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印表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霸權掀起全球企業市值戰 ——兼論事務機耗材廠上福

美國結合聯準會威力,造就全球資金大挪移,在全球供應鏈重塑趨勢下,擴大美國資金對盟友企業的槓桿,也間接鞏固了全球企業市值排行榜中的霸主地位。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4月電價漲定了?陳建仁曝補貼1族群…漲幅恐達10%!2類型「吃電怪獸」一次看:機上盒入列

各界關注4月調漲電價一事,據悉,電價漲幅約落在5至10%,調漲方案初步規劃為700度以下調漲5%,700度至1000度調漲7%,其中,夏季電費更是令人憂心;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週二(3/19)表示,會補貼台電電價,精算後再做最後決定,政府也會細緻調整電價漲幅。為了因應4月電價恐大漲,回顧台電過去列出的耗電量大的電器,其中又分2種類型「穩定進攻型、低調隱藏型」,讓民眾能盡快檢視家中的家電是否為「吃電怪獸」!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科技業不到2個月砍掉3.8萬員工!思科、Google、亞馬遜、微軟...抄襲式裁員還要燒多久?

思科宣布全球裁員5%!2024年開年至今,已經有156家科技公司傳出裁員消息,共計38,927名員工被解僱。除了Google,還有哪些公司裁員?

日期:2024-02-16

投資理財

股神巴菲特開始賣蘋果!波克夏Q4減持1%、這檔也砍7成...前十大持股一次看,最新投資仍保密

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決定減碼蘋果(Apple Inc.)、出脫四檔持股,對外傳的全新重大投資則隻字未提。

日期:2024-02-15

產業時事

2024才過一個月,矽谷2萬8千人丟飯碗!微軟、Paypal...Google光第一季資遣費達219億

今周刊編按:Google去年大砍1萬2千名員工,光是資遣費和其他費用上就花了21億美元(約新台幣658億元),不過更驚人的在後頭,2024年才剛過完1個月,Google又宣布將再裁員,估計第一季資遣費將高達7億美元(約新台幣219億元)。外媒報導,Google為節省更多成本將繼續裁員,首當其衝的部門包含硬體、廣告、開發工程、語音助理、YouTube以及X實驗室(X Lab)等;而Alphabet兼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也在財報會議上透露,今年還有可能會進行多次裁員。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宜龍二代陳世河憑創新擊退仿冒 開餐廳重回億元營收 熱門韓劇也愛用 台灣老茶具行成功轉骨

失敗一次後,能夠再站起來,已十分難得,但若接連遭遇兩次挫敗,還有多少人能堅持?而他,台灣茶具行二代陳世河,就是少數能做到的人。

日期:2024-01-03

投資理財

巴菲特抱不到2年就大砍惠普股票,背後隱藏什麼重大訊號…惠普不再符合價值投資?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最新監管文件顯示,股神巴菲特旗下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持續減碼惠普(HP)股票,使其股權占比降至5.2%,此舉引起市場關注,也對惠普股價造成影響,波克夏的最新舉動顯示對個人電腦和印表機製造商的信心可能有所下降,對該產業投資人是一重大訊號。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產廢熱、生粉塵...EPSON喊出2026退出雷射印表機市場 這家日廠貫徹ESG,投資再生紙找新商機

「這對我們營業額多少會有影響,但這是我們的信念。」談起將集團轉往ESG市場的策略,EPSON(精工愛普生集團)社長小川恭範今(8)日指出,EPSON決定在2026年退出有環保疑慮的雷射印表機市場,以及持續投入再生製紙機的發展,是EPSON的兩大方向。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老廠進化 打造東南亞最大代工基地、奪泰國充電樁1/3市占 泰金寶、泰達電的先行者戰略

(1393今周刊)這一站,《今周刊》採訪團隊前進泰國,探究兩家深耕當地超過二十年的台灣企業,如何在蛻變中的東協裡,扮演產業領頭羊?

日期:2023-08-30

投資理財

生活開銷太大根本無法存錢?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的「儲蓄實驗」:無痛提高存款比例有方法

2020年疫情暴發,改變了很多人的生活。很多人開始感覺到現金流的重要性,而如何多存錢也成為年輕人很關心的問題。存款不足,會帶來很多隱患,在這次突如其來的疫情期間,大家可能都有深刻的體會。很多個人和家庭突然陷入捉襟見肘的困境。對於未來不可預測的風險,我們都需要有足夠的儲備來支撐。你可能會說,不是我不想存,而是根本沒錢可存!現在日常生活需要的花銷太大了。但真的如此嗎?其實有研究證明,即使是窮人,那些每天靠不到1美元生活的人,也會把錢花到非必要的消費上,比如煙、酒、電視。可見並不是沒有錢可以存,只是你沒有找到好的辦法。從行為心理學的角度出發,讓你在能力範圍內存下更多的錢,就是這一講我想和你分享的內容。

日期:2023-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