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叛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疑心病狂草木皆陰謀 獨裁者癱死尿泊中

一九五三年三月五日晚上九點五十分,史達林斷氣,終於死透!時間回到上個月底,史達林中風,癱瘓在自己的尿泊中呻吟,但醫師先前已被他送到西伯利亞了。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歷時21年,香港通過基本法23條立法...近80名跨國政界人士共同譴責:要求撤銷國安法、停止起訴

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進一步壓縮香港自由民主,來自不同國家總計近80位國會議員、前官員、維權人士等,今天聯合發表譴責聲明。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加速...港人未來持有《蘋果日報》舊報紙,恐涉「管有煽動意圖刊物」罪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完成後,未來香港民眾若持有《蘋果日報》舊報紙,或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恐將涉及「管有煽動意圖刊物」罪,最高可被判處3年徒刑。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最低工資法》耗7年立院終於三讀!惡劣雇主違法最重開罰150萬、公布姓名,不改善就罰到底

立法院院會今(12)日三讀通過《最低工資法》,是2016年總統蔡英文提出政見,延宕7年終於今日通過。希望透過提高法律位階,並將「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CPI)」列為應參採指標,讓最低工資法制化,而非人治,避免最低工資調整受到政黨、勞資對立的因素影響。

日期:2023-12-12

產業時事

中國船隻29次破壞馬祖海底電纜、政府官網遭攻擊…學者:應「事前防範」,保護關鍵基礎設施與科技

在資訊戰興起、地緣政治影響下,關鍵基礎設施的維護早已涉及國家安全。在今年10月初舉行的台灣網路治理論壇中,屏東科技大學通識中心助理教授張雁翔分享了美國從法制面上保護關鍵基礎設施的經驗。他也指出,台灣偏向以「事後處罰」來嚇阻竊取關鍵科技、關鍵基礎設施的行為,但如何運用更多行政手段來達到「事前防範」,是應多加思考的方向。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4台廠陷華為蓋廠風暴是美國在示警?「半導體是命根子」老謝:兩岸若開戰,台灣最危險的是「人心」

彭博資訊點名台灣有4家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包括崇越,漢唐,亞翔,這三家都是上市公司,矽科宏晟在興櫃市場。彭博在深圳的廠房內拍攝到這4家公司的台灣員工協助華為的子公司蓋廠。

日期:2023-10-07

產業時事

馬文君遭控洩密,認了音檔給韓國!李正皓轟她扯東扯西、林俊憲批「借刀殺人還配當立委?」

潛艦洩密案持續延燒!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遭指控,提供潛艦相關檔案給南韓駐台代表處等單位,恐涉及洩漏國防機密。馬文君試圖透過臉書澄清,強調接獲爆料音檔與資料,當下立即知會國防部、調查局,但同時也坦承確實有將音檔交給韓國駐台代表處。馬文君間接向韓國通風報信,引起各界群起痛批。綠委林俊憲批評,馬文君已危及潛艦國造案,要求馬文君退選下台。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也直言,馬文君的臉書看起來像犯罪自白書,要求她趕緊退選。

日期:2023-10-05

職場生活

一封納粹造假信 讓蘇聯名將枉死諜戰

一九三七年五月二十二日,蘇聯紅軍總參謀長圖哈切夫斯基被捕,並在不到一個月內被槍決。他四十二歲就當上元帥,更被史達林賜號「紅色拿破崙」,卻因一封納粹造假的密信枉死。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我現在成了死神!」奧本海默晚年被懷疑是間諜、飽受羞辱...「原子彈之父」悲劇人生揭密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法國寫實作家左拉 用尖銳筆鋒揭露不義

一八九八年一月十三日,作家左拉在報上刊登公開信〈我控訴〉,揭露一樁軍中冤案,不但讓政府不公的事實見光,更一舉將當時普遍的「反猶主義」推向輿論最前線。

日期:2023-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