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口罩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因應全球供應鏈重組,掌握數位轉型契機

當疫情驅動全球企業加速數位轉型,面臨智慧化、無人工廠的浪潮,製造業和工具機產業該如何因應?「2021智慧機械高峰論壇」,邀請台美德日一線大廠與學研專家共同探討,協助中小企業拓展商機,在智慧製造生態系中占有一席之地。

日期:2021-04-01

產業時事

「為何台灣自己做不出特斯拉?」馬斯克親口告訴台廠高層,因為「這兩種人才」最缺乏!

「James,你學歷比我高,在台灣你們有地利之便,但你們從來不能做出特斯拉。」「因為你們缺乏整合的人才,缺乏想像的人才!」國內面板大廠群創光電(3481)總經理楊柱祥回憶起與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的一次對話,當時馬斯克對台灣投入電動車產業,提出了以上的直白看法。

日期:2021-03-16

產業時事

恐潛藏9本土病例!紐籍機師社區趴趴走 醫師提4理由停辦跨年: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22)日公布跨年活動防疫指引,讓大家照過耶誕、跨年看煙火。對此,精神科醫師期期以為不可。他說,度過了兩百多天無本土病例的太平日子,台灣再度傳出紐西蘭機師感染給台灣友人的病例,這顯示台灣社會必須在生活與心理上再度進入防疫模式。他呼籲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只要戴口罩、不飲食就可續辦耶誕與跨年晚會,這是嚴重錯誤!

日期:2020-12-23

財經時事

貿協率18國使節代表南下參訪 南六慨捐做「口罩外交」

外貿協會13日在貿協董事長黃志芳、秘書長林芳苗帶隊18國駐台大使、代表前往亞洲最大不織布製造商也是今年才加入口罩國家隊的南六(6504)高雄廠參訪;南六董事長黃清山指出,此次貿協首度帶著各國使節南下參訪,亦進一步搭橋讓南六生產品帶出國外銷售,南六今年四月才加入口罩國家隊目前為止已捐出逾千萬片,每月供應政府900萬片,此次再捐贈也是為國家做「口罩外交」。

日期:2020-11-13

財經時事

口罩國家隊又出包!「釩泰」找未經許可之廠商製百萬片口罩

彰化地方檢察署接獲檢舉,有口罩公司委託未經許可之廠商製造醫療用口罩於通路上販售,特組成專案小組,指派檢察官朱健福指揮偵辦。

日期:2020-09-30

財經時事

加利混用陸製冒實名制口罩 王美花斥:害群之馬、還怪東怪西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遭查獲以大陸製口罩混充為台製醫療用口罩進入實名制市場,負責人林明進抱怨是因經濟部不斷增加配額所致。經濟部長王美花今說出重話:「他做錯還要怪東怪西,害群之馬傷害了國家隊的榮譽感,非常不可取!」

日期:2020-09-04

財經時事

疫情、中美貿易戰推動…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機械業未來將有爆炸性成長

今(9)日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等均齊聚一堂,參加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會員代表大會,感謝口罩國家隊在疫情嚴峻期間的貢獻,並特別頒發國家防疫貢獻獎給口罩機械設備、超音波熔接設備等口罩國家隊業者。

日期:2020-07-09

產業時事

台灣口罩產量躍升世界第二 我們要感謝「工具機國家隊」

這次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尚未爆發前,台灣口罩日產量只有188萬片,大多依賴進口,如今台灣口罩平均日產量已經達到1700萬片,躍升為世界第二,僅次於中國,5月中旬日產能可達1900萬片,究竟如何達到?這一群「口罩國家隊」功不可沒。

日期:2020-04-30

財經時事

武漢肺炎》台灣新增5例境外移入 4人為珊瑚公主號旅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均為境外移入,為3女2男,年齡介於50多歲至60多歲;其中4人為珊瑚公主號郵輪旅客(案389至392)、1人(案393)為案384家人。

日期:2020-04-13

財經時事

台灣口罩到底比中國好在哪?熔噴布廠商透露測試數字,讓人驚呼:原來,差這麼多

編按:本次口罩國家隊參訪是由蘇巧慧委員協助安排,資深媒體人徐嶔煌主訪,作者有幸一同陪訪。作者表示,有鑑於最近看到網上太多人對口罩有錯誤想像,例如厚的才有用、洗一洗可以繼續用...,才想把自己跟訪的學習筆記重新整理分享,也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日期:2020-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