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刻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高檔餐廳裡的台灣工藝

「職人工藝」一直都是台灣傲人的軟實力,職人多年打磨的功力,以雙手賦予作品的生命力,是機器無法取代的溫度。近年來,台灣職人工藝不僅在各行業閃閃發亮,也逐漸打進餐飲圈,誰說高檔餐廳只用舶來品?這一群職人用自己的技術,讓高級餐廳也能看到專屬於台灣的工藝精神。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新.食.器.時代

疫情之下,不只待在家裡的時間變長、在家煮食用餐的機會也變多了,在社群網站曬美食的同時,餐具食器的選擇,也變成一種餐桌上的品味。想找好食器不必向外取經,台灣餐具老品牌具質感,同時展示家族傳統工藝轉型的韌性,用一只碗、一個盤,替台式餐桌美學重下定義。

日期:2022-03-16

職場生活

飽經歲月的容顏 成刻刀下盛開風景與 媽媽的奮鬥靈魂同在 朱銘寶刀未老,木刻「浮生」

別來無恙,久違了,八十三歲的雕塑大師朱銘,五月八日舉行「木浮雕」近作發表,取名《浮生》。這是他藝術創作一甲子,對浮生歲月的體悟。

日期:2021-05-05

職場生活

生活裡的老派經典

生活裡被留下的老派風景,細看卻愈嚼愈有味,老時代的潮作風,成為新時代的經典,這些沒被時代淘汰的小店與物件,遵循傳統,蘊藏大內高手的技藝,日日上工,步步推進,記錄著跨時代的老派優雅。

日期:2021-03-24

職場生活

一把刻刀 雕琢人生

多年來,台灣各地培養許多不世出的木作家,他們不論科班出身,或是在家自學的興趣者,以一套刀子、一把鋸子、一把夾具,憑著一雙在時間裡磨練的手,完成一件件收藏級的創作。沒有專業機械設備,也許沒受過正規訓練,木作家用實際行動打破大眾對於木作的長久迷思,證明了純粹熱愛才是成就非凡的動能。

日期:2020-07-29

職場生活

情景模型師 上班族的斜槓分身

一個建築師、一個資訊工程師、一個電影製片,三個人聚在一起,有什麼共同話題?

日期:2019-02-13

品味人生

印度洋上的度假天堂 峇里藝境 Bali

峇里島素來是印度洋上的度假天堂,宗教神話及人文底蘊呈現的特質與生命力,更為這片土地帶來豐富黏性的迷人關鍵。從市集、文化村、藝廊、咖啡到酒店,在旅行中,用藝術與內心浪漫對話。

日期:2017-11-16

今選頻道

愛因斯坦的大腦 和你想的不一樣

一九五五年四月十八日,發明相對論的愛因斯坦過世,遺體被火化,然而他的大腦卻被幫忙驗屍的哈維偷偷留下。究竟天才的腦袋裡,藏有什麼樣的祕密?

日期:2017-07-20

品味人生

尋訪失傳菜

美好的記憶,總有部分停格在熱鬧的交談與杯觥交錯時的凝結。早期的台菜不論在菜色外觀與入口層次上都極為講究,隨著時光更迭,這些講究的菜色逐漸流失,難以復見。好在,還有師傅們記得,並讓這已近失傳的美味,重新粉墨登場。

日期:2016-12-29

職場生活

他把失敗當練習 朽木雕成新臉譜

今年元旦,「看山手作」創意家具店悄悄開幕,做了二十多年的木工師傅、手藝出色的范揚武直到四十四歲才自創工作室,這既是他追尋獨特木作技藝風格的起點,也是一場自我的追尋之旅。

日期:2015-11-26