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化石燃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停電議題被政治操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一度請辭被慰留...光電五大公協會聯合聲明表態「三挺」

近日台灣因桃園小停電事故,引發政治力干擾,導致台電內部發生波瀾。包括太陽光電產業永續發展協會、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太陽光電產業協會、綠能暨永續發展聯盟、全國商總能源產業推動委員會等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周一(4/22)發表聯合聲明,拋出「挺台電、挺總經理王耀庭、挺政府能源政策」三挺態度。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強調,台電近年為維持供電穩定,持續推動電網強韌計畫,10年來停電次數減少7成。特別是今年4月3日花蓮強震後,台電以絕佳的應變能力,短時間內恢復全台電力供應,展現出台電優秀的管理能力和卓越的技術水平。籲請全民應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對於原本要辭職的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五大公協會讚美他敬業樂群、勇於承擔,也認為王忍辱負重,不計個人得失,全力維護台灣電力供應穩定,及為保護台電同仁的做法,因此全力支持他留任。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大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2600字曝原因「政治路不好走,仍願承擔挑戰」:520前辭天氣風險總經理

準閣揆卓榮泰週五(4/19)公布第4波新內閣人事,公布環境部長、衛福部長、勞動部長、客委會主委以及原民會主委等5人。其中最大黑馬,環境部長由氣象專家彭啟明接任。對此,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正式接受準行政院院長卓榮泰先生的邀請,將擔任環境部長。他表示,「服務公職從來不是我的選項」,但在極端氣候的威脅、2050淨零碳排等目標,這些環環相扣的議題,很需要國際間、各國政府部門間、政府與民間、民間創新的生態系的合作,很需要有上位的「氣候治理思維」。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搭上氣候變遷特快車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氣候變遷基金把碳排變利基

今年開春沒多久,全台氣溫就大洗三溫暖,前一天的高溫超過30℃,隔天氣溫就降到10幾度,台灣民眾最愛的旅遊勝地日本,東京還下起罕見三月雪,這一切全因全球氣候變遷。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今年會缺水嗎?供電會穩定?今年枯水期第一關考驗通過!接下來觀察重點「放這裡」

水情與電力息息相關,前2年水情吃緊,曾一度影響多國的水力發電調度,還拖累2023年減碳進度。雖然今年台灣春雨降雨量不如往年,但第一期稻作灌溉已結束,水利署評估目前已順利度過枯水期第一關考驗,接著就是要觀察梅雨季降水情形。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明,目前剛完成一期稻作大量灌溉,整體水庫蓄水率,包括鯉魚潭、石門等不到4成,不過水利署與中央氣象局密切聯繫,並研判目前水情「審慎樂觀」,中部地區水力發電狀況也都很正常。

日期:2024-03-20

張捷產業研究教室

鴻海股價創近年新高,投信調升目標價

#鴻海 也將起飛嗎? #台光電 #長榮 #聚揚 #NAND

日期:2024-03-16

產業時事

氫能源發展沛然成形 ——兼論工具機大廠百德

氫能源已經被企業視為淨零排放的重要環節、追求ESG的最佳解決方案,而氫能源的不斷電系統、燃料電池、充電站等相關應用,預估2030年產值將達到2500億美元。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趕不上氫能趨勢 建置落後歐美、亞洲鄰國 障礙沒移開 中油加氫站只聞樓梯響

台灣公布二○五○淨零碳排路徑,氫能獲得政府青睞。然而,台灣中油布局多年的加氫站,面臨法規、選址、民眾抗議等挑戰,將氫能轉接到民用交通載具的「最後一哩路」,始終走不完。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全球併購交易急凍、創10年新低!杜英宗樂觀展望2024年:台灣將靠這點贏得國際目光

近年Fed為解決頑固的通膨大舉升息,使得2023年全球併購活動急速萎縮、交易總金額未達3兆美元,為10年來的最低。然而,隨著Fed升息進入尾聲,以及AI等新興科技持續加速世界變革,跨國企業仍需透過併購轉型、創新,改變市場競爭格局,預期2024年的併購案將會增加,尤其是能源、醫療、高科技、媒體及電信產業。此外,台灣近期的一些購併案,不少都是國際大廠自己找上門談併購,顯示台灣企業的經營能力及經營環境持續被世界肯定。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跨業永續新契機 發揮全循環+碳儲存優勢 紙業領軍淨零變革

現代的紙業永續面貌,超乎你的想像!從造林為起點,紙業運用林木為原料造紙,從中獲取豐富的生物碳,將碳儲存在紙製品中,並透過紙張不斷回收,維持碳儲存優勢。林、漿、紙本就具備天然固碳的特質,在淨零時代,造紙業的碳匯商機龐大,將發揮全循環與碳儲存優勢,投入生質能源、一次性代塑包裝、環保醣材料三大轉型應用,實踐跨業應用、領軍淨零變革!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全球視野,臺灣行動:解析氣候變遷對人權的衝擊 氣候變遷與人權-國家人權機構的角色

國家人權委員會於11月22、23連續2日舉辦「2023人權發展國際研討會」,主題為「氣候變遷與人權-國家人權機構的角色」。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表示,聯合國在去年7月間通過「享有乾淨、健康、永續的環境是一項基本的人權」之決議,國家人權委員會就在今年舉辦相關議題的國際研討會,宣示我國努力接軌國際人權的標準。

日期:202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