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去台灣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1奈米新廠傳落腳龍潭,國安矽盾能再多一道!黃崇仁:張忠謀做了30年才有今天「怎麼去台化?」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視察由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管理的龍潭園區,聽取國科會及桃園市政府簡報,並鳥瞰龍潭園區三期的用地。蘇貞昌表示,他當院長以來已經核定興建擴建科學園區有7處,增加7 00公頃土地,政府推動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有1.8兆多元,桃園在鄭文燦努力下,鄭運鵬也支持,投資金額最大、就業機會最多。蘇貞昌說,龍潭科學園區土地租用將近飽和,政府會把先進製程留在台灣做各種努力,這是台灣的國力,也是地方的期待,希望不要見不得地方好。而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指出,台積電拍板1奈米龍潭設廠計劃,雖然有選戰造勢意味,但也可以看出台積電全球布局及深耕台灣的戰略布局。謝金河認為,台積電深耕台灣,新製程先是落腳南科,接著ASML也來設研發基地,台南也從文化古都蛻變為科技新都。接著陳其邁市長以高雄煉油廠迎來台積電設廠,打通了高雄經濟的任督二脈,這次龍潭一奈米計劃一定攸關大桃園未來長遠發展,千萬不要小看!

日期:2022-11-03

產業時事

課綱逼高中生上街 教長吳思華硬是不理

儘管高中課綱微調爭議越演越烈,卻始終不見教育部長吳思華正面回應。此議題延燒多時,但教育部態度堅決,七月五日,乾脆架起蛇籠拒馬,拒絕前來教育部抗議陳情的高中生。

日期:2015-07-09

產業時事

教育部新課綱 高中生在反對什麼?

全國高中生串聯反黑箱課綱行動如野火燎原,要求教育部撤回「微調課綱」。教育部雖調整政策,宣布新舊課綱可並用,但並未解決各界對課綱微調「黑箱」、「不專業」的質疑,甚至可能衍生教學現場及考試上的重重問題。

日期:2015-06-11

產業時事

課綱微調不透明 淪為「負面教材」

去年引起非議的高中課綱微調案,二月中,由高等行政法院認定違法敗訴,教育部卻堅持上訴,不願公開相關紀錄,在政府公開資訊成為民主社會必然趨勢之際,成為負面教材。

日期:2015-03-12

產業時事

綁憲法修歷史課綱 學者:後患無窮

台灣人民對國家定位、主權問題仍無共識,《憲法》也未能解決這個難題。主政者原應以政治智慧與民主程序化解爭議,教育部卻以《憲法》為名,快速修改高中歷史課綱,反而引發一場「歷史大戰」。

日期:2014-02-13

產業時事

告蘭奇違「競業條款」 宏碁有備而來

宏碁針對前執行長蘭奇加入聯想電腦,終於採取法律行動,提出違反「競業禁止條款」。業界原以為宏碁打算吃悶虧,其實是花上不少時間評估,這點光從宏碁的新聞稿資料就可看出。

日期:2012-02-16

產業時事

王振堂鐵腕整頓宏碁稽核系統

半年之內,宏碁發出第三次業績警訊。這一次是為了歐洲通路庫存而提列高達四十三億元的應收帳款損失。重掌權力決策的王振堂,如何重整內部稽核制度、再度擦亮宏碁招牌?

日期:2011-06-09

產業時事

不安感,驅使蘭奇導出反敗為勝戲碼

與總是帶給世人驚喜的賈伯斯截然不同,宏碁掌門人蘭奇說「沒有魔術只有基本功」(no magic,on basic),注重資訊(information)與激勵(incentive)雙I,讓宏碁分家10年,終於取代惠普登上全球筆電龍頭寶座。

日期:2010-12-02

今選頻道

提防全球經濟「去台灣化」 P.12

在全球化的時代,國際分工日益專業化,提高了產業的效率,全球經濟亦因而受惠。當前,台灣依舊維持全球電腦、電子製造的龍頭寶座;歐洲則持續執精品、製藥及化學領域之牛耳;美國則是電子品牌及金融服務的巨擘。至於中國最擅長的,當然還是組裝及勞力密集的製造活動。

日期:2007-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