話,有機會9至10度,預計週二(12/26)才會較明顯回溫。至於跨年、元旦天氣,氣象署指出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稍涼,北部、東半部有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天氣。

日期:2023-12-24

產業時事

破兩強瓜分大半市場 成功搶下客製化商機 華辰保全憑什麼成為六成歐美精品業保鑣

不讓中保和新保專美於前,華辰保全近年異軍突起,在歐美精品業一騎絕塵,達六成市占。它的崛起,其實源於兩次革新。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窮人的奶油」好處多,酪梨降膽固醇、血壓還能防中風...熱量等於一碗飯,1吃法藏地雷「越吃越胖」

酪梨原產於美洲、台灣產期為每年6月至隔年2月,由於營養密度高被喻為「窮人的奶油」。但你知道,酪梨其實不是「水果」嗎?從營養學上的分類來看,酪梨在6大類食物中屬於「油脂類」,含有豐富的單元與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A、C、E、膳食纖維及鉀,因此有「幸福果」的美名。要注意的是,雖然酪梨營養多多,但要注意一顆熱量相當於一碗飯,若想吃酪梨養生、瘦身也要適量。

日期:2023-08-17

全台防疫報導

「門診爆炸、住院增1倍」第一線醫曝災情…重複感染率12.5%創新高!羅一鈞:進入第四波疫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才解散沒多久,如今疫情似乎有捲土重來的跡象,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自解封口罩後疫情明顯升溫,他證實「正式進入第四波疫情」;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也示警,「門診COVID又爆炸增加,住院也增加一倍!」

日期:2023-05-18

產業時事

照護比飆至一比二十 病患等兩小時才能換尿布 響應新政亂了套 北市聯醫鬧照護人力荒

為提升民眾住院醫療照護品質,衛福部去年十月推出「住院整合照護試辦計畫」,本是一件美事。然而,全台試辦床數最多的北市聯醫,卻因未補足人力,讓照護人員身陷血汗處境。

日期:2023-05-10

職場生活

天氣熱、尿量少養成憋尿惡習...醫師盤點10大傷害排行榜!血尿只排第7,嚴重竟會引發癌症

隨著天氣逐漸高溫悶熱,流汗多、尿量少,使得尿液濃度增高,醫師提醒千萬別憋尿!尤其長時間在炎熱氣候下的工作者更要當心,應多補水。加上不少女性都有憋尿的壞習慣,導致私密處容易被細菌感染、引起膀胱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提醒,長期憋尿不只會讓膀胱缺氧、血液循環變差等狀況,更嚴重會有生命危險和罹患癌症的風險。

日期:2023-04-20

職場生活

室內口罩令鬆綁…新冠疫苗、藥物「免費時代結束」?莊人祥:未來將比照流感模式,時間點曝光

國內周日(2/12)新增1萬6902例本土個案,病例數持續下降,口罩鬆綁政策將在2月20日上路。不過有醫師提醒,這也意味著「免費時代」要結束了,包括疫苗、快篩和抗病毒藥物都將面臨「成本還原」問題,可能都會漲價。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現階段抗病毒藥物、疫苗等防疫物資今年已先預備,不會有太大變動,但未來將規劃自費,讓民眾可自費買藥或是接種疫苗,不過高風險族群仍會由公費支出,規劃方向將比照流感模式。

日期:2023-02-12

職場生活

多久該照大腸鏡?「3高風險族群」每3年必做一次,醫提醒照完沒問3個問題:等於白做

根據衛福部最新資料顯示,大腸癌已連續14年成為國內癌症發生率第1名,先前也有不少知名人士因罹患大腸癌離世。喜歡聚餐、重口味的飲食習慣,長期處於生活壓力大的狀態,沒有規律的運動等都會加速大腸癌發生的風險。台大醫師邱瀚模提醒,照完大腸鏡一定要問「3個問題」,否則等於白做了!

日期:2023-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