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卒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子女、家庭必須兢兢業業的人生已經遠去...70歲奶奶和老伴分房後感嘆:現在我才終於獨立

旭日東升,天色由熹微漸漸敞亮,從窗口透入的陽光燦爛耀眼。啊,已經過了十點了啊。但我仍不想離開被窩,躺著瀏覽相互關注的部落格好友頁面,在社群上閒聊了一會。沒什麼朋友的我,在這把年紀還能過得不孤單,也是多虧了這群部落格好友。比起長年熟識的友人,我還擁有一群部落格好友、讓我更能輕鬆坦然地說出心裡話。在我年輕時,不、應該說就連四十幾歲的時候,也萬萬想不到會有這樣一個世界,想不到自己也能擁有這樣的朋友。

日期:2023-09-07

今選頻道

退休後要過得好,中年男子要拉緊老婆的衣角!李偉文:結婚超過20年,少「溝通」感情才會好

退休後旅遊你想跟誰一起去?多數男人回答:老婆;但多數女人卻想跟好朋友、閨蜜一起出遊。男人要在退休前培養興趣,好好善待另一半,要等退休後才開始改變,就有點來不及了。很多男人在職場上很有成就,但回到家都是小男人。

日期:2020-04-15

幸福熟齡

婚姻,不見得適合每個女人!她單身、43歲退休環遊世界,一個人的老後也能自由精彩

25歲左右認識有一位長輩會算紫微,大家都搶著想讓長輩算算未來,我雖然不信命運,在同事們慫恿下也加入算命的行列。

日期:2020-02-21

競爭力

退休後老公想搬出去住,怎麼辦?卒婚是給彼此自由,第二人生更輕鬆

Q:我叫景容,今年61歲,我先生67歲,退休有段時間,兒女已經獨立,因為有不錯的積蓄以及年金,日子還算輕鬆。我很外向,我先生則是老宅男,每天喜歡上網,幾乎不出門,我即使跟朋友聚會也都趕回家做飯給他吃。但是,有天他居然拿出一份文件,表示他已經繳了某一著名安養機構的保證金,打算入住,但沒要離婚的打算,讓我驚訝萬分!雖說夫妻間已經沒有什麼對話,但也沒吵架,沒什麼不合,為什麼他要這樣對我?事前也不跟我商量,別人聽了會怎麼想?這不是比離婚還糟糕嗎?

日期:2020-01-03

職場生活

婚姻一點訣

談起維持婚姻的祕訣,只要記住兩點:給對方留點空間,即使對方做錯事也要留個下台階。如此,夫妻才能一路攜手、一起學習進步,共同面對生活的重重考驗。

日期:2019-10-08

職場生活

決定從婚姻中暫時休息後,我發現自己只剩下「34歲、已婚、孩子的媽」

我和先生決定休婚的過程雖然微不足道,但卻極為醜陋、痛苦和淒慘。在現實的生活裡,價值觀的差異不停地折磨我們。如果有什麼比「承諾」更強大的話,那一定就是「差異」。

日期:2019-05-16

今選頻道

答案在各人心中!究竟結婚讓你剩下什麼?

「LAT是 Living Apart Together 的縮寫,最直接的意思就是「在一起,但不住在一起」。意思就是伴侶各自住在不同地方,但彼此有什麼事情,不論是何時都會相互幫忙。

日期:2019-04-26

幸福熟齡

50歲的女子學:學會獨立、放下完美,婚不婚姻都快樂!

「不曾戀愛過的人是不幸的。比之更不幸的卻是那些從不曾失戀過的人。」戀愛經驗豐富,五十一歲出家,但至今仍十分活躍的日本女作家瀨戶內寂聽(本名瀨戶內晴美)在出家前(五十歲)的散文集《愛戀為什麼不》中如是寫道。

日期:2018-02-14

幸福熟齡

50歲後,夫妻各過各的更自在!享受自由生活,女人一定要準備好這2件事

許多年前我看過一個調查統計,問已婚人士感覺幸福的比例。結果覺得自己很幸福的人大概一兩成,不好不壞的人佔一半,水深火熱的大概三成。也就是結婚之後感覺不幸的人比幸福的人還多。

日期:2018-01-12

幸福熟齡

幸福「五老」新解 教你活出第三人生的積極面

很多人說,要擁有幸福的「退休人生」,一定要具備以下「五老」:老伴、老友、老本、老居,和老身,然而我卻認為這些都太被動、太消極,好像如果不能牢牢抓住,晚年就會非常淒涼。誰說老來就不能有「新」意?

日期:2018-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