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勞動事件法第38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工作規則修正了嗎?2023春節人資五大功課

今年農曆春節連續假期長達10日,在返鄉團圓及出遊之餘,若有時間的話,建議人資夥伴可以好好思考下述五大問題,為年後開工做最完整的準備。

日期:2023-01-18

職場生活

她每天早到遲退,被資遣後逼公司補付5年200萬加班費...只要有打卡就能算加班嗎?

「公司明明規定要先申請主管核准才可以加班,但是就有部分員工不理會這個規定,未經核准就自主加班,事後再來吵加班費,公司一旦不給,員工就去檢舉,主管機關就上門勞檢,甚至離職員工也告上法院請求加班費,這樣合理嗎?」一位上市公司人資長氣憤且不解地向我抱怨。

日期:2022-09-07

職場生活

上班沒打卡、公司責任制...老闆扣薪水的理由百百種 別焦慮,你的「日常」足以讓老闆把錢吐回來

你有沒有這種困惑,為什麼上班一定要打卡?準時上班然後把工作都處理完,為什麼一定要這麼制式化規定?又或者,如果上班或加班忘了打卡,公司依此扣我薪水是可以的嗎?

日期:2022-06-21

職場生活

過年在家待命算加班嗎? 2022年假薪水、加班費一表秒懂,想賺2倍薪只有這4天!

2022年農曆春節9天,不少勞工仍需要堅守崗位,過年期間加班費要如何計算?若不進公司、需要遠距離在家待命也算加班嗎?

日期:2022-01-28

職場生活

別以為發資遣費就可以叫員工滾蛋!為何勞資糾紛頻傳的公司,反而會成為幸福企業

據勞動部統計,2020年全台灣發生的勞資爭議案件共計27,690件,是有統計數字以來的最高,平均一天發生76件,發生行業別以批發零售業、製造業及其他服務業為前三名。

日期:2021-03-25

職場生活

過年在家待命算加班嗎? 2021年假薪水、加班費一表秒懂…遠距離出勤加班須知!

2021年農曆春節七天,不少勞工仍需要堅守崗位,過年期間加班費要如何計算?若不進公司、需要遠距離在家待命也算加班嗎?

日期:2021-02-09

競爭力

老闆凹你加班不給錢?上班打卡一定要注意的6件事:這樣做一次領回5年加班費

出勤紀錄為雇主核發勞工薪資及延長工作時間工資之重要依據,尤其在計算延長工時工資(加班費)的情形下更是不可或缺。為避免勞工雙方對於計算工作之起訖時間發生爭議,置備勞工簽到簿或出勤卡實有其重要性。

日期:2020-10-05

職場生活

勞動律師給老闆的忠告:員工老是早到晚走別高興得太早,這條規定可能讓你賠很大

你們公司的出勤是綁著門禁卡嗎?

日期:2020-08-17

競爭力

老闆員工都要看!勞動事件法1月1日上路,上下班打卡該注意哪些事?

勞資雙方唯有正確認知勞動事件法第38條工時推定效力並進一步加以完整規範、定義加班申請及指派程序,並嚴格管理出勤紀錄,才能防止此一規定帶來的預期之外人事成本(加班費支出)增加,影響勞資互信及企業營運。

日期:2020-01-02

職場生活

關於工時 最常遭罰的陷阱 給了加班費還是會有問題?

勞動事件法將舉證責任反轉到雇主身上,不管是工時、工資、員工的認定,對企業端而言,殺傷力其實不遜於一例一休,因此不管是身為老闆的你或是當員工的你,都不能掉以輕心新上路的《勞動事件法》。

日期:2019-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